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人生最好的安排(2017伊始)

一个人的时候,也要活得像一个人!

知道自己的“为什么”是什么,坚定的走下去,哪怕显得有些倔强。

学着做一些自己之前不敢尝试、未曾想过要去做的事,打破思维的禁锢、扩展思维的边界。

坚持阅读,哪怕一天只能读五页!

好好照顧家人,雖然是個女子,也要努力成为家人可以依靠的更坚强的肩膀!

听身体的声音,让它更舒服一些。

总会有遗憾、有对自己的不满,但是一切都是人生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第一天,送给自己一份原本计划三年后送给自己的礼物;

2017第四天,开启新年的第一次差旅;

2017第十天,回杭休整一天后,我再次出发;

2017第十三天,工作应酬,我喝断了篇。

2017第十七天,临近农历新年,办公室已经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2017,就在我敲击键盘,准备好好回顾总结我的2016并展望一下未来时,突然停电了,黑漆漆一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希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而事实是,一切都是未曾预料。

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六写过一本书叫《未来已来》,我没有看过,但是一直觉得书名取得很好。

未来已来!

未来有什么?好像一直期盼、一直寻找,却不知它早已来到,悄无声息,来不及让你准备,就这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望我的2016,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在老东家不分白天黑夜的分指标、做计划、写报告、做预算、定方案,做着没有头衔没有任命、看似不该属于我管的事。

而成长,往往就在这些看起来好像不应该、不可以、没有尝试过的地方、、、、、、

当然,成长,也在那些执拗的坚持中、、、、、、

敲击下键盘的这个时候,我给小妹发去了一条信息:“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好像敲击着自己的内心和灵魂。”

妹妹回答:“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是啊,活着,觉得自己还活着,不管是痛是泪、是欢笑还是喜悦、有知觉的活着,这就是生活最大的意义。

而于生活,我还是要总结点什么,为未来也为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知道自己的“为什么”很重要:

五年前,当我阅读了《从为什么开始》这本书后,也依葫芦画瓢的写下自己的为什么:

做不断更新自我的人,正直、温暖。

而正是这个依葫芦画瓢写下的为什么,帮助我在这些年,在很多面临选择的十字路口有了坚定的方向。2016年初的那个代岗,领导让我代的时候,我压根没有去想过要升职要加薪、当然我不否认如果最终的结果让我升职了加薪了,那是最为完美的。一开始只是想,我不就是要做一个不断更新自我的人嘛,这不就是机会吗,让我有可能去尝试做一下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虽然回过头来反思的时候,那时的自己确实真的对困难没有足够的预估。但这是让我成为我想要成为的自己的机会,为什么不试着做呢?另外一个来自内心的声音是,不希望团队的同事在没有人带领时没有归属感,这是我希望给的温暖。所以,那些被人嘲笑、质疑为什么愿意承担这个责任的时候,因为有了我自己的为什么,我坚定的一笑而过。

时过六月,新的领导已经上升,我又回归自己的位置,被加了头衔,但是没有被升职。

没有失望!因为被升职只是我坚定了“自己的为什么”以后,可能发生的更好的结果而已,我已经选择了“自己的为什么“,所以不存在什么所谓的遗憾或者失望。

当然,职业的发展也是必须要列入思考之列的。

无论对于那些婚姻幸福美满的女人,还是对于我这样一直没有找到归属的单身女性,拥有自己的工作、独立的经济收入、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人生的过程中,至关重要!

所以,当猎头的电话线不断刺激我的神经末梢时,我有了不长不短的犹豫。一边是工作了十年、全球500强薪酬福利不错且已经轻车熟路的老东家,一边是从未了解过、甚至都未听说过的小企业,还是自己陌生的领域。

面对这样的路口,我问自己:

如果留在这里,你拥有什么但会失去什么?

如果离开去那里,你可能会获得什么失去什么?

你是否愿意承担最后的结果?

最终,还是那个“自己的为什么”帮助我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想要更新的人生,就要坚定的选择。

我选择了“自己的为什么”,我选择了离开,我经历了些许的不适,又很快适应过来。

那是一种突破自己,打破舒适圈的力量,是一种对“自己的为什么”的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学着做一些从来不会做的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它会让你内心更加平静:

画画这件事,活了三十多年的我,一直以为此生绝缘。谁知道却在2016年初不以为然的开始后,给了我很多的改变。

当然,这样的改变不是说我可以以此谋生或者有多大突破,甚至连画得像个样子都谈不上。但是,每个夜晚,当我点亮一盏灯,在灯下那么笨拙的开始描摹的时候,白天的喧嚣就在那夜晚沉淀下来,整个人就那么安静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当我开始用拙劣的笔触试图记录下白天发生的那些或美好或不美好时,生活的味道就那么突然的飘过来,诱惑着你,带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而这也突破了我的思维边界,让我相信在自己身上、在周遭的世界,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可能性。

