她----神转折大赛

第一次看见她是大一刚开学不久,有次下课的路上我经过公寓前的小凉亭,瞥见她独自坐在里面抽烟。

平时看见抽烟的女生我都会感觉莫名的厌恶,甚至会不自觉联想她今晚会在酒吧的厕所还是酒店的房间又或者是名贵的跑车后座上。可是很奇怪,对于她我只是无意之中瞥了一眼,甚至没看到她的五官,我就突然很想了解她。或许是她在如此的好天气却独坐一隅静默着抽烟刺到了我心底的柔软,也或许是好奇心使然,我装作不经意的走近小凉亭,走到它旁的一棵树下想看清她。

下课的同学陆续走过凉亭前的小路,她大概是介于路上人来人往便将身子侧得更厉害继续抽烟,我这才敢大胆看她。栗色的短发从背后看起来俏皮可爱,一束光穿过她露在头发外的耳廓,给人毛茸茸的错觉,深色的牛仔服看起来和校园里大多数女生穿着得没什么实质性区别。

她把抽完得烟蒂随手扔在脚下,然后抬起右脚踩上去并且脚后跟用力地蹭了好几个来回。我为避免被她发现我偷看她的尴尬局面,便下意识地装作不耐烦的样子向前走了两步并且不忘左右张望,而且这样在别人看来我就是在等人而不是在偷窥了。

我以为她抽完烟会走,便也做好了要走的准备,回头再看却看见她又拿出根烟点上,飘散的烟雾夹着风在她面前盘旋了几秒就彻底看不见了。她把烟盒顺手放在一旁,我得以看到她抽的烟是万宝路,红色盒的,那是味道很浓烈的男士烟。学校外的超市卖十五一盒,我一般是舍不得买的。

当她用灭第一根烟那样的方式踩灭第二个烟蒂之后,拿起一旁的烟盒揣进裤兜里,又弯下身子拣起脚下掉落的或者是她故意扔在地上的帽子,她右胳膊大幅度地上下摆动了几下,大概是为了拍掉帽子的灰。在她转过身的前一秒我赶紧转过头拿起手里的手机以掩饰我刚才一直在看手机而不是干别的。

我离她不足三米的距离,从我转过头开始不到三十秒的时间,大概是二十四秒左右,她经过我的身边,然后一直沿着小路越走越远。

她经过我身边的那一刹那,我侧过头看到了她的脸。

耳垂有一枚细小的钻石形状的耳钉,在逆光里闪闪发亮。婴儿肥的脸,看不出有化妆的痕迹。细碎的刘海恰当好处的遮着额头,鼻梁不挺但配着圆圆的鼻头有种女性的柔美。

目测她一米六的样子,走路的样子像极了男孩子,一路走去右手始终揣在比上衣深几个色的牛仔裤兜里,左手随着步子前后自然摆动。步子迈得大而急,外八字的很厉害。

看着她走远,直至她走出我的视线我甚至垫起脚确定已经看不到她了我才敢笑出来。

是那种出自内心深处,笑意达到眼底的笑。

我回头看着她刚才抽烟的地方,走过去坐下从兜里掏出烟点上。

我像她一样背向人潮坐着,木椅上还残留着她的温度,回想着她刚才低头和抬头的角度,我看到了和她一模一样的景色。

后来我每次经过凉亭都会停留一阵,我知道有一天会再次碰到她。

寝室有人放着那首风靡一时的《董小姐》,我喜欢宋冬野的声音和他唱歌的方式,一把破木吉他将所有故事和感情都娓娓道来。

我猜她也是个有故事的姑娘,只是不知道我能否给她向往的草原。

逐渐天气转凉了,十一月初下了一场小雨,我上晚课出门急没带伞,猝不及防的淋了大学以来的第一场雨。一路小跑着回寝室,路过小凉亭的时候看见里面有忽明忽暗的红点儿闪烁,一阵喜悦涌上我心头,连这突然的雨我都觉得像是故意设定好的情节。

走近了确定是她,我于是向着之前在脑海里无数次想象过的那样酷酷的走到凉亭里很随意的在她对面坐下,从上衣里兜掏出根烟叼在嘴里,才终于敢抬头看她,在路灯暗黄的光下我发现她戴了顶帽子,看不出来是什么颜色,但帽顶上有很多小亮片,在黑暗里衬着灯光忽明忽暗。

她似乎感到了我看着她的目光,抬起头来看我,表情很紧张,充满了戒备。

我支吾着说:“火忘带了,可以借你的用用吗?”

她从兜里拿出来递给我,我触到了她的指尖,像亭子外的雨一样凉。

我看她一根烟快到头了赶紧用了个很老套的搭讪方式:“我好像哪里见过你。”

她抬了抬眼,漫不经心的话却让我大吃一惊:“上次你偷看我那么久以为我不知道?”

我猛抽口烟,想着如何解释她继而又开口道:“你魅蓝note 3闪到我的眼了:5.5英寸1080P屏幕,2.0屏显功能,6000系列铝镁合金,机身极简而精致的视觉风格,个性之余尽显大气优雅,隔着好几米都闪到了我的眼。”

魅蓝note 3

我还想说点什么,但是无言可对了。一根烟抽完了,我对着凉亭外的雨良久,还是鼓起勇气说:“我见过你以后就一直想你,做我女朋友可以吗?”

她抬起头,帽檐遮着眼睛看不出此刻是什么情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