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多的赔偿款家的女儿离婚了

路过一片废墟的老房子,坑娃的墙上,写着一个大的拆字,不远处的地上,散落着各种垃圾,烟头,还有几张破碎的宣传标语,上面印着,“不能强拆”,远处破落的房子上,拉着醒目的横幅,“还我家园”静静的躺在上面,”“这一段的人家都是钉子户”,说着大舅点了一只烟,“就是为了多得些赔偿款,拿着命才上,那家的,直接把家里80多的老人,扔这,不闻也不管,村里的一大家里都劝过了,没用,”
顺着大舅手指的那家,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周围杂草丛生,不知道那个80岁的老人,看到此情,她会怎么想,她是心甘情愿的吗!
八月的燥热夹杂着空气里的铜臭味,闻上一口,都觉得心灵要窒息,我跟着大舅,走在看不到头的废墟路上,不知道哪里来的音乐,是张宇的《给你们》,越走越近,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成为一家人!”好听的音乐让我恍惚了一下,想想自己,到了适婚的年龄,依然独自一人,瞬间觉得对不起我妈!
“娜娜,妈喊你这么多声,你怎么听不到啊!让你早点,你就一直磨蹭,还得麻烦舅舅去接你!”外婆见妈还要唠叨,赶紧说“好了,这不都来了,赶紧进去吧!娇娇的婚礼马上开始了!”
外婆说的娇娇,是今天的新娘,听我妈说,小我两岁,小的时候,我每次来外婆家,娇娇都会来找我玩,一转眼的时间,人都结婚了,可我还在原地兜兜转转呢,用我妈的话说,我这辈子,就这么着吧,
农村人结婚的习俗都喜欢在家里,请上全村男女老少,痛快吃一天,这个习俗,一直保留到现在,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能得到众人的祝福,也是父母的心愿

最近一次见娇娇,还是在我高中时,八月十五,陪我妈来给外婆送月饼,晚上回家的路上,碰见她和一个男孩,借着路灯的光,我看到她花着夸张的妆,脚上踩着7公分的高跟鞋,那年她也就14,5岁,回家的路上,我问我妈,我要是也那样打扮呢,我妈说,她就不会认我这个女儿了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那天,下班回家,我妈就跟我说起了娇娇,外婆村里拆迁,娇娇的父母为了多得些赔偿款,让娇娇三个月结婚,否则,娇娇一分赔偿款也得不到,娇娇的父母,也撒出了话,说自己的女儿马上就结婚了,到时候,请全村人来喝酒,
村里的人都知道娇娇的父母,贪图钱财,不惜拿女儿幸福作赌注,平时,娇娇的父母在村里,名声也不太好,原来和娇娇谈朋友的男生,都止于结婚,为此, 她的父母也很着急
后来有一天,娇娇带了一个男生回家,娇娇父母觉得有戏,便把赔偿款的事,一一说给了这个男生,后来,便有了开头那一幕,没错,两人结婚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成就了人生大事,
走进娇娇家里,喜宴都摆上桌,娇娇的父母,一人一身红衣服,感觉是他两结婚,看到我们,她妈妈赶紧迎了上来“都来了,赶紧找地方坐吧!”“这不是娜娜吗!都这么大了,结婚了吧!”我其实不想结不结婚这事,她见我不说,接着又说道“没事,改天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好的,娇娇女婿的朋友多的是。各个都长的帅气,有钱,看我家娇娇,你可要加油啊,娜娜”!
