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春楠的2014年书单 201-300

#书单#300《家庭收纳1000》翻开7年前出版的这本书,不少内容已经过时,一些方法甚至过度整理,不怕后期没完没了的麻烦吗。从书中获取灵感即可,想通过模仿里面的方法解决空间整理的问题没那么简单的。以其在现有生存空间微改造上花这么大力气,不如好好思考怎么减少拥有的物品,再换套更大的房子。

#书单#299《一天就能读完的巴比伦富翁》用时不到2小时,有些书知识密度不高,可略读。截取戳中你的知识和思路即可。

#书单#298《明星身家大揭秘》接连读了两遍,学理财除了从身边亲友学习+模仿,还可以多了解明星的发家故事。用明星的案例也对依然懒得学习、理财和行动的人指了条明路。你再忙总没有明星忙吧,你再为了赚钱也没有明星产出比高吧。尤其本期麦姐的对自己名气的经营和自律可谓屈指可数。有收获。@长投学堂

#书单#297《少有人走的路》几年间多次阅读的书,目前来看,对我启发最大的在于自律、爱,其他两部分宗教及神奇的力量还不是很感兴趣。也许未来会理解。依然用一页纸读书法把书读薄了~@吉林文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书单#296《人生需要整理》英国励志大师理念不错,但并不一定在中国市场接地气,外国人的案例和方法写在书里会类似说教,文字被拆分的太琐碎,失去重点和亮点,能从中获取的启示较少。不太推荐。

#书单#295《最不需要意志力的时间管理法》收拾书橱时发现老公的一本旧书,翻开内页觉得越看越看不下去。通篇的要干什么,不干什么,为什么要干,给出的案例也很像从网络搜集而来,如果都照书里去做,整个人要变成日复一日的机器人,日子也变得一成不变的麻木。时间管理的概念已开始过时。不推荐。

#书单#294《与神对话》通过李欣频链接到这本书。看这一本书,能吸收到多层面的智慧。这些智慧将帮助个人解决自身很多世俗中遇到的痛苦和问题。我看到满眼的关键词:创造,展示,震动。需重复阅读,每年重获新感悟。另,书中有较多圣经内容,我还不能接受,都是跳过去不看的。总觉得宗教过多繁文缛节。

#书单#293《搭地铁 玩东京》本书特色是出门一律靠地铁,以不同的地铁站点为首选,用最低成本玩遍周边。附精确地图。最喜欢这种推荐+地图合二为一,而且全彩字体恰当的参考书了。明年出行必备之二。2015年,积攒预算去啦~

#书单#292《东京游游荡荡》10年来,一本老攻略书吸引着我对岛国充满无限向往,风格偏大众朴实范儿,翻看无数遍,说来惭愧,终于要在2015年实现了这一目标了。喜欢这本书的美食推荐和中日文汉字对比附录,以及各类贴心的逛街、购物、住宿、乘车小贴士。明年出行必备之一。

#书单#291《玩转创意》表面是教如何创作复合材料绘画作品,本质在传递如何通过画作实现自我疗愈和内心挖掘,还呈现了一条专业化生存之路。作者画风我尤其喜欢,也看到一幅可爱作品背后要付出的大量创作成本。得体验生活,寻找灵感,学习同行优秀的方法。艺术品价格不菲,确实是值得的。

#书单#290《手绘日志》文字清淡平常之初有感动,图片写实洒脱有亲和力。最赞叹作者长达28年绘画日志的坚持。日记每日还在写,大多文字,最多加零星照片,也许未来添加一些手绘进去也是个不错的回忆呢。最开始画的比较烂,画着画着,总会形神兼具吧。活一世,有能力,多留些东西下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书单#289《台北攻略游荡》毕业时买下的老书,吊足我10年胃口,终于在今年从想去到去了。这么推迟满足感到底有没有意义?出门时带着参考时,发现书中手绘地图与现实街道误差很大,再加上部分景点、餐厅、讯息变更,已经不适合作指南读物。回家把这本书作为对宝岛的美好回忆被存之高阁,足矣。

#书单#288《装修设计解剖书》看后茅塞顿开,真正实践起来却不易。改变居家环境,大多从放弃不好用,到购买、改造、替换那些好用的。为了精简空间动线,增加利用率等。可眼前第一空缺却是空间。购买难度太大,除了忍就是等。用时间换空间到底值不值得,还是不得不做?希望不久后有机会真正用上这本书。

