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岔的花园

初玉:

你好,又给你写信了,我今天想和你交流爱情。我理解是先爱自己,我太是一个宁缺毋滥的人,宁愿自己感受一切也不愿将就,我可以喜欢一个人,但我也特别有自尊,如果对方不表露就绝不先开口,甚至让他感觉我对他和对其他人是一样的。

我的试探和伪装都在保护、保全自己,不想让自己处于失控无可进退的地步,我不想听到别人让我妥协和变得松弛一点。有期待就会有失落,求而不得会失落,所以我会随着自己的心情和感受来。

休息天再次看了美剧《Modern Love》,我会保留自己的情感,所以不希望对方也是收敛保留的我会观察,只想呈现当时当刻的自己,瞬间的。

其实我还有很多没有详尽表达,我是收敛的写完这个我会撕掉这页纸,这是我隐秘的一角,如果你要发布在公众号,不要写我的名字。

我不喜欢别人问我的情感状态经历和态度,因为我压根不想听到别人的判断和指摘以及分析,但有的时候,想敲开一角透露,我会主动选择表达。

我受够了,别人告诉你应该怎么样怎么样,甚至谈恋爱又想告诉好朋友,家人和同事不想告知,我会在感情里做的,探索自己。

我身上长满了刺,在感情上是这样的。

有点恐怖,但对我来讲,亲密持久的感情是很难的,我本身是没有信心的,开头就设置好了重重障碍。

像《天使爱美丽》的Emily。再想下去就不能拍给你看了,谢谢你,我也想拥抱你,我想有个人空间,在不赶的时间内遨游。

2020.11.27  W  


W:

收到你的来信,我正处于一个空白的状态,该怎么去表述呢?就是我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回应你。所以,就一直没有回复,直到上次看了《Modern Love》以后,再加上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我不得不去思考爱情这个话题。

今天,我不想对你的感受做任何的回应,因为它独独属于你最隐私的角落,如果你保留的时候,觉得很舒服,就继续保留下去。如果有一天受不了,记得不要自己闷着头想,可以去跟朋友聊一聊或者更加专业的人咨询。

最近,我经常莫名其妙地哭,因为一句话,因为一些关心,因为想起以前的一些关于情感的细节。我突然变得好脆弱啊,不需要言语的激励,可能我只是需要很多的拥抱。

当今天下午我走在植物园的路上的时候,我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任何的感情,我需要的去认识自己,很真实地面对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仿佛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别人看不到我的时候,我自己也看不到自己。

生活的轨道就像太阳的东升西落,没有太多的变化。可是,我自己知道,我生病了,我需要治疗。但是,这些特别内心的一些东西,如何来治疗她呢?咨询以及求助他人固然是很好的,但是,我应该要做的,是从内打破一些原有的思维,改变一些原来的做法。

这些改变的措施,有可能并不是事件本身,如果从自身出发的话,我可能会问我自己:我是否足够爱自己?我是否有爱别人的能力?我是否有接受爱的能力?

这些问题如果继续列举下去,应该有很多吧,我要好好地想一想。好像我又开始在自说自话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但与此同时,我又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会去表达自己的喜爱和拒绝,当自己跨出这一步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太多。如果我一直在害怕那个结果的话,我可能也会收着自己,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比较难受的事。

我想对的起自己的内心,跟着心走,虽然有时候会失落,这个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但期待落空并不是我害怕的原因。相较于此,我更害怕的是,因为自己的胆小懦弱错过了昙花一现的时刻。

爱情于我,是美好的,是变化的,是相互流动的一种情感交流,我对它充满了好奇与无知。

就写到这里吧!

下午的时候我顺着植物园,走到了山顶的弘法寺,那一刻,我心里什么也没有求,我只是告诉自己,我来看看你,也看看我自己。

远处的风吹在身上,很舒服,开心,不就是打开自己的心吗?

后记: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写了这一部分信件,回过头再去看,情绪只是表层,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等待自己去挖掘。

就像朋友送给我关于情绪的那一段话:

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去修炼的人生功课。

怎么修炼呢?

昨天遇到一个心灵疗愈的老师说:

“情绪升起之处,藏着你的人生功课”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绪?

为什么实际情况和自己的期待会出现偏差?

“所有负面情绪升起的原因是你自己”

通过语写就能够很好的进行探索。

持续去做这个过程,才能发现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才能知道问题的本质在哪,才能更好的自我认知、自我完善,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2021.6.8  初玉  写于深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接到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离开了家,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钢筋水泥的森林,到处都显得喧闹繁华,满眼的高楼大厦...
    青木秀竹阅读 585评论 7 5
  • 【宝贝儿,你真是名副其实的【吃货璐】这录着节目的时候,你居然还在给我悠闲的吃苹果。】此刻梦辰的目光终于从电视上回归...
    石思琳阅读 389评论 0 6
  • 一 谢正言来了,把柯小艾的世界搅得一塌糊涂。 昨天,山崩海啸般的剧烈震荡让柯小艾无法适应。早上,仍由王姨为谢雨宁准...
    冬妮娅阅读 475评论 1 0
  • 【连载】小溪的爱情(三、四) (五) 青青似乎刚结束了一段试探性的交往,所以才会选择和舍友出去逛,这还是第一次。出...
    素心伊人阅读 432评论 0 1
  • 大一的生活开始于2005年夏天的尾巴,天气依然炎热,但大家对于大学的向往和热情似乎比天气还要热烈。 ...
    浮水皇后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