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营养学基础

疾病的由来

人体以健康的状态来到人间!如果,阳光、空气、水、食物、以及心情都在正常状态,那么身体,就不会轻易失去健康。健康是与生俱来的本能、每一个物种都有能力让自己健康。即便是鸟、松鼠、青蛙、水仙花、蜜蜂、蚊子,造物主给你生命,也给了你自愈系统,通过免疫功能、再生功能、新陈代谢,修复受损的组织,生长新的组织。

疾病从何而来?人体处在一个动态平衡的系统中。外部条件一变化,内部环境就立刻变化。内部,身体内部,不会随便自己变化,而是通过外部各种条件变化所做的内部调整,比如,外部持续阳光暴晒,内部开始口渴,接着脱水、接着疲乏无力。比如外部持续寒冷,内部需要升高温度,需要更高的能量,需要脂肪、糖。比如你在跑步,内部需要提高血压、血流速度,适应你的跑步。如果外部刺激不断持续,身体内部的平衡就会不断调整,直到超过临界点,身体开始选择代偿,被用于代偿的组织器官,就开始受损。这是为了保护更重要的器官。一般来说,代偿的组织都是能够比较快就能够修复的,除非这种刺激导致的代偿一直持续,过度代偿 就是医学上,疾病的开始,所以,当你去体检,检查身体内部的变化,得出结论,是身体生病!但其实,这这个理论是有缺陷的!因为,他们没有检查外部刺激,没有意识到,内部的变化,源自外部,我们是活着的,动态的,我们的身体当然一定会对各种刺激、伤害做出反应。这些反应不在正常范围,于是就变成了疾病。实际上,有病的不是身体,而是外部刺激,比如你的鞋子里有一粒沙子,你走路、疼痛、进一步,变成红肿,进一步,形成肿块!这都是身体面对沙子的刺激所做的反应!沙子不去掉,伤害就持续、再小的伤害只要持续都会形成疾病。而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不是处理脚,而是处理沙子!而目前,大部分的医疗都选择了处理脚,就是不把沙子找出来,这样的思维,不论是怎样的名医,哪怕是301医院、协和医院、最好的专家,其实,都是庸医!因为,这是根本性的错误。只要沙子去掉!脚底的康复是非常容易的,不用治疗也会好!只要沙子还在,无论哪一种治疗、都不会彻底好!沙子,代表伤害的来源。情绪的、食物的、生活方式的、药物的,无论是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痛风、还是癌症,情况都一样,需要治疗的不是疾病,而是病人。病人的生活方式、行为、饮食,是真正的病。医学检查报告,报告的只是,身体的状态。状态,是动态的,是变化的。

今天的这一堂营养学基础课程,大家可能要多看几遍。这个部分的涉及到你对健康对疾病的认知和理解。这个理解呢,是整体自然医学的核心部分。也就是说,当你的身体发生变化的时候,你把责任推给身体。认为身体有病还是你负起责任。思考说你是怎么制造疾病,你是怎么推动了身体的变化。所以。等你的行为造成了错误伤害的时候。你的身体会发生变化,这个变化。被称为疾病。我们的身体。是活的是动态的,所以,如果有人在给你造成压力。在压力之下,你的身体就一定会发生变化,这个变化是为了重新分配能量分配血液分配养分。以便应付压力,但身体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你去体检。你会发现血压的变化,血糖的变化类封闭的变化,诸多变化,包括一些生化指标。这些变化是身体的一种能力,不是身体的病使身体发生变化的。是外部的各种刺激各种压力,各种伤害的来源。消除疾病,必须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检查。并消除所有伤害的人,这需要病人认真检讨。然后需要均衡的营养。和持续的时间来给身体提供修复的机会,记住修复需要两个部分。均衡的营养提供的原材料和足够的时间,让身体修复。所以今天你听到了最为重要的课程这个课程就是让你做题目。对自己的身体作出分析。第一个部分就是你做了哪些对身体有伤害的事情,一一的列级列表一个都不要错过。第二个就是学习营养学,如何设置均衡的营养,让他容易消化容易吸收完整均衡及时足量。均衡的营养。完整均衡及时足量容易消化的原材料,就是营养学。通过营养的支持。并且有足够的时间,让身体按照身体的逻辑去组建的修复,修复的过程可能会不舒服,可能需要排毒,可能需要炎症,可能需要发烧,可能需要呕吐,可能需要拉肚子,身体会按照他自己的需要来进行整个过程。好了这个呢,就是所有的疾病最核心的,要想康复所要做的事情。今天的课程对你们来讲是一辈子都要牢牢记住的。做好你们的笔记,然后分享给你们的助教老师。可以跟他去讨论也可以在他们所建立的学习群里面去互动,这个部分。我希望看到你们扎扎实实地学会,否则将来如果在问我们啊,你的疾病啊,怎么怎么处理。你恐怕连提问的能力都没有。只有懂得这个理念,你才知道解决问题的根本在哪里,才能正确的解决问题,你才不会害怕疾病才不会为疾病慌慌张张。而是通过疾病。得到了提醒得到了警示,让自己去思考自己做错什么。从而纠正自己的错误行为。当你的错你的伤害停止了你的身体修复就有了机会。所以。不是先学营养学。而是先学身体的机制,了解,身体是怎么运转的知道。身体的所有的反应各种,内分必的变化体内生化物质的变化,各种变化,都是因为受到了伤害,受到了,致病因素的刺激,形成的反应,所以每种疾病的治疗,只要消除了病因和发病条件。这个疾病就一定会康复,这是中国的日病理学书上写着的文字,所有的医生其实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解决疾病,并不是去消除身体的反应和症状,不是消除那个病,而是消除病因和发病条件。下一节课,我们对病因和发病条件再进行进一步的分析,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一一阳光森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