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聚餐了吗?教你几招聚餐后急速瘦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秋佳节将至,今晚很多人会参加聚餐。聚餐便免不了吃大鱼大肉,喝一些酒。大学时期,每逢佳节班级都会组织聚餐,学生时期难得去一趟餐馆,去了之后自然会敞开肚皮一顿。如今开始上班,中秋或者春节时候,公司都会组织部门聚餐,很多时候老板会请客。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心态,一般都会大吃一顿。

如果在减肥中的人,因为聚会吃很多,请不要气馁而放弃减肥。聚餐之后,食物还储存在体内,没有立即转化为脂肪。做到如下几点便可以阻止每逢佳节胖三斤的情况。

1 饭后散步

聚餐结束之后,如果聚餐地点距离住处不远,可以结伴走路回家。如果是班级聚餐,建议可以约一个男生一起回寝室,聊得好的话,说不定会成就一段良缘。

如果住处离聚餐的地方比较远,坐车到家之后可以在楼下散步约一小时,消化刚刚吃进去的食物。

饭后不宜剧烈运动,尤其是酒足饭饱之后,剧烈运动会导致胃痛。

2 推迟睡觉时间

如果平时睡觉时间为晚上十点,聚餐之后由于吃的比较多,胃中食物尚未消化,睡太早也不舒服。

面临中秋节三天假期,建议可以晚一点睡觉,延长食物消化时间。一方面降低胃的负担,另一方面,减少脂肪的堆积。并且晚一点睡觉也不影响第二天的生活。

3 做适量的家务

回家之后,如果时间足够,不要立马躺下来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可以适当做做家务,比如拖地,收拾屋子。刚刚聚餐完毕之后,心情一定还不错,所以做家务应当会很高兴。比如,洗完澡之后,将当天的衣服全部手洗,然后晾起来。

适量的家务也可以消耗不少的热量。

4 无氧运动

聚餐之后不适合做剧烈运动,但是可以做适量的无氧运动。无氧运动不需要很大的空间。无论是学生或者上班族都可以做到。

建议可以做平板支撑,侧抬腿和卷腹。无氧运动不会很激烈,但是会流适量的汗。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消耗体内的能量。

如果平时做无氧运动是30个一组,每个动作做2~3组。建议聚餐之后,将每个动作多做几组,通过短期内多运动的方式,来消耗食物能量,避免脂肪堆积。

5 晨起跑步

无论平时是否有晨起跑步的习惯,在聚餐之后,如果不想脂肪在体内堆积,建议聚会后第二天早上起来跑步,从一早上便开始消耗聚餐摄入的过多的热量。如果是没有跑步习惯的人,建议慢慢跑或者快走,运动持续时间为四十五分钟以上。

6 晨起空腹喝大量白开水

空腹喝下大量白开水之后,有利于排出宿便,清理肠胃。前一晚聚餐所吃下的食物,在短期内大部分还是以食物的形式存在体内。如果及时排出,一方面可以减少肠胃负担,另一方面,避免肠胃的二次吸收。杜绝部分食物能量转化为自身脂肪。

7 饮食清淡

在聚餐之后,饮食方面要非常清淡,俗称“刮油水”。因为聚餐导致饮食热量摄入过量,在接下来的几天必须饮食非常清淡,才能够消耗多摄入的热量。

建议接下来的几天可以吃素菜为主,食物少油少盐。或者吃几顿水果餐。

我并不主张在减肥期间吃水果餐,因为长期吃水果餐营养不够全面,但是作为聚餐之后的急救策略,吃几顿水果餐有利于消耗聚会摄入的过多的热量。

在聚餐之后的几天内,坚持做以上几点。保证每逢佳节体重也不变。既享受了美食,又避免发胖。

祝大家中秋快乐,瘦身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