#书单#287《秘密道具完全大事典》那些耳熟能捏的工具,无不是为了满足人类的贪嗔痴慢疑被创造出来。工具再强大也有副作用,以其依赖外物,不如加强人本身的能力。累了作者一人,成就全世界。卖出的书竖着绕一起,够围着地球绕3圈。20年前开始沉迷各种收藏机器猫的我,也无形中作出了一点自己的贡献呀。

#书单#286《背包十年》用旅行的方式走上专业化生存之路,这条路走的曲折漫长,是棵第十年才成果的稀有果树,好在小鹏开始的早,大学期间就走向了对旅行的狂热之旅,年轻时经历的苦感受再强烈也终将在日后被稀释,然而经验将留存一生。他算是时代推生的新职人,也是最早走出来的文艺范儿职业旅行者。

#书单#285《乌合之众》适合莫名反感大众环境,和任何需要成为某组织领导的人阅读。群体效应对于组成群体的个人弊大于利,而对于成为群体领袖的人则利大于弊。通过一本书看清了一些现象后的本质,自己要不要去复制就随意了。这本不太厚的书却广受好评实在是因为句句经典,打算每年一读。@新世界出版社

#书单#284《心探索》很享受的读完这一期,感慨原来一份电子杂志可以做到治愈人生各个层面,从故事、配乐和专题人物都有被精心筛选和编辑,力求辅助更多人走向内心探索之旅。只有心灵平静、少为俗事烦扰的团队才能完成这样的一份作品。附心探索网站http://t.cn/Rz3J2cB @心探索 我的语音分享在44页哦~

#书单#283《一个人的美食跑跑跑 海外篇》作为高木直子的粉丝已经好几年了,跑步绘本已经出到第三册,作者已经不知不觉跑了5年马拉松。回想我今年只跑了3个5公里迷你的成绩,确实有点惭愧。。。一口气读完,心中隐隐产生想跑起来的力量。也许我应该持续跑下去,为健身,为旅游,为美食!

#书单#282《她理财001·生二胎,肿么办》本册及时出现,助我提前完成了很多备孕前要作的准备工作,比如说去海外生子,比如说为了一个后代应该准备的预算。但读完心中忐忑,看着这一连串清单,感叹我们80后小时候的支出真是太给父母省钱了!为了增加人生体验,未来20年一定要筹备出50万+吗!? @她理财

#书单#281《她理财002·公积金,肿么办》格式精简,文字易懂,喜欢这种为了帮你增加手头的钱钱作出各种解释+案例说明的小书。如何提取公积金余额,申请公积金贷款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极好的一只杠杆,期待未来有机会用一用。 @她理财

#书单#280《四季便当》读完心中留下作者传来的温暖触动,只有真正从料理中获得幸福的人,才能把这样的爱再送出去。2014年即将收尾,当每天的学习、工作、收入已经进入良性循环,我又被美食俘虏了,做一盘菜,包自家风味的馄饨,煲一锅热腾腾的浓汤是我在2015年会做的事。不只是为了饱腹,为了寻找乐趣

#书单#279《郎咸平说: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教授提出了现象,也提供读者很多数据参考来了解背后的原因,可作为对社会经济了解的泛读读物。至于解决方法呢,教授都只是在呼吁,我们生为这一代中国人,就顺应趋势,作为民众就做好手头力所能及的事儿吧。见《人人都是纳税人》|人人都是纳税人_360P

人人都是纳税人_360P

asd

播放

#书单#278《省钱妙招1000例》找出7年前的老书读了起来,主妇省钱技巧真不是盖的,只是如今看起来大多被时代淘汰,电器设备都已十分升级,再刻意去省,基本上是用时间换金钱的不划算行为了。书中教如何挑选蔬菜,如何使用剩菜和边角料制作创意美食的部分倒是让我特别心动,提升厨艺方法满满,赶紧学起。

#书单#277《面包札记》面包家出的旅行电子书系列特色在于,每一本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一整篇游记,其中80%图,20%文字,10分钟超轻无障碍阅读体验。适合没去过和曾去过某地的旅行爱好者参考回味。适合真正的旅行开始之前权作解馋之用。为了明年的日本假期,继续加油啦~~ @面包旅行

#书单#276《搭车去柏林》合上花费4年才读完的旅行札记,先是心中有隐隐的感动在萌芽,之后则坦然。单纯向往旅行买下了书,在寻找人生方向的阶段,不那么适合静下来欣赏,书里更多是作者自己探寻着人生意义的过程。比较中意书的开头、结尾处语言雕琢的清新脱俗,总体比较文艺。@中信出版社

