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婚外情应该怎么处理?王宝强马蓉应该学学林徽因

梁思成和林徽因是民国文化名人,一个是梁启超的大儿子,一个是北洋政府官员林长民的掌上明珠,两人也算是社会名流了。

梁启超

林徽因与父亲林长民

1】梁思成林徽因婚前是同学,有多年感情基础

他们出身不凡,经历也不凡。要不怎么就说有个中用的爹妈,孩子就成功了一半。他们两个Dady都支持孩子去国外上学,从中学直接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读书,也不知道咋那么好考,两个人一起就考进了宾夕法尼亚大学。

两个人一开始是学建筑的,但这个大学的建筑系不收女生,于是梁上建筑系,林上美术系,兼修建筑学。这个时候,两个人都二十多岁,梁思成可能大林徽因3岁。后来两人分别到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继续深造。为日后的人生铺平了道路。

梁思成林徽因夫妇与美国同学,那个最右面的男人可是哈弗大学研究中国的专家,鼎鼎有名的费正清教授

四五年后,两人在加拿大温哥华的中国大使馆结婚,梁启超的大女儿、梁思成的姐姐的丈夫好像在那里。回国后,两人进入东北大学任教。后来因战乱辞职,建国后又被聘为北大教授。

2】浪漫诗人徐志摩,竟抛弃哺乳期的妻子再婚

在林徽因16岁随父第一次到英国时,徐志摩认识了她。回国后,徐志摩由暗恋转为明恋,为了追求所谓的爱情,抛弃了为他生了2个孩子的正值哺乳期的妻子,疯狂追求林徽因,但最终林徽因没有嫁他。后来他娶了陆小曼。

浪漫任性诗人徐志摩

虽然林徽因与梁思成结婚了,但徐志摩仍然与林藕断丝连。一次乘飞机回来听林徽因的报告,出事故了,命陨蓝天。让林留下无尽的自责。

这是林徽因的第一个婚外的诱惑。她没有破坏家庭和自己的爱情。

3】当密友向妻子递来爱情……

第二个婚外的男人是金岳霖,这个北大哲学系的教授、主任,很有思想很专注很纯洁,追求林徽因追得也很辛苦,很浪漫。但两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

金岳霖

梁思成有残疾,有时候为了建筑事业一出差就数月,他们的共同好友金岳霖就住在他们房屋的隔壁,没事就到一起谈心谈事业谈学术谈时局,甚欢,甚笃,情谊甚深。金岳霖喜欢上林徽因后,非常痛苦,因为梁思成也是他的好友。

他把内心坦诚地告诉了林徽因。林徽因也痛苦了。因为金岳霖确实是他们的多年好友。无论躲避战乱的流亡日子,还在北平租住的胡同里,他是他们夫妻最亲近可靠的人,住得最近,好比一家人。这关系应该绝对不比几年前王宝强马蓉夫妇与宋喆的关系薄。

金岳霖梁思成林徽因等朋友

林徽因纠结了,他不忍心得罪任何一个男人,让任何一个人伤心。但最终还是要选择的。她也把内心向丈夫梁思成敞开了。梁思成结果也痛苦了。

他的痛苦我想应该比那两个人的痛苦更痛些。这毕竟是婚内忠诚问题,还牵涉到一个丈夫内心的荣辱。怎么办呢?他们不能坐下来抓阄吧。

有文化的人就是不一样,他们理智而浪漫。内心斗争多日后,梁思成向林徽因说了这样一句话:

你的幸福不能让我耽误了,你如果愿意,你自由选择吧。

大概是这个意思。

当我看到林徽因传记中这段叙述时,很是震撼,这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一个真爱妻子的男人。

最终,这句话征服了林徽因,她最终没有破坏自己的家庭和爱情。

而老金也为此守寡一生。

再次震撼,两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梁思成林徽因与朋友合影,金岳霖就在林徽因后面

4】当婚外情来临,应该淡定,守住幸福

说这段历史佳话,不是借古讽今,说王宝强马蓉夫妇做得多么不到位。时代不一样了,人所处的环境和阶层也不一样,社会对爱情和婚外情的看法也不一样了,强哥能够光明正大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走正道与不道德的婚外恋情宣战,我觉得这本身就值得一赞。

法律的事情交给法律来解决。舆论交给舆论来宣泄,但始于爱情终于背叛的婚姻,自己却守护不了了,交给了网络和法院。如何守护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

当婚外情殃及家庭,未越雷池之前是不是应该想想后果?是不是应该学学林徽因和梁思成,对爱情的敬重,对幸福的思考,对家庭的责任?或许不会闹得这样,伤及无辜的孩子吧。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迷上了民国女子,许是因为这个时代的人与我们最为接近吧!接连看了四本传记后,终于忍不住要写下我眼中的林徽因。 至...
    舞音乐心阅读 1,480评论 1 10
  • 林徽因是传奇女子,自有很多人评说。附文作者也许边看边笑着说:“各种误解啊,且看我的解读。”于是,便有了附文一篇《你...
    Angel刘咏霞阅读 3,285评论 8 21
  • 林微因是那个时代的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 她被同时代著名的学者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她有才能,...
    凡高潇湘花子阅读 15,639评论 16 14
  • 昨天,是请假后去单位销假的日子的。原本以为直接和直属领导,到单位的行政部门说一下就可以,结果直属领到话里话外的意思...
    浅浅_0407阅读 260评论 0 0
  • 忽然间时间空出了一大块 去餐厅吃早饭居然可以慢慢悠悠的了 原本吃饭也要赶时间 …… 我喜欢将一把新鲜的虾皮撒进白米...
    金澜爱写作阅读 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