禁锢你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坚持阅读,哪怕每天只读五页或者十页,它带给你的改变有一天会让你意想不到:

回顾2016,其实没有完成年初的阅读计划,总计加起来也不过二十几本书,其中一半回头再去看的时候,印象已经不那么深刻,甚至会想:呀,这本书我真的看过吗?但是无妨,坚持阅读,哪怕每天只读五页或者十页,有一天,你会惊奇的发现它带给你的改变是你意想不到的。

我的基础很薄弱,甚至在我三十岁之前,没有什么阅读的习惯,那些每月订阅的报刊杂志,真的只是信息或都八卦而已,称不上阅读。直到现在,其实我看过的书也真的是少得不能再少。2016年末和两位朋友聊天时谈到阅读的一些体会,发现自己走过了这么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刚开始阅读的时候,不知道读什么书,看到自己崇拜的老师推荐什么书,便去买什么书,那时候的读书目的说起来也很幼稚,只是为了能够在众多的读书人聊天时听得懂,偶尔还能说上两句话;第二个阶段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工作上和生活上有很多困惑之处,好像问遍了所有身边的人,都无法给到你答案,于是,就有意识的去书中找,希望它能够帮助自己解疑答惑;第三个阶段是已经尝到了书给我带来的一点点甜头,这一点点甜头让自己有了兴趣,有了可以坚持的力量,但是还没有在任何一个方面形成自己的思维和知识体系,于是,前方百计的想要让它成为自己的东西。

我不知道第四个阶段或者第五、第六、第七个、、、、、阶段是什么,但是,对于刚刚尝到阅读的甜头的我来说,继续阅读,哪怕一天5页。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更好的照顾和关心家人,他们是你幸福的源泉之一。

2016,我好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恋家、恋父母、恋兄长姐姐们。我在杭工作,父母兄姐远在1600公里外的老家,但这一年,我在工作之余回了四趟家,如果算上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这一年算是五趟了。可能是年岁渐长,可能是父母年迈,也可能是人入中年对亲情的感悟有了更多的不同,我更加希望将自己的喜悦、收获、物质、感受、、、一一与家人分享,虽然我只是个小个子女生,但内心来说,我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外形特征,我希望我的肩膀可以更坚强和厚实,能够成为他们更加坚实的依靠。

以往不爱和妈妈唠唠,总觉得她说的那些人我都不认识,那些琐琐碎碎的事也和我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关系,但2016,我好像越来越喜欢听她唠唠,虽然我依然不太能想起她说的那些人是谁,但那些事,我更加愿意听。

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都是人生最深的缘分,好好的照顾和关心他们,心中自会有一股暖暖的东西在流动,那是你在外打拼最强的鼓励和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锻炼身体,感受身体向你传递的信息:

2016年10月,我生了一场“大病”,持续高烧不退5天,被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躺在床上傻傻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是醒了还是睡着。

时间再倒推到2016年9月,家政来打扫卫生,我一起帮助搬沙发,谁知道刚一用力,腰就被闪了,全然不像是自己的。

这两次的经历,让我不得不将一直喊口号的“锻炼身体”提上日程,因为我深知,如果再不锻炼,我的身体真是就要跨了。

很幸运的,新公司楼下就有一家健身房,而我去了解那天,正是新老板刚接手的第一天,于是,在优惠的价格和后来成为我的教练的美女促进下,我在2016年11月终于拉开了锻炼身体的序幕。

锻炼的时候,僵硬的身体是非常不配合的,疼痛,甚至好几次我都痛得欲哭无泪、想骂人、想临阵脱逃,但最终,我坚持下来了。当时的疼痛,却让我一整天的工作和生活更有了精神头。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当你尝到它的甜头,也就有了更多坚持的力量。

2017,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很遗憾,我只旅行了一次,

但是,没关系,人生的道路就是一次长途旅行;

2017,很难过,我没有管住自己,还是在一开年就喝醉了一次酒;

但是,没关系,因为这次喝醉,更让你体会到了T公司同事们温暖的情谊;

2016,很遗憾,我还是一个人,

但是,没关系,你一个人活得很像一个人;

2017,很抱歉,在它开始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准备,

但是,没关系,这样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一路走,总会有好,有不好,

一切都是人生最好的安排,

只要真实、简单、感知、尽力、如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