#书单#275《知日 手账最高》一直追买知日系列,快成了传统习惯,每次都感觉35元极其超值。这一册展现了令人大开眼界的手账产品和知识使用介绍,即使想自行设计一本手账,也不是很难实现的事情了。顺道重新回顾了熊谷正寿的《笔记本圆梦计划》,再次更新了一生的梦想清单。

#书单#274《创造力—跳出盒子思考》 用2小时内完成阅读+读书笔记,并且有令人满意的收获。期待作者的下一本书籍诞生。@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书单#273《1cm+》雾霾天气时,最需要些替代阳光的读物,比如说一本图文并茂的绘本文集,治愈你心境的同时,为你带回一些积极和动力,顺便听一听豆瓣FM的清净心系列轻音乐,简直是绝配!小确幸,与你只有一碗汤的距离呢

#书单#272《明智行动的艺术》1年终读了3遍,不断温故而知新,思维模式的改变往往是最难又最必要的。光用一页纸读书法已经不能完全把书中给我更多影响力的语句摘录出来。打算过段时间再读读看,检验有没有变得更加明智,生活中降低了不必要的风险,嘿嘿 @中信出版社

#书单#271《@秋叶 PPT三分钟教程004期》速速下载+拜读,受启发制作2张用PPT完成的名片和1张两年前还感觉很高大上的职业规划图。模仿+个性化+创意,是大叔风教学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用PPT,可以作的事情还有很多,除了帮我们省去一生的设计费用支出,同时还能换来意想不到的人生机会!@jesse1981

#书单#270《我也曾经上班一个礼拜就辞职》敢说敢想敢干,这本书有点意思。@简书

- #书单#270《我也曾经上班一个礼拜就辞职》

#书单#269《理财,一辈子的慢思考》总是很佩服长投网夫妇的夫唱妇随,行动的早,还一直坚持做自己认准的事,普及大众重要的人生智慧。每当稍有懈怠时,就打开长投电子书系列看一看,立马满血复活重新投入工作了,谢谢。@长投学堂

#书单#268《吃早餐彻底改变了我》通篇看下来,喜欢文字的简单温柔,和从做饭中慢慢悟出的人生哲理,还喜欢作者开动脑筋用有限的食材做出了60种搭配。原本想照着菜谱一一模仿下来,可惜羊羔虽美众口难调,最终选择了7个早餐菜谱,打算明年年初作为目标之一,好好学起来~~

#书单#267《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文章和书名一样都有着不同凡响的长和文青范儿,读了后记,才理解作者为什么要写下1000件小确幸。如果把人生当过程,不去分别好坏,不幸与幸福,这本书也就不会诞生了。也许西方文字更擅长把简单的事物复杂化,东方文字更习惯把复杂的事物简单化,思维方式不同

#书单#266《@秋叶 PPT三分钟教程003期》不看不知道,90后想法真独到。这个系列每一本都因为一个PPT圈里的关键人物显得风格独到。你可以每天不洗澡,却不能逃避每日来一场学习+信息的沐浴,既然想再进步一点,就耐下性子用心学上一点两点三点~与自己比较,其乐无穷。这个系列从此在我的kindle上定居了~

#书单#265《@秋叶 PPT三分钟教程002期》认识老秦却不熟,常听老公@陈维磊-北京 讲他的故事,看过文字,才理解他黑的外表下苦大仇深的往事。他说:虽说年轻的时候吃苦不是坏事,但是纯吃苦是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只能用时间、精力、健康来换钱,而且非常少。感谢更新从小我爸对我关于吃苦的片面教育。

#书单# 264《郭斯特》在多看阅读搜索新电子书时,不意间看到了这套1-4册的绘本书,虽然在kindle上完全看不出颜色,却深深被画风和朴实的文字所吸引。治愈与励志相互穿插,值得拥有~~~

#书单# 263《一天就能读完的国富论》即使是经典书籍的解读本,依然被我读了3遍,大部分章节带来更深刻思考和行动指导,某些章节还没吃透。所谓的国富论,即探讨国家的财富。通过学习到底是什么让个人、企业富裕,并最终让国家富裕起来。本书用143页的轻巧身形帮读者减少了阅读原著的压力~

#书单# 262《长投专刊》优秀的人和团队,永远是行动派,一段时间没关注,长投网已经在多看阅读出了好几期电子杂志,每一期内容浅显易懂,很赞。水湄的成长也是杂志中一大看点,无论是家庭经营、理财创业、职场进修、写作出书,都清晰到位,十分佩服。为水湄和她老公熊先生祝福。也同样鞭策自己努力前进

