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是迷药,现实是套套

放学嗨公众号首发
放学嗨公众号首发

对于后悔这件事情,大学可能是后悔滋生的摇篮

有时候世界小的让人感到可怕,我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里遇到了大学同学,当我们在街上迎面撞见,两个人愣了一会认出了彼此。于是找了个咖啡厅叙叙旧。

在大学,他一直都是学生会优秀的干部,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拿着一等奖学金。虽说没有去考研,但是毕业前由于能力和老师推荐,被一家外资企业提前招聘,拿着丰厚的薪水,学业有成的典型代表。

他有着体面的工作和过万的月薪,开着自己刚买的车朝九晚五,估计再过几年就可以买房了。回过头看看自己,挤地铁,不高的薪水还要负担高额的房租和日常开销,他的情况着实让我自愧不如和羡慕。


他说他后悔没有做一名学渣

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很诧异的,因为我不知道他这是在嘲讽我还是在自嘲。

“你现在过得有滋有味的,你是在开玩笑吧?我还后悔没做一个学霸呢,不然我也能在毕业后升职加薪,当上CEO,赢取白富美...“

”人的一辈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青春就像一个烙印,过了以后是什么样就永远是什么样了,我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做,我很想把这块印记挖掉,重新再烫,可是已经回不去了,哎~”


社团活动和学生会扼杀了我的旅行和恋爱

“大学时期的旅行才是最愉悦和刺激的事情!”

我把大学的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学习和社团。我冷落了我的爱情,怠慢了我那颗说走就走的心。虽然我现在也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可以旅行的更完美。

但我再也体会不到那种在青春岁月里和心爱的人一起计划,一起攻略,一起走到天涯,一起浪到海角的那份期待和感动


在大学时候我没有交到一个真正的兄弟

“我和你现在的见面叙旧只是老同学的身份”

“哈哈,还能见面就是兄弟,常联系!”其实我说这话的时候是很虚的,他说的一点也没错,只是同学。

我在大学时候的友谊只是同学,并没有真正交心的兄弟,更别说一个能聊天的异性了,相处最多的就是老师和导员了。


很想回到以前和你们一起泡吧撩妹

“要是我那会和你们一起泡吧,我一定是一个夜店王子”

我是真的后悔大学没有好好去酒吧玩一次,也没有去好好泡个妹纸。我的青春荷尔蒙还没有好好挥霍就已经浪费了,现在老了,酒吧还是那个酒吧,可是味不是那个味了~


如果时光倒流我想做一个涂鸦师

“我现在工作其实并不开心,或者说这不是我想做的”

兴趣和工作如果让我重新选,我会选择兴趣的工作,而不是在工作中去培养兴趣,那是一种强迫,被动的喜欢,就像爱情也一样,被动的爱,终有一天会遍体鳞伤,支离破碎。

我其实想做一个涂鸦师,我喜欢那种自由和随心,我喜欢街头那种感觉,戴着防毒面具,背着包包,让一面废弃的墙面重获新生,那种酷炫和犹如上帝的能力真的让我向往许久,但是现实并不如此,家庭,教育,期许,嘲讽等等包袱让我并不能有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他还讲了很多,我也有点被他带动了,想起了自己在大学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去做,很多的地方没有去好好看一看。

我心里突然有点暗爽,我虽然在大学学习不怎么样,但是还是经历了一些事情,看到他那遗憾的神情,我觉得我那些后悔没做的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结束聊天之后,在咖啡厅门口正准备挥手告别,突然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停在门口他朝车里挥了挥手,车门打开了,一个S型性感美女下了车。径直的走向我们,我当时就感觉有点蒙逼!

那个妙龄女郎在我朋友身边停下,挽起了他的手,并在他脸上轻轻的么了一下。我朋友看到我那一脸惊诧又茫然的表情说:“和你说说自己心里的话真开心,下次见,我先走了。”然后他就搂着那妹子,开着红色的Ferrari扬长而去。

独留我一个人站在门口,看着那漂亮的尾灯闪烁在路口,并慢慢消失。

原来那些话都是...

FAKE!

  • E N D -

- 本期互动话题 -

在大学你最想做却没做的事情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多年前,应该是看张曼玉的电影《花样年华》时,就惊诧于旗袍的艳魅之美了。今天看到轩帅精心制作的旗袍秀“花漾”,又被...
    东丰林波阅读 453评论 0 0
  • 本书作者:泉正人 废话不多说,直接摘取对我有用的东东。 前言: 按内容对规则分类:自我管理术 整理术 经营整理术 ...
    点点DDD阅读 5,217评论 12 263
  • 对于目标,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或大或小都有过。 当然,有实现了的,有正在奋斗中,还有就是伤心的失败了的,并且失...
    此身越重洋l阅读 158评论 2 4
  • 儿子小的时候不爱吃水果,每次想让他吃水果的时候,我总要想办法哄他。 洗好了水果,先藏起来,然后和他一起玩玩具,一边...
    栗子Lz阅读 183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