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感赏(55)

    前两天下大雪了。记得是周六的早上儿子起的比较早。周五刚刚考完,今天他打算和几个同学出去玩,我们也为他高兴,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

    他肯定会要活动经费,但是不直说,徘徊两遍在我和他爸爸的房门囗。我起来,去到他的房间了解情况,和他说话。这次出门有多少同学?十几个。去哪里玩大概?还是去武广。你经费预算是?220。大概有哪几个活动项目?吃饭大概得40吧,去玩电玩要充一百块钱的卡。嗯,这样的话是一块钱一个币,如果你不充卡的话,会是两块钱一个币,所以我们准备充卡,然后还有去鬼屋玩,门票都是80,或者可能去看电影,也得40块吧,如果再喝点什么饮料,钱都不够呢。从心里讲,我觉得稍微有些高了,但是他们去的都是一些比较高档的地方。我说,你有没有可能建议大家去经济一些的地方玩呢?儿子说,那我愿意他们不愿意啊,难道我自己单独行动吗?儿子有点不耐烦,我不可能单独出去吃五块钱的面吧。这样还算出去玩吗?

    我不再说话了,五分钟后把钱如数的给了他,笑着说,出去开开心心地玩,尽量地节约出路费哟。儿子喜滋滋地接过钱,马上就要出门,好像一部汽车被我点火了一样,立即就要发动了。我急着提醒他,想想你需要带的东西。儿子说我带了钥匙。我说,外面下雪呢。儿子答,不用带伞了,我们是男生啊。哦对了,老妈,你再给点零钱,我搭公汽呀。我笑着说,你连搭车的钱都要抠出来,自己不能贴补一点?我没挣钱,平时零花钱都买吃的到肚子里了。我说,你也知道你没挣钱哪。我把自己的搭车卡借给他,我说你们AA制啊,嗯,因为这么多人出去活动,没有必要包场,带出去的东西都很重要,一定要放好!哎呀,我又唠叨多了,有点后悔。儿子不耐烦的答应着,好好好,于是就冲进了雪地里。

    那天晚上10点半,儿子终于打来电话说爸妈,我现在回去没公交车了。我忙问,你在哪里?我在学校附近。你可以打出租车啊。出租车不带我,说距离太近了,不赚钱。我说,最少六公里呢。嗯,那他们都不带我呀。我焦急的望着老公,老公说下雪路滑,车子上都结冰不能开啊,然后告诉儿子那只能麻烦你自己走回来。

    接下来的时间我和老公时不时焦急地看着钟表,没有一丝的困意。儿子那么独立,那么好强,他一定可以安全的回来。我和老公都给儿子发了微信。每隔十分钟跟他打个电话,但是儿子都没有回应。快一点钟了,没有消息!我说我们到小区门口去看看吧,老公说不会有事的,雪地里不是那么好走,时间长一些而已。这次他如果回来,他一定会记得再出去玩得太晚的话,没有车回来,就得自己走路,对他有好处,不用我们多说了。我叹了口气,心想外面全部都是雪路,深一脚浅一脚,滑一脚平一脚,他知道路吗?得走多久呀!那么长时间了,会不会遇到危险,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瞎想一气。

    一点半的时候,终于门铃响了,老公三步并作两步跑出去打开楼道门,一下子扶住了儿子,儿子身子往前栽,说,爸爸我的膝盖好痛。儿子终于回来了!他鞋子打湿了,袜子也湿透了。进门的这一瞬间,我们欣喜不已,都不知道用什么表情,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好像是刚刚与谁打了个赌,赌赢了,有庆幸,有笃定,甚至有九死一生的感觉。

    我忙问儿子,肚子饿吗?儿子说,不饿,想喝水。我连忙倒了一杯温水。问他可愿意去洗个热水澡,儿子坐在床上摇头,说站不起来了,膝盖好痛。我说,那这样,帮你用热水泡个脚吧。老公也赞成,于是我连忙打来热水,亲自给儿子洗。儿子的脚放下去又马上抬起来,说烫,老公要去加凉水,我说水一会儿凉,泡脚就是要稍微热一点,效果好一些。