#书单# 261《财金主义》带着好奇心翻开了这份文艺范儿的金融杂志,目前出到第二期,有趣有料的刊物总会在100-200页内带给你新鲜视角,好比参加了场免去场地、茶水费、交通费的聚会派对。看看金融行业的银行柜员、金融分析师、精算师、客户经理、信托、P2P,热门偏门都有的学,推荐图书更是赞。

#书单# 260《秋叶PPT三分钟教程》互联网凑是这样,你看着一类周刊,就会某一天眼前出现更高深莫测的东东。比如大叔的电子教程。我一直有意拖着不看大叔的著作,是因为我很清楚。但凡翻开每一页,都注定是一场行动与偷懒的PK赛。大叔的经验分享拿来即可用,你看了还不模仿、不是笨笨就是懒货。@秋叶

#书单# 259《知乎周刊》好吧,继续第三款推荐。自然是最近大热的知乎平台,知乎是个最初让我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到底去看什么,干什么的地方。好在经验是可以积累集结成册的,以其在无数信息中淹没,不如在精选册上玩冲浪。读着读着,你的知识面就成杂和面了。

#书单# 258《财蜜周刊》来自于她理财网站的用户文章分享集锦。内容没有雪球深,更多是女性理财过程中遇到的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对弯路的反思多于成功经验分享。值得各年龄段女性亲们下载速读。自身能力超越周刊内分享时,可尽快转战专门类理财图书。周刊,就是看个杂学、杂经验。

#书单# 257《雪球专刊》近期疯狂下载及快速阅读每本雪球,虽然能力还混不了网站,至少可以看看前辈们的经验总结。人生处处是智慧。热情推荐。

#书单# 256《詹宏志谈学习与阅读》每快速完成一份读书笔记,都好像是把书重新阅读了一遍。这样的读书方式,时间短,见效快,成就感高。推荐给更多感觉读书难的朋友们~~~相比之前我写过的微博式分享、文章式分享,表格的方式更加亲和,方便重复阅读与温故知新。

#书单# 255《生产消费者力量》电子版书籍读了2遍,终于用刚完成的一页纸读书法做了个差不多A4纸大小浓缩式的读书笔记。算是读书时代的全新精简方法吧。

#书单# 254《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每当看字书累了的时候,就想捧着漫画书休息一下,其实是唤醒右脑,放松左脑的过程;王空空的绘画风格清新易懂,在8小时外创业人群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专业化生存小道,很为她开心,虽然还不认识,希望未来看到她更多的作品。同名书籍可以网搜哈维·埃克版,很推荐

#书单# 253《窗里窗外》林青霞女神的文字向读者一一介绍了她拍摄100部电影及退隐后,人生中结识的各位文艺、政治界人士的故事。一个人的事业和生活圆满光凭自己是远远做不到的,女神懂得从身边圈子借力、感恩和回报,及时在每一个人生案例中学习和总结。女讲师与女演员没什么差异,十分值得借鉴

#书单# 252《整理的艺术4》自助餐形式的书籍总是我的最佳选择,用速读法寻找最值得借鉴的新思想观念、操作方法。看书中70%的内容我已经做到或在实践中,从30%未开发领域中寻找可以提升的部分。过滤出关键词句,同时画思维导图,不亦乐乎。

#书单# 251《行走中的玫瑰》一位女记者分别在31岁和38岁期间分别写下了对人生和生活的认知,7年的差距,让读者们也对未来人的状态有所预测。7年前的文字有如一瓶冰镇可乐,可以大口爽快得品尝,7年后文字极短,有如一杯淡茶。热情退却,当年热衷的主题,7年后更多以随缘、经历过,就够了而替代。老了。

#书单# 250《思考的技术》炎热季节,正适合研习大前研一先生有深度的理性思考。在接触了30岁清零概念、3分钟思考力提升法、金字塔结构法后,我想对我最大的知识填补,应该是尝试每天思考如何解决一则看似不好解决的难题,人的差异在于遇到问题到底是退缩假装无视,还是磨砺意志积极解惑。路遥知马力吧

#书单# 249《写作生涯回忆》张恨水,这是本从流动图书馆获赠的一本珍藏版老书,1982年出版,售价0.58元;看到一位终生写作2000万字的老作家艰辛坎坷、颠沛流离的一生,他以纸笔为浮木,被迫漂泊在时代的海洋;感叹旧时文人的坚持和笔耕不辍;读的过程中忽而振奋,忽而伤感。

