粑粑带给粑粑的烦恼

叶子,自从你来到人世,逼着粑粑学习了很多东西,有什么办法呢^O^

粑粑好严肃^O^

叶子,你就像那中枢神经,细微的萌动都能引起作为末梢的粑粑麻麻的激烈运动,有什么办法呢?

月子里的孩子,信息量巨大,孩子疯狂的成长,各个器官快速发育,体重经历过生理性的低谷期,立马攀上了高速增加的快车道,虽然依旧只会用哭表达想法,但是也从环境中习得了一些腔调,开始抑扬顿挫,长短结合,看着她演员一般的表演,有时觉得好玩,有时也着实心烦,更多的是无奈,带着幸福的无可奈何,真正揪心的不明就里,整天的工作就像那个风语者的电影,总在跟她的咿咿呀呀做斗争,破解这长短不一,强弱结合的属于孩子特有的人性密码,解的准确,万事大吉,她也施舍性的来一些她自己懵懂里的表情包,解得不好,那就悲剧了,撕心裂肺的哀嚎,一波强过一波,时常和叶子妈调侃,邻居听到叶子这样哭法,不能有这到底是不是亲生的疑问^O^(邻居家也有个孩子,比叶子大几个月,很少听到这样的哭闹…也挺佩服的)

叶子,你在笑什么

第一次,所有的都是陌生的,理论储备,本不宽裕,碰上生冷到无情的现实的高山,全都溃不成军,化成无形的焦躁和纠结,充斥在叶子时而婉转时而幽怨的哭声里,就像鼓点一般,准确的敲进粑粑麻麻的心里,万般滋味,千种忐忑。

幸福是肯定的,这些插曲就像是披萨上面的酱料,就像烧饼上面的芝麻,点缀着没有规律的幸福生活,折磨着粑粑麻麻脆弱的心灵。

最近因为粑粑的问题,粑粑有了新的烦恼,好生纠结,非常无奈。

之前,排泄还是挺多的,这是一个生理过程,突然之间,慢慢少了,打破了之前的规律,就毫无疑问的引起了恐慌,当时正好因为媳妇儿乳腺炎,没有办法,给叶子加了奶粉,当时还在纠结是因为奶粉的事情?还是其他,不得而知,不过次数的确少了,到了现在甚至一天拉一次粑粑。多方打听,四处求证,说这也属于正常。

有一次,一天半没有粑粑,叶子还表现出想拉拉不出来的用力的声音,加上用力之后达不到目的新学的不满意的哭喊,折磨着粑粑麻麻,有心无力,无可奈何,按摩肚子,奶粉也喂得稀了一些,貌似都没有缓解她的痛苦,幸好有一位儿科大夫的(同事的老公)常识性的科普,作为纠结的底线,让理性还得以不被感性完全湮没,就连我的父母也都被那带有感情色彩的喊叫声折磨的坐卧不宁,直嘟囔我们不用去医院给看看……叶子的哭喊,直观的激荡着我们的感性,对理性发起了残酷的冲击,脾气变得暴躁,情绪开始失控,丢掉了原本的平心静气,打碎了原来的心平气和,一切被叶子狮吼功一般的声波震荡的五味杂陈,整个家庭就像没有了定海神针的东海龙宫,摇摇欲坠,一团糟。

总有个结果,或者被动处理,或者自己发展,这次,叶子,你嫌粑粑被折磨的还不够彻底,还不够凄惨,还是抱怨粑粑没有给你一个满意的应对,总之,结果是,在一次喂奶完给你拍嗝的时候,你一泻千里,屎尿横流,看着你憋红的脸逐渐变得晴朗,还发出嗯哼的舒爽的声音,很惬意的趴在粑粑身上,一家人绷着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你的一泼粑粑,如同大赦天下,普天同庆。但是,但是,可能是憋了太久,抑或是存货太多,那一泼粑粑都从纸尿裤里喷薄而出,糊了粑粑一手粑粑,粑粑也是很无奈,即便如此,粑粑还是舒心的笑了,虽然很尴尬,那又怎样呢?至少,你的粑粑的问题解决了,你是彻底的爽了,处理着糊了满腚的粑粑,粑粑麻麻都颤抖着笑着,去给你打扫战场,真该录下来当时的场景,等你长大了,丢一丢你的小脸^O^

当一切尘埃落定,又恢复了之前的快乐生活。但是经过这一次的粑粑惊魂,粑粑麻麻也都学到了好多,经历了好多,特别是心理上,你让粑粑麻麻经历了又一次生活的洗礼,让我们的内心因此而变得更沉稳,更冷静,也更强大,在与你的相处中,在与你的陪伴里,我们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事无巨细,一泼粑粑给粑粑带来的烦恼,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相信这只不过是你生命长河里的一多浪花,拍出了令人尴尬的幸福回响。

粑粑麻麻都已准备就绪,准备迎接叶子带来的新的挑战,下一次会是什么?下一期会有什么惊喜?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在生活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叶子,粑粑麻麻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是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充满了无尽的幻想,总觉得自己立马就能够学到好多知识,立马就可以成为职场达人,从此走上...
    醉饮先生阅读 209评论 3 2
  • 北京时间6月4日2时45分,皇家马德里在加的夫千禧球场4比1战胜尤文图斯。皇马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卫冕冠军的球队,...
    小神龙和蒲公英阅读 206评论 0 0
  • 原本他走在石板路上,也经历数个岔口,一切都很平静,可忽然他一脚踩在某一块石板上时,石板顿时陷下去,一股滔天吞吸力量...
    im喵小姐阅读 134评论 0 0
  • 马勒戈壁马勒戈壁马勒戈壁马勒戈壁什么玩意这是
    M1J1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