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一)

遇见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现场传来熟悉的旋律。孙燕姿独特的嗓音配上感人的歌词,不仅是方净对他的印记,更是她们爱情的见证。

她抬头望了望座位四周相互依偎的情侣,失落至极。她无力的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看着台上少女感十足的燕姿,她惊叹于时间对这个女人的厚爱,而讽刺岁月对她的摧残。

瞟了一眼旁边的空位,内心错综复杂,那个信誓旦旦说要陪自己看一辈子孙燕姿演唱会的男孩,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01

方净大学主修英文。毕业之后,她应聘到一所高中当英语老师。作为代课老师,性格温柔恬静的她很受同学的喜爱。

工作四年后,鉴于工作成绩优异,校长任命她为重点班的班主任。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着,唯独班上一个叫小辉的顽皮孩子让方净头疼。

她不清楚他的小脑袋里到底想着什么?为什么总是独来独往?为什么不写作业?

一个周五的下午,方净把小辉叫到办公室。

“小辉,你父母今天忙不忙呀?”方净试探性的问了一下。

“你问这些干什么?”小辉自我防御般的回了过去。

“没什么,就想和他们聊聊天而已。”方净尽量沉着的说。

“我……我没有父母。”小辉低声嘀咕了一句,狠狠咬着下嘴唇,身子有些颤抖。

“没、没有!”显然方净被小辉的回答震住了。一时间她不知道怎么回复,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任凭两人停留在尴尬的空间。

“那算了吧,小辉,你回……”

“我只有一个哥哥!”

还没等方净说完,小辉鼓起勇气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那,我能见一下他吗?”方净谨慎的问道,生怕伤害到小辉。

“我把他电话给你吧。你联系他就行。”小辉抹了一把眼睛,头也不回的走出办公室。

02

周日早九点,方净脑子里准备了很多关于小辉的疑问来到了小辉家。小辉早早起床在房间里画画。

“吱丫”一声,门被一个高大的年轻男子打开。他客气的邀请方净赶紧进屋。

方净四处寻找小辉的身影,径直走到他的房间。看到他安静地坐在那里画着彩铅,满意的笑了笑。

“方老师,您出来坐吧。”男子磁性的声音传入方净的耳朵,她把思绪从小辉这里收回来,迅速走到客厅沙发旁优雅地坐下。

“方老师。您喝水。”方净接过水,抬头的瞬间,一副清秀的面庞映入了她的眼帘。

白皙的娃娃脸上镶入一双清澈的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迷人的光辉。笑起来一对浅浅的酒窝,快把她溺在里面了。她像盯着一件艺术品一样仔细的斟酌着。

“方老师,方老师。”男子不好意思的用手在她眼前晃晃,方净如梦初醒,尴尬的换了一个坐姿。

“我叫大辉,是小辉的哥哥。听说您家访是想多了解小辉一点儿是吗?您想了解什么,我都告诉您。”男子端正的坐在方净的对面,游刃有余的说着。

方净用手在背后狠狠掐了自己一下,让她瞬间打起了精神。她赶忙喝了一口水,不紧不慢的说:“嗯,我给您反应一下他在学校的表现吧……我觉得这些和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才上门了解。”

“嗯……怎么说呢。”大辉顿了顿,准备全盘拖出。

“小辉今年十六岁,我比他大十四岁。在小辉四岁时,有一天总哭闹,父母就开车带他出去兜风。但是,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妈妈用身体护住了小辉,他毫发无伤,但是父母……去了另一个世界。”大辉用沉重的心情诉说着历历在目的伤心往事。

方净一言不发的听着,陷入了悲伤的气氛。

“我当时正在学校进行完高考模拟考试。正想把年级第一的消息回家告诉父母高兴的。没想到……”说到这里,大辉声音有些哽咽。

“好了,我知道了。小辉哥哥,对不起。”方净用同情的眼神看了一眼面前这个可怜的男子。

“我当时刚好高考完。为了养活自己以及供弟弟上学,我放弃了上大学开始打工。从咖啡店兼职开始,一点一点的积攒我的第一桶金。现在和别人合作创业,开了自媒体的公司。”大辉给方净添了热水,面无表情的说。

“我能想象您这些年怎么熬过来的。那么您出去打工期间都是小辉一个人吗?”方净尽可能详细的问道。

“不是,我把他寄到学校老师家。然后下班去接他。一直到他小学毕业。”大辉惭愧的说。

“这样啊。小辉是个很好的孩子,现在看来是受到的家人关爱太少了,所以就活在自己的小壳里。因为,在那里他能感觉到安全感。”方净语重心长的说着,心里对哥哥有一点埋怨。

“对不起,我知道了。我只顾着给他最好的物质生活,却少了精神上的慰藉。方老师,谢谢您的提醒,我以后会多多注意的。”大辉像豁然开朗后的孩子一般开心的笑着。

方净到小辉房间用母亲的爱怜摸摸他的头,温柔的与他告别。她与大辉约定了过段时间再做一次家访,带着满满的感动离开了小辉家。

03

回到家,方净一下瘫倒在床上。脑子像过电影一般回放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她为小辉这样的身世感到可惜,但是那副清秀的面孔总是不受控制的浮现在眼前。

方净摸了摸发烫的脸,害羞的不知所措。她已经迫不及待的再一次见到他了。

了解到小辉的情况,她把自己的关注大部分放在了小辉身上。她要让小辉感受到关爱,让小辉趁早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走出来,看看外面更加精彩的大世界。

她每天密切观察小辉的一举一动。从老师的身份转变到姐姐。她想让小辉的脸上洋溢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她经常找小辉聊天。了解他的想法和困惑,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解决。一开始,小辉什么都不愿意说。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后来,小辉一点点被她的用心打动,开口说话了。

方净很是欣慰,她迫不及待的给大辉打了电话。那边却显示着“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

“总是这样的情况。我以前一个人害怕的时候会给哥哥打电话,总是打不通。我就不打了,自己忍着。”小辉像说着别人家故事一样轻描淡写的说着。

“真的啊,你以后有任何的事情都给我打电话吧。我肯定会第一时间接的。”方净用宠溺的眼神笑着对小辉说。小辉笑着害羞的摸了摸头。

下班后,她又拨了大辉的电话。这回通了,方净本来只是想给他说说小辉的变化,可是他却让她到学校门口等着他。

走到校门口,一辆白色的高档车刚好停在她面前。大辉摇下车窗,露出好看的笑容不好意思的说:“您还没吃饭吧,我请您吃饭。您慢慢给我讲可以吗?”

方净感觉心跳越来越快,脸也有些红。她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这张好看的脸。

两人坐在高档的西餐厅里,各自点了牛排。

大辉饶有兴致的看了方净一眼,心存感激的说:“我真是很欣慰我们小辉有您这样的老师。”

“那是应该的嘛。这些孩子都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很喜欢和他们待一块儿,显得我都年轻了不少呢。”方净胡乱的回应着,眼睛在那张精致的脸上来回游荡着。

“方老师,我能问你个私人问题吗?”大辉摆弄了一下面前的酒杯,小心翼翼的问道。

“您请讲!”方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直觉告诉她,眼前的这个男人会不动声色的走进她的生命。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二)

【无戒365天日更写作营第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