#书单# 248《职业培训师的8堂私房课》内容扎实、实用,开启思考,其中的习题也很有帮助,适合希望成为讲师的朋友系统学习。最近很喜欢书中不仅有道术器,也能设计与读者的互动的书籍。目前已经读完第二遍,计划下半年重读第三遍,温故知新。感谢晴天老师推荐~~

#书单# 247《活法》by稻盛和夫 最近确实看了不少日本作家写的书。这本通篇看下来有几个关键字:追求每日反省、精进;燃烧一生的能量去完成梦想;观点、道理掷地有声;饱含对大自然和世界的敬畏。看到后半段,发现作者已在日本某寺院出家,开始了更深层次的修行。选择怎么活着,就会有对应的结果。

#书单# 246《好身材是模仿出来》这是一本让人读过之后内心温暖的绘本。作者一年中从95公斤起步,直到减去30公斤的自我改变力量,是完全可以模仿的。减肥能做到,其他事情还有什么实现不了?合上书页,暗下决心,我想要持续保持良好身材,增肌减脂,让我那万恶的小肚腩消失,坚守少女到大妈的分水岭!~

#书单# 245《德国式家居收纳术》由于作者在日本是一位料理老师,所以读完这本书,会让人主要在厨房整理方面收获获思路启发。然而无论居室空间大小、国家风土人情,都不是很适合很多中国城市居民模仿。书中增添了更多关于居室清洁、提升生活情调和如何做饭的部分,感觉不是很专精。可略读。

#书单# 244《颜色美人炼成记》一定要学一些色彩搭配的常识再作理论化的阅读,更容易读懂。没有基础就看书,除非天赋很好,否则很难看懂。从中最大的启发:所谓的色彩搭配最终就是要学会,掌控色彩和搭配的能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练习进行积累才能拥有高超的色彩驾驭力。凡是殊途同归,只是掌控

#书单# 243《没有了鲔鱼,没有了黄油》新井123作为一名日本女性作家能够用中文来进行写作,已是女性中的精英。她写出的日本的社会现象,也许就是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未来,虽说你永远都无法预测准确未来趋势,但至少通过这样的信息的收集,帮助你提前对一些风险有所规避那就可以了

#书单# 242《蔡志忠传》这本漫画大师蔡志忠的半生传奇,终于被我在买书的16年后把它读完了。当初小的时候放弃当漫画家,真是正确选择,如果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漫画家必须要做到人生密度极高,运用得当的时间管理,十年磨一剑,通过长期的积累才能打开一片新天地。

#书单# 241《专业化生存》是本既坦诚又专精的书,告诉我们如何在一条专业化道路上用最快的速度前行,且走最少的弯路;不仅教授如何做事,更大胆教导如何赚钱,打破人性中想做大事但不好意思收取报酬,和钱过不去的弊病。凡事定有章法,默默积累是一种,借助前人肩膀达到飞跃为更佳选择,随后发读书笔记

#书单# 240《演讲达人成长记》当所有人都认为土马很神秘,很感兴趣一探究竟却毫无头绪时,这样一本书出现了。想提升口才、组织能力、领导力,从团队中获取成长力量的人们,都可以选择这样一本让你可以尽情的感悟、学习、欢笑、感动的书。作者作为土马主席、培训师、坚持帮帮主,为很多人都树立了榜样!

#书单# 239《创造商业头脑的7种框架力》读第一、二遍的时候总觉得文字生硬晦涩难懂,这个月带着需要解决的问题重新启动阅读,已经可以理解70%左右,书中的干货正好可以解惑,给予了在开展事务时如何搭建框架、具备能力上的各种指导。非常开卷有益,嘿嘿。胜间和代女士永远都能给予读者惊喜,向她致敬。

#书单# 238《开口之前定胜负!》最好的书莫过于不用看大段的文字,只浏览画面就可以学到你想要提高的能力。非常喜欢书中100副before after对比图例,简明扼要传递读者技巧。无论是简历、课件、提案、企划书都在大大小小设计细节上给予了指点。值得多次阅读,从中吸取营养。赞日本人的细腻!

