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七)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六)

  我本来想假借志远婚礼的名义让坤在婚礼前一天住在我这,毕竟坤妈重病这段时间以来,坤都一直住在家里。虽然偶尔在我这吃个饭,但也因为诸事纷扰而没有要亲近的意思,往往见到坤眼窝深陷,眼眶乌青,便也打消了和他亲热的念头。难得这次志远结婚,也算是喜事,况且又要一起参加婚礼,于是心中有了成算,便在吃晚饭的时候特别殷勤。

  “来,媳妇儿,吃这个!”

  说着把一块葱烧海参夹到他的碗里。

  坤咬了一口爽滑脆嫩的海参道:“嗯,海参发的刚好,水平见长,给个95分!”

  我就低着头“嘿嘿”地傻笑,毕竟听到爱人这样中肯地夸自己的手艺心里还是很受用的。

  “待会儿送我回家哈,我没开车。”

  话锋突然一转,直接丢过来一把菜刀一样地斩断了我刚刚翘起来的小尾巴,说着话还盛了一碗鲜蛏汤放到我面前。

  这家伙简直就是我的克星,竟然能猜到我心里是怎么想的,既然话说明了,我就少不了要憨皮赖脸地开口求他了。

  “媳妇儿!这都多久没同房了,不见倒还好,这隔三差五的见,却不给,有点……过了吧?”

  虽说是多少年的老“夫夫”了,直接张嘴求他办这事儿还是第一次,想想我们之间美好的过往,一般都是水到渠成地“自然而然”了,这次,我这句话还没说完,脸上就一股热流上涌,羞得是满脸通红,那句“却不给”的声音恐怕都被坤吃饭的碗筷声淹没了吧?

  我正要把自己的头埋进饭碗的时候,坤的电话铃声响了。

  “好,我知道了,吃完就回,您早点休息吧。”

  我的头还是砸在了碗上。

  坤赶紧扒了两口饭,起身到客厅拿包和衣服。无奈,我也只能迎着他出来,一脸颓废地摇尾乞怜道:“一定,一定,一定要走吗?”

  “我爸高血压犯了,身体不舒服,今晚我守夜,得回去了。”

  说完向玄关走过去,忽然想起了什么又转身回来,朝着我沾了一脸米粒的红脸亲了一口,然后头也不回地甩下话:“明天上午九点半在我家楼下接我,脸上的米粒赶紧擦了,乖!”

  我冲着“砰”关上的门敬了一个礼,然后把脸上残留的米粒抹下来吃了。


  第二天六点多我就起床了,拉开大衣柜的时候,我开始犯愁了。现在是十月份了,虽然已经是秋天但气温依然有