听了她这一堆明里暗里说我没人要的话,我真想破口大骂,但碍于人说的有事实依据,我也不想言语了,毕竟人娇娇现在有男朋友,又结婚,男方看着确实很帅,而我啥都没有,
我妈见我受委屈不吱声,赶紧接她话茬,“我家娜娜现在也有好多人追,我们不着急,慢慢挑呢。毕竟婚姻是大事。慢慢看,闪婚,我们玩不起啊”
娇娇的妈妈估计听出点什么,嘛也不说,走了,我感谢我的好妈妈,总能在关键时刻,拉女儿一把!不像娇娇的妈妈,关键时刻,为了钱,推开女儿
慢慢的,村里的人都来了,院里的酒席坐满了,桌子上的食物,让我想起了破帐篷里的那个80多岁的老人,她有的吃吗?有人给她送饭吗?她的儿女,到底怎样狠心,把自己的父母,不管不顾,只顾自己在这里,喝酒吃肉
院子里乱糟的很,不知是谁尖叫了一声,寻着声音,看见一个娘炮的男生,手里拿着话筒,一边摇晃着身体,一边说“有请新郎新娘”!估计是我女汉子久了,听到这声音不禁打个寒战,
娇娇和她老公从屋里伴随着音乐,走了出来,可惜了我这大近视眼,看不清他们的脸,只能大概看到一黑一白,和那个男生僵硬的身体,还有和新郎高频率互动的那个司仪,娇娇在一旁站着,是高兴还是没有表情,我无从知晓,
父母讲话环节,娇娇的母亲上来了,“今天是我家娇娇的大喜的日子,能来的都是看着娇娇长大的,各位的祝福,我收下了,我家娇娇能嫁给这么好的人,我这当妈的,知足了,!”说完,娇娇的母亲竟然哭了起来,下面有人起哄,双喜临门了都,哭什么啊,又多得赔偿款,又有这么好的女婿,说着说着,娇娇的母亲竟然大笑“都高兴,都高兴,大家吃好喝好!”兴许被娇娇母亲吓到了,娇娇的父亲赶紧打着圆场,
“接下来,新人敬酒,!”又是这个娘气的声音,瞬间又给我带来些凉意,这个八月的炙热,感受到阵阵凉意,吃着美食,正惬意呢,娇娇和她的老公,端着酒杯就过来了,“恭喜你啊,娇娇”!“谢谢娜姐,怎么没有看见我姐夫,你还没有结婚啊”,果然,你是你亲妈生的,“嗯嗯,还没有结婚,!”她刚想介绍她老公给我认识,那个司仪也跟着过来了,我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两个男人很般配
娇娇看他过来,赶紧跟我介绍,“姐,这是飞儿,我老公的好哥们儿,你们可以互加微信认识一下”
我刚想拒绝,这个司仪男,就开口了,“不好意思,美女,我有男朋友了,”说着,看向娇娇的老公
刚好,我还不知怎么开口拒绝,“没关系,姐,我再帮你介绍,别着急!”
我什么时候着急了,我觉得你们都比我这当事人都着急,也不知道你们着急什么
我再次转向我妈,希望我妈可以帮我,我妈笑笑没有再说什么
下午两点,我们从娇娇家出来,一路上,娇娇家成了全村焦点,有说,饭菜是咱们这最贵的饭店给做的,也有说,娇娇的父母牛啊,还有说,娇娇给她父母多争脸,要有个娇娇那样的女儿就好了,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这话真不假
再次路过那边废墟,那个破帐篷不见了,我知道,那家也拿到了理想的赔偿款,我也替那个老人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只希望她的孩子能把拿到的钱,给老人买些补品,毕竟她一个人在这为你们争的更多的赔偿款,
赔偿款拿了,钉子户走了,高楼也盖起来了,一个月的时间,足以让一些事情发生惊天大逆转
比如那个80多岁的老人,去世了,村里都在传,老人搬离破帐篷之后,被自己儿女安置在一个破土屋里,一样的不闻不问,最后,老人被饿死在屋里,两天后,被路过的人发现,
前一段时间结婚的娇娇,离婚了,娇娇瞬间变成了离婚女人,而娇娇的前夫,娇娇早在结婚那天就知道了,娇娇的父母也是当天知道的,
她的前夫,其实就是个骗婚的,已经在全国骗婚数起,大多都是着急多拿赔偿款的家庭安静,被骗的女孩上当后,也没敢报警,毕竟,要错,也是他们错在先
听说,娇娇后来又结婚了,嫁了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希望她幸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期间,我们为给大家带来为期七天的特别策划“假日里的七宗罪”,又名“你不好意思骂的,我们帮你骂”系列,请各位一同...
    网易王三三阅读 1,232评论 2 18
  • 桃叶渡 –读王献之《桃叶歌》有感 古渡口依旧 春色入眼似伊瘦 桃花盛放得旖旎 仿佛追忆那似水年华里 流走的情意...
    蘋洲烟雨阅读 401评论 0 3
  • 每次去买护肤品,都会被导购三言两语说服的买她所推荐的产品。我无疑属于导购最喜欢的那种顾客。昨天又犯了次病,去之前已...
    DaDa2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