#书单# 237《好想回到小时候》从闲置交换大会上获得的绘本,作者丁一晨从与同事的对话中提取了对童年的回忆,先是在微博上发表长微博,画着画着,形成了一本书。记得我们也都曾经在中午吃饭与同事闲聊时提起自己要做什么事情,我们真的都做了吗?这本书内容很美好,更励志的是书诞生背后的精神。

#书单# 236《学习要像加勒比海盗》书中不仅以激情方式介绍了如何学习,如何写作,特别如何与自己的心智相处方式上颠覆了我,用有趣的的小图画诠释了思维过程,第一遍速读过程对读者启发性强,值得重复翻阅。

#书单# 235《女人也怕入错行》难能可贵在本书取材于31名作不同行业的职业女性。一次性拓展眼光看到这么多女性追求事业的坎坷过程,以及收获个人成就感的瞬间;可以通过参考别人的经历,来思考自己最终要实现的人生职业目标。适合还没找职场方向的女性们阅读,获取其中的智慧。

#书单# 234《啤酒就该这样喝》我从20岁起花费几百小时看料理东西军、冰冰好料理、型男主厨等节目,结果只不过是看了个热闹,都不如一本散文绘本让我在娱乐之余学到大量料理及啤酒的知识。看似简单朴实的图文风格,透出作者强大的情报收集处理能力。以绘本为事业,才能做出令人感动的作品。

#书单# 233《女人是原石》by大田垣晴子 女人的美丽要靠日日打磨,时时保养才能焕发成光彩夺目的宝石、钻石。::>_<:: 本书给我我这样的素颜原石女,重重的一击,今年在保养上还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了。读书后下定决心,将每日为美丽、健身作出的付出晾晒出来,直到深深成为每日固定习惯。

#书单# 232《一个人的幸福手作》垂涎这本新书良久,拿到后快速贪婪翻阅。最爱的是书里传递的温馨氛围,让人感觉非常幸福。作为一名成功的绘本作家还能在空余时间自己动手做炸弹饭团、梅子干、冰箱贴、文具柜、背包。。。高木小姐从不与她人争奇斗艳,而是开出一朵朵属于自己的花朵。赞!

#书单# 231《真锅岛》超爱彩色铅笔的笔触,唯美的照片风,治愈系效果十足。在心境不甚阳光时,很适合点上精油灯、放轻音乐,翻开一本这样的绘本。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去这样一个小岛的人,不妨随每一页画面去收获一份轻松随意的心情~~~

#书单# 230《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用小说的形式表达观点,浅显易懂。这两年,关于读书我都是摸索着去做的,如一年看100本书,读书遇到倦怠期如何渡过,多读与专业无关的书籍等等。书中80%的建议我都已经做到了,走对这一步我很欣慰,我用读书改变了人生,并将继续享受读书带来的长远意义。

#书单# 229《奇特的一生》作为一本牛X人物的传记,在作者的成就和心路历程部分可适当速读。重要的去模仿优秀人士的行为习惯:一天一结,每月一大结,年终一总结,制定每五年计划,利用各种时间下脚料,注重输出成果。值得庆幸和欣慰的是,从2012年8月起,我均已养成以上习惯。

#书单# 228《情迷首尔之旅》by 熊熊(日本人视角)系列,没去之前读N遍,去了之后再复习,感叹:天啊,我们去的是不是同一个国家呢?所有作者经历、看过、买过的,为什么我都没瞧见呢?书中提到的汗蒸、美容、糯米血肠,拍艺术照,全部都想体验呀~~~::>_<:: 唉,算是一种旅行经历补充也是很不错的。

#书单# 227《汉城攻略游逛》梁望峰(香港人视角)系列总是令人读后身临其境,实用且朴实。10年前买了这本书,不想没去韩国前已经求知似渴得读了太多遍,导致真正旅途中有着早已来过此地的熟悉感,不知是书中配图太过写实,还是那些小街小景十年如一呢?旅途归来,手中抚摸这本攻略,已如老友。

#书单# 226《莎莎的365天穿搭秘籍》作者不是很用心,50%内容展示怎么穿像明星,50%用米娜杂志拼凑,强硬告诉读者你就模仿穿吧,至于什么样的身材、样貌、年龄、职业更适合都没有很好的归纳讲解,更没有服饰历史和心情写照。总之没情感共鸣,只是将衣服视为工具,模特不是面无表情就是搔首弄姿。不用买

#书单# 225《千万次摇摆,才能长大成人》读韩国作者金兰都的书,好比看一部韩国电影,跌宕起伏,人生百态,甘苦尽收,道理万千,一针见血。即使心智开启过的人也能从这本书中获得新知,新高度。

#书单# 224《蔡康永的讲话之道》你说什么样的话,就是什么样的人,讲的内容再好,演讲技巧再高,声音再有魅力,也不如用心思考收听对象的感受,让信息实现最佳传达。这是本给我很多灵感的书。如果只是因为排斥名人效应不去读它,就太可惜了。

