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两天拓展训练

每年公司会安排两次旅游,上半年一般都是拓展训练。于是,今年上半年的拓展训练如约而至,上个星期五和星期六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在从化展开。

拓展训练的计划安排下来后,很多同事都抱怨时间太晚了,六月份的天气真的很热。正好这段时间天气开始变得炎热,所以想想这两天的训练,心理已经使蒙了一层阴影,准备好迎接被晒脱皮的惨状。

训练计划上大多是水上项目,而我,很不幸的赶上了特殊时期,于是信誓旦旦地跟同事说:我才不下水呢。可是还是悄悄准备了两套换洗衣服,生怕弄湿了衣服没得换。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

6月9日早上,大家早早来到公司,等待着大巴把我们拉往从化。8点20多出发,教练与我们同在,到达从化酒店,已经是11点多了。公司三十一个人,分了三个队,依旧是按照惯例,队名/口号/pose,喊一喊,摆一摆,就算是完成了组队。

等我们吃完饭,天公作美,下了一场大雨。等到下午两点钟的时候正式出发拓展的时候,雨也停了,气温已经降下来。

我还天真的背了个包下来,里面装着我的雨伞啊,水啊。教练貌似看不懂我,说:你这装备还真以为来旅游的吗?等下全部留在车上。我问教练:等下我们全身都会湿吗?教练拉长了尾音说道:几乎是。拜托,后面证明不是几乎是,是从头湿到脚,好吗?

当然,还有人穿着拖鞋下来的。教练已经再次强调了,我们要下水,石头会打滑,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强调除了装备(救生衣,头盔),其它东西都不要带,包括手上带的饰品。手机也不要带,因为百分之八九十会被水冲走,或者进水。不要想着拍照,教练会帮我们拍的。

当时想象不到那个场景,只觉得会不会有点夸张啊。

救生衣穿上,头盔戴上,我们就从公路边一条刚刚走出来的路磚下山去。

下去之后就是一条山间小溪。水深还可以,反正深的地方比我的身高要高,高多少就不知道了。从山上下来的时候,由于石头滑,就有几位同事摔屁股了。下来之后看到那一潭水,也是懵逼,不知道要从这水中通过。等到大家都到齐,合个影,训练就此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一声令下,从这里跳下去。这下慌了,咱们这些不会游泳的人,纷纷哀怨,我不会游泳啊。那些会游泳的一个一个扑腾扑腾跳了下去。教练鼓励我们,穿着救生衣呢,没事。反正这么多人呢,大家也就一个跟着一个往下跳了。

看着人家中水里扑腾扑腾,自己在岸上乐开了花。后来自己跳下去的时候,也是慌了,正面对着水,救生衣也没把人完全浮上来啊,结果喝了两口水。然后自己试着游啊游,我去,原地不动啊,这下更慌了,赶紧喊着谁来救我。

接着被同事带到了旁边的石头旁,赶紧爬了上去。可是那里无路可走,还是得跳下水游过去,没办法,只能又跳下水,在同事和教练的帮助下,成功上岸。

教练发现咱们公司这么多旱鸭子,所以之后也没有按照之前的三个队去完成任务。只能让旱鸭子找个会游泳的同伴,一路帮忙渡水。

经历过这么一次,才明白,原来真的是拓展训练。

后面基本上就是跳下水,游过去,爬上去。我们是从小瀑布爬上去,拉着绳子,靠着自己的力量上去。当然有些石头很滑,还是要掌握点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后面有点冷,但是大家明显都热情高涨,觉得挺好玩的。大概大家都是第一次出来体验这种刺激的东西。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的激流勇进,舒舒服服在酒店洗个澡,出来吃个饭,回到酒店泡个温泉,就结束了。

第二天醒来,觉得腿好酸啊。看来第一天的运动量已经有所体现了。

上午,教练发布了任务,我们进行了寻宝活动。在溪头村找各种地方进行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的,我真不喜欢这样的活动。大家急急忙忙的为了完成一个任务,真的很累。各队为了竞争,也是暗暗较劲。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下午是有意思的独木舟。从看到那么一小只船,觉得坐上去一定好怕怕,到后来教练跟我们讲解如何划,如何上船,最后我们自己坐上去划,自己从中悟出一些技巧。真的是其乐无穷。

教练组织大家所有独木舟围成一个圈,并且让我们每个人从这个圈跑一圈。大家都惊呆了,这多么可怕啊。可是大家都很勇敢,有人带头跑了一圈,接着大家轮着来,从一个人跑圈,到两个人同时跑圈,后面三个人同时跑。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就是心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项目就是跳桥啦。当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跳。我选择不跳的,因为我是有理由的。可是说实话,如果没有那个理由,我会选择去跳,但是有没有勇气跳下来就不得而知啦。看他们都跳得很过瘾,跳了一遍又一遍。有两位女生也跳了,勇气相当可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第二天的项目也算圆满结束了。又是湿了一身,换个衣服,吃个饭,就准备返程了。

这次拓展训练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很多事情要敢于尝试,才能体会到从未有过的精彩。

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公司安排的这次活动。

也感谢教练们的专业和他们自娱自乐的精神,一路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欢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一般回收键盘的方法: 密码的键盘没有return键,不能用设置代理点击键盘上的return键回收的方法, 可在按钮...
    虫yu阅读 280评论 0 1
  • 在读书的时候谈恋爱,在谈恋爱的时候想分手,分手之后又想合好,人生总是在错过,但终究都只是自己的选择,选的时候多坚定...
    春藤绕树阅读 190评论 0 0
  • 作者语:有多少财富就会有多少秘密。 2007年5月23日,雨过天晴。 下午一点过,今年早到的雷阵雨过后,成都如新出...
    威乐河湾阅读 4,850评论 0 0
  • 周末,偶翻书橱,发现一本旧书《万历十五年》,黄仁宇著。一口气读完,感觉作者选取1587年,万历十五年这个基点,就很...
    精气神806阅读 1,07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