    我们借机问了一下儿子回来的过程,他的声音低低的,说一会儿,停一会儿,表明他很累了,但是他还是小声音跟我们讲,没有不耐烦。看得出来,儿子此时愿意跟我们交流。我们了解了情况,体谅了他不回电话和微信,是他没有看手机,一心想快点回家,也怕手机没有电了。儿子说还在手机上打开地图,查询了路线。哦儿子,你长大了,独立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增强了。越是困境的时候,越激发出你的智慧和勇气,而这一次,真的是锻炼你的意志,4万多步,一个晚上两个小时。换了大人都不容易做到!但是这次的经验你可得吸取啊。儿子点头听着,我一边轻轻地用水撩上他的脚背一边说,好久没有给儿子洗脚了,这次反倒有了机会!还是那么胖乎乎的脚,像爸爸。儿子笑了,我们也笑了。

不平凡的一天结束了。儿子酣然睡去,我和老公才休息,心里有千般万般的感触,喜忧参半在心头啊。

感赏儿子有那么多的好同学,好朋友在身边,大家考完了,知道一起放松一起happy。感赏儿子开心的融入其中,非常愿意参加活动,是一个有活力有想法的男孩子。

感赏儿子愿意跟我说出活动的安排,以及预算,让父母了解基本的情况。

感赏孩子,在没有其他办法回家的时候,有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支持他一直走回家,表现了超强的独立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更看到了他坚强的意志品格,不屈不挠的精神。其实这些更进一步告诉我们父母,这不是一个娇娇气气的儿子,他时刻都在成长,都在成熟,向一个男子汉迈进,所以我们跟他打交道,更要讲究方式方法,更要尊重孩子的想法,要以德服人,要用影响力去影响他。我们因为儿子的成长而高兴,也为自己要去不断加强修炼,培养强有力的影响力,而感到紧迫和压力。

感赏我和老公,一直坚守自己的原则,等到儿子回家。感赏我们明白,对孩子来讲,不能够事事包办,我们充分利用,抓住了这次机会教育孩子,让他自己有机会反思,出去玩在时间上如何控制,让他自己慢慢地思考和成长。儿子回到家,我们没有批评,责怪,抱怨,相反全都是接纳,赏识和心疼。感赏自己和老公那天为孩子解乏泡脚,非常开心的和儿子互动,让孩子再一次体验到家庭的温暖。

感赏自己在温馨小家群里,表扬了孩子,独立的意识和坚强的意志品格,共情了他的不容易,庆祝他的成长!

投射儿子每天都能从我这里得到更多的理解,关心,共情,还有爱。

投射我每天不光是忙忙碌碌的上班,下班做家务,而且还多注意跟孩子,还有老公在情感上有互动,多留一只眼睛看自己的言行,能让家庭气氛越来越和睦,孩子越来越喜欢回家,不管多远都愿意回家,老公越来越早地回家,让家成为我们真正的幸福港湾。

投射我是勤奋的妈妈,每天能够抓紧时间学习,带头在家里营造学习氛围。

投射我是快乐的妈妈,每天努力寻找发现孩子的优点和亮点,老公的优点和亮点,发散到周围,同事朋友的优点和亮点,在一言一行中,感赏他们,表扬他们,带给对方愉悦,自己也收获快乐。

投射我是有生活品位的妈妈,跟着老公在家里把花花草草打理得生机盎然,在单位,太极拳的操练也是有板有眼。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是不是对提高自己的吸引力也有很大帮助呢。嘿嘿!

投射孩子在假期过得有意义,并且很开心,能够合理的安排作息,能够和父母多沟通,能够多参加我们的家庭集体活动。

投射老公在我的持续不断的表扬下,心情越来越好,脾气越来越好,能够帮我分担一点家务,夫妻关系越来越亲密。

投射我的一家,每个人开开心心,遇事顺顺利利,身体健健康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