#书单# 223《培训师》2010年学的TTT早已忘记,最近半年抛弃理论,专心积累实战培训经验,却屡屡遇到不解的问题;带着成见阅读,小说的文字形式,却让我花一周零碎时间读完。看似在讲故事,实则层层递进,用培训实际中会遇到的事件配合道术器娓娓道来,从此拜服。推荐给有意成为培训师的朋友们。

#书单# 222《我的100件时尚单品》100类时尚单品的推荐经典到位,值得复制;至于所附对应物的品牌,则80%属于奢侈品,谁都知道大品牌质高价也高,要不要买得问问每个人的服饰预算了;书中配图为手绘抽象派,文字简约,易读性高,不适宜长期拥有不时复习寻找灵感之用。所以,我就在图书馆给读完了。

#书单# 221《女人要有型》短小精悍,无图,力道全在文字。清晰又有说服力,为什么要变美,如何变美,让你无法小看穿衣打扮;如何买,买什么,突破了大量穿搭书对于百搭衣的推荐,反而鼓励也买些有个性的服装;如何模仿,如何提升形象,连配色的风水学都讲解的简单易懂。投资2小时,可完成阅读及笔记。

#书单# 220《OFF学》人生万事相通。本书介绍从旅行、摄影、美食、建立社群、音乐、家庭管理等各方面的休息法及哲学。以珍惜的心态去享受生活中的一切,工作卖命,玩的痛快,打造出让人生变得丰富淋漓的良性循环系统。每一项选择都涉及到时间、金钱、放松效果的认真分析考量。可以说是生活中的经济学。

#书单# 219《随手记理财周刊·把钱留下》看到第二本随手记周刊后,我摸清楚了规律,一定会放上固定几篇文章:如何使用随手记APP,如何从屌丝逆袭到成为万元,十万元户(无外乎省钱、预算、记账、兼职—特别具体的操作不愿意分享),长投网固定投稿,某财女成长记录。于是我决定:以后不需再读这本杂志了

#书单# 218《24堂财富课——陈志武与女儿谈商业模式》2007年开始关注商业模式(也就是盈利模式),由于当时理解力尚浅,基本什么都看不懂,看了还忘,忘了再看,最后看了还是忘掉。7年后再读,终于。。。能读懂了,明明是很浅显易懂的好书,当初却带着恐惧心理连翻都不敢翻。感叹成长的力量啊。

#书单# 217《不懂项目管理,还敢拼职场》 内容较浅,经历不具有可复制性,从中看到更多是作者的一种用心,她最厉害的一点是,趁年轻时实现了自我突破,因此赢在了职场起跑线上。从书中没学到太明确的如何做项目管理的知识,更多是个人经历的的描述和展开。喜欢看故事的朋友可略读。

#书单# 215《邻家的百万富翁》通过众多百万富翁的普遍表现学习到:1、制作预算,2、节俭,3、工资性收入占总收入可以很低、4、不同年龄段手中应拥有净资产比例(获得了到底有多少钱才是财富收集能手的参照系数)5、如何教育下一代成为富翁的几项规则。本书罗列了过多的数据表格,略多余。

#书单# 214《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这本书我在一年内共看了三次。每一次都有新收获,特别值得一读再读,反复回味。读书2年后,才真正打心里承认,虽然每本书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但同样有三小时,以其读三本内容泛泛而谈的书,不如读一本经典的书籍反复阅读三遍来的划算。

#书单# 213《27位中国名女人的赚钱智慧》接触这本书有一年的时间,如今终于有勇气把书读完,面对气场、经历强大的女强人们最初只是膜拜,过于在意自己的渺小和差距,如今平静的去分析她们获得成功所具备的共同特质:欲望、目标、勤劳、持久、开阔眼界、敢于成为第一名。成功完全没有捷径。

#书单# 212《计较,是贫穷的开始》周春明 讲述一名台湾出租车司机如何通过细心研究客户需求,付出小代价、关注细节最终组成车队,在红海中创出一片蓝海的故事;书中案例一半是作者亲身经历,一半是他从其他畅销书上摘取,经历值得借鉴,快速阅读不超过1小时,电子版。

#书单# 211《艺术里的金钱游戏:蔡康永建议你的投资之道》作为一个只收藏过麦当劳徽章的人,看完本书后对艺术品收藏行业有茅塞顿开的感受。收藏与股票投资同样具有高风险,谁对产品的知识、信息、背景有更早更快的扑捉,会更容易降低风险,获得难以想象的丰厚回报。这是种更适合小众有产人群玩的游戏。

#书单# 210《建立你的时间资产语录》比尔·奎恩 薄薄的册子,一年内阅读了3遍。这本书不是教你如何管理时间,而是在用极简语言告诉你如何把那些被OPT的时间转化为个人资产,让资产为你工作,让资产帮你实现梦想。观察身边那些在社会上脱离穷忙的族群,无一不是走上了作者所说的道路。本书道比术多。

#书单# 209《成为首富的9堂课》 by乔治·克拉森,属于畅销书范畴,目录比较“狡猾”,只能看到第一节课到第九节课这样的字样,一点没放要讲些什么内容;理论多于实际,有时候在想,畅销书和收视率高的电视剧雷同,内容不能太深奥,也不能过于浅显。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本书。电子版。

#书单# 208《百万理财计划》by王翔 作者人脉比较广,讲了身边很多投资人士的兴衰故事,也有自己的投资思路和总结,正好这段时间在学投资,学到不少名词和方法,书的整体风格通俗易懂,适合初学者阅读学习。电子版。

#书单# 207《这样投资更幸福》by 田仁灿 顾冰 写作思路是将投资与人的幸福感拉近关系,启发点不多,大部分书籍从标题就可看出书是不是有干货,同样用2小时以内速读完,电子版。

#书单# 206《30岁前要学会的33堂理财课》by 赵凡禹 水中鱼 设置这样标题的国内理财书,一般理论比实际案例多,从国外书摘录内容比自己总结的经验教训多。通常这样的书优势在于出门坐地铁来回2小时就能读完,用几秒钟扫视每一页,找到自己思维中的盲点迅速摘录,不需要再花时间重复阅读。电子版。

#书单# 205《财富传奇/世界百年影像》05年购买的书,到如今才读完,我看到是财富金字塔的塔尖,资源的疯狂聚集。塔下的一切书里都没有讲。无论20、21,22世纪,财富的游戏规则都不会变。这是一本展示别人树上果实的导游书,至于怎么长出自己的书,结出自己的果实,用知识和努力来浇灌吧。纸质版。

#书单# 204《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虽说时势造英雄,不管时代是否好坏,也依然只有极个别人胜出,书里观点鲜明,指出人性的弱点,对我格局提升有很大帮助;这本书是我们依靠知识改变命运和出路的其中一块砖石,值得未来传给下一代阅读。纸质版。

#书单# 203《效率提升10倍的GOOGLE化知性生产技巧》从胜间和代处学习到付出的5次方、知识的输入及输出、速断速决等等规则,给予我极大的观念冲击,并帮助我大幅度改善个人系统。已成为胜间和代粉。纸质版。

#书单# 202《随手记理财周刊*迈出理财第一步》原本以为十分简单的周刊,涵盖了从生活中的经济学到个人家庭理财投资的关键知识点,帮助我开阔几项投资思路,其中的文章有以前在长投网博客看过的,也有随手记粉丝针对记账软件的使用方法普及文章。十分浅显易懂。

#书单# 201《泰国之旅 大开眼界》 每当阅读这本生动活泼的绘本旅行游记,头脑中就会出现几次泰国旅行中留下的美好回忆。人生在世,有钱有闲时多旅行,没钱没闲时多读书;旅行一趟消费5000元+&5天+,书中畅游一趟消费25元&0.08天,当然是后一项划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盘点去年读书成果的时候了。从2012年底只能很欣喜的罗列出自己看的书单,如今已经可以把读书这件事进一步分析梳...
    袁春楠阅读 2,902评论 0 55
  • #书单#500《开发你的能力 下册》本册从记忆力、思维发散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创业投资能力几个板块获得了启示。很多...
    袁春楠阅读 1,910评论 2 23
  • 人生 本就是一场奇遇 途中 邂逅了谁的欢笑, 谁的伤悲, 窥见了, 谁的窃喜, 遇见了 谁的隐痛? 默然 也寂然 ...
    向行阅读 168评论 2 4
  • 把努力当成习惯,而不是一时热血!! 屠呦呦被分配到了中医研究院。这里为她提供了成功的客观条件,但同样也离不...
    Ece的书影日记阅读 241评论 0 1
  • 漂亮的姑娘今日出嫁啦! 嫁给了那个他心爱的男孩 眼里只有他,心里也满满的都是他,赤裸裸的眼神便说明了一切。 远方的...
    筱葶阅读 4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