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收益5%,10%,15%,20%+,都是如何实现的?

上周和朋友在聊这个话题:

把年化收益按照5%、10%、15%、20%+分层,想要实现的话,分别该怎样操作?买什么样的金融产品呢?

总结下来,其实共性还是很强的。



1 年化收益5%

先从年化收益5%说起。

货币基金、银行理财、投资型保险、信托产品基本都在这个收益水平,风险低,收益稳,完全可以跑赢通货膨胀。


说到通货膨胀,再稍微多说几句。

全球权威的经济数据公司HomeFinance统计了最近10年中国通货膨胀率,从2006年到2016年,均值大约在3~4%的水平(我国国家统计局的同期均值是2.82%)。是不是没有你想象地那么高?

一提到通货膨胀,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食品房价。房价这种东西在国内是超出市场规律的东西,背后因素很复杂,其实不适合拿来作为通货膨胀的参照物。

食品的确贵的很明显,记得上中学的时候,路边小店买份牛肉面也就是5块钱左右,现在即使在老家,一份牛肉面也要15块钱左右了。

但是正是因为食品和我们息息相关,又贵的很明显,让大家误以为通货膨胀率非常高。

举个栗子,我的第一部手机是大约十年前买的,索尼爱立信的平价款,1000块左右,当时稍好一点的诺基亚,也就是2000出头。而十年过去了,1000块仍然可以买到同档次的手机,2000块还是可以买到进阶款,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再想想电视、冰箱、洗衣机什么的……

甚至是皮鞋,我清楚地记得我自己买的第一双带牌子的春款皮鞋是399元,现百丽之类的牌子,春天的皮鞋399也能买到……

虽然我们都认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不够准,但纯粹拿兰州拉面来计算通货膨胀,也没有比统计局高明到哪里去……

评价通货膨胀,还是要宏观一点。



2 年化收益10%

能实现年化收益10%+的都可以投资什么呢?

P2P、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一部分房地产。

私募基金就是平时大家说的私募,年化收益可以做到10~20%不保证收益,而且投资门槛极高,大部分是100万起投。

公募基金就是平时大家说的基金,统计数据表示,基金只要成立1年以上,平均年化收益率就可以达到12%+。很多人觉得基金不赚钱,无非是追涨杀跌,连坚持投资1年的毅力都没有。当然,也有运气好的,可能买准了一支基金,几个月就实现收益10%+了。

另外,还有最近很多人感兴趣的房地产

国内房产市场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了,别再想买套房就财务自由的机会了。在这两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一律不看好,不要违逆趋势(顺应大势才能发财,好好想想这句话🙂);海外的房产市场,差异性比较大,但目前看到的无论是东南亚、美国还是欧洲的机会,综合收益率比较好的也就是在10%+的水平。

但房产投资周转慢、程序复杂、后期维护需要投入的精力也多。

小结一下,私募门槛高,公募收益浮动,房产太麻烦。整体看下来,在10%这个水平,目前我觉得P2P绝对是最佳选择。

只要你有一双慧眼,选准平台,实现年化收益10%简直so easy,而且保本保息,不用为了市场波动烦心。

P2P行业的整体年化收益率是在不断走低的(随着市场的规范性,其实是件好事),趁现在还能买到10%左右的产品,就赶紧抓住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投资机会。



3 年化收益15%

这个档位,P2P就不行了(年化收益承诺到15%的P2P也不建议买,风险太大),比较适合大家操作的还是长期基金定投。

公募基金如果能够坚持投资3年以上,实现年化15%+并不难,这也是为啥老和大家说基金要坚持定投,长期持有,看长期收益;

私募也可以,就是门槛高。



4 年化收益20%+

想要实现20%+的话,没有稳赚的机会,高风险是一定的。

股票短线操作、黄金短线操作、期货、期权等等,有机会实现年化收益20%+。

如果有特殊资源和特殊投资渠道(比如民间拆借),也有20%+的机会。

但也仅仅是有机会,即便很多投资大牛技高人胆大,也不能保证每笔钱的每一年都维持20%+的年化收益率。

看了雪球上的一个统计,从1965年到2014年,巴菲特的平均收益率也就是22%左右,这已经是股神的水平了!

如果把他每年的年化收益分别按区间统计,次数最多的区间其实是在0~10%。


5 总结

这篇除了让大家对收益率有个简单的概念以外,还有些理念想传达:

首先,追求收益率前,先有原始资本积累。手上有1000元可以投资,即便50%的回报率也没多少钱;手上有1000万可以投资,5%的回报率就已经很多很多很多钱了。

其次,追求高的收益率没意义,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通常来说,手上的钱越少可承担的风险会越大,可以选择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方式搏一搏;手上的钱越多,就越不愿意承担风险,通常会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

所以,有的时候别人总选风险低、年化收益低的产品,不要觉得人家不懂行不会投资,可能只是单纯地因为人家 钱 比 你 多 🙂



(想看本系列的其他文章,可以关注我的简书主页)

- E N D -

萌 萌 有 神

互联网金融产品狗,专栏作家

聊聊互联人的赚钱观与花钱观

本文版权属于作者萌萌有神,已由维权骑士维权,转载请务必提前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的通知 日期:2016-04-15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附件: 1.私募...
    HenryYUE阅读 3,634评论 0 6
  •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对本书的评论是:如果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著作,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首先介绍一下...
    惜她阅读 6,693评论 0 34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有人说,这一生我们会遇见很多的人,有的是过客,有的是一生相伴的挚友。 而我,这一生没有过客也没有挚友。如果当初我选...
    哈嘿哟豪阅读 215评论 0 0
  • 清晨,睁开朦胧的睡眼,还未来得及打开窗帘,却在看手机时间的一瞬间,习惯性的划了一下朋友圈。突然,一张旭日东升问...
    涛声不依旧阅读 5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