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为什么要别人来认可

“它是谁。”老虎先生撇了撇,在一旁抱着胡萝卜,用心雕刻的兔子小姐问。

“哦,它啊,它是森林东边兔子之家的大小姐,你别看她长得挺可爱的,但其实是一个怪人,它做事疯疯癫癫的,像个小傻子似的。”跟班狐狸边跟老虎先生解释,边对着兔子小姐露出鄙夷的表情。

“哦…”老虎先生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把尾声拉得老长,长到已经影响到兔子小姐专注的雕刻了。

只见兔子小姐,不悦的皱了皱眉头,然后霸气的丢掉手里已经被它摧残到不成型状的胡萝卜,然后左手拿着一把手工刀,气势汹汹的走向老虎先生,那架势要多牛逼有多牛逼。

“哼,就是你,刚刚说话那么大声,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创作了,你说你怎么赔偿我吧。”兔子小姐,右手插腰,左手固执的举着刀,整个人扬着头,眯着眼,阳光透过树叶随性的洒在她的身上,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出奇的萌,对是反差萌,明明个子小小的,人矮矮的,长像很可爱,偏偏装出一副彪悍的流氓样子。

“哦,你想让我,怎么赔偿你,要不,在下以身相许。”老虎先生似笑非笑的问道。

他的声音莫名的好听,带着一丝笑意,莫名的勾人,但很熟悉。

兔子小姐,突然跳起来把老虎先生扑倒,定睛一看,我靠,原来是他,兔子小姐吓了一跳,连忙把刀一丢,很没出息的跑掉了。

兔子小姐的刀正好飞到正愣神的跟班狐狸的脚上,疼得跟班狐狸嗷嗷直叫。

“原来,她的近视加重了,我说怎么这么大胆。”老虎先生望着兔子小姐远去的背影,突然感慨道。

“小花猪,立马去眼镜店帮我配两副隐形眼镜,和一副框架眼睛。”兔子小姐边说边把自己的度数表递给小花猪。

小花猪诧异的看了兔子小姐一眼,便转头出出去了,兔子小姐悔恨的叹了一口气,唉,为什么,自己今天不带个眼镜,居然差点没认出他来。

他是她整整喜欢了十年的人,当年十二岁的兔子小姐,差点掉下悬崖,是他出手救了她,当年的他好像只是十七,八,岁的样子,看起来非常青春洋溢,兔子小姐对他几乎是一见钟情,当即跟他表白。

结果他嗤笑一声,嘲讽到:“且不说,我同意后,我们的爱情不可能让森林里的子民认可,就说现在的你,长这么丑,还戴个破眼镜,你觉得我会认可你吗?”然后便扬长而去。

这一番干脆利落的话,让12岁的兔子小姐伤心了好久好久,直去她的外祖母,跟她讲述了自己的一生,兔子小姐开始性情大变。

她的外婆跟她说:“孩子,我们这一生,做事做人,只求无愧于心便好,不一定事事都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你外婆就犯了这个错,每次做事前总想着得到别人认可,结果到最后活成了别人希望的模样,而完全迷失了自我,我一点都不幸福,我20岁时,想创业,结果我爸妈不认可我,于是我放弃了,我30岁喜欢一个人,结果我爸妈不认可,于是我放弃了,从而选择了一个他们认可的人,我跟你外公这一生都没有爱,所以孩子,我希望,你不要活在别人的认可里,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认可自己,自己的人生,从来不需要别人的认可。”

12岁兔子小姐,听了外婆的话后,很兴奋,她想她懂了,于是她屁颠屁颠的跑去找老虎先生,准备把外婆的理论告诉他。

结果,得知老虎先生出国了,不知归期。

十年了,他终于回来了,而兔子小姐却因为思想跟周边人存在巨大的差异,名声并不好。

“大小姐,老爷,夫人让你去他家房里一趟。”小花猪来传话。

“你说说你,都二十有二了,还不找个男朋友,成为捣鼓你那什么雕刻,你让别人怎么看我们,你说现在好多世家都不认可你,我看你以后怎么嫁人。”兔子爸爸恨铁不成钢的批评道。

“我的人生,为什么要别人来认可,他们的意见与我无关。”兔子小姐掷地有声的说道。

“不知道从来的歪理,给我回房间思过去。”兔爸爸吼道。

“思毛过。”兔子小姐回到房间,骂了一句,就准备爬窗户溜走,结果跳到一半刚要落地,就被人抱了满怀。

“你,你,你怎么在这。”兔子小姐惊悚的看着正抱着她的老虎先生问道。

“我来接我老婆啊!”老虎先生理所当然的说了。

“什么,什么。”兔子小姐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听说了,你这些事的‘英雄事迹’,觉得只有像你这种独特的女生才能配得上我。”老虎先生很郑重的说道。

“那还是免了吧,像我这样又丑,又带着眼镜的人,怎么配得上老虎先生你呢?”兔子小姐自嘲的说完,便挣扎着从老虎先生的怀里出来,准备溜走。

结果被老虎先生反手壁咚于墙上:“如果,我说,今天我见你在阳光下认真雕刻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够不够,如果我说,今天听说了你这些年的所有事情,结果越来越喜欢你,够不够。”老虎先生深情款款的说道。

几个月后,在兔子小姐和老虎先生的婚礼上,有人问:“兔子小姐请问你是怎么泡到如此帅气多金的老虎先生的。”

“永远不要活在别人的认可里,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里,要活出自己,哪怕万人反对,你也要做自己,真正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害怕流言蜚语,你该害怕的是,总是做别人认可的事,最终活成了别人期望的模样,而丧失了自己,我们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认可自己。”兔子小姐直接从侧面回答了,那个人的问题。

“那老虎先生,你喜欢兔子小姐什么。”那人不死心,接着问道。

“我就喜欢,她现在自信而骄傲的样子。”老虎先生深情款款的看着兔子小姐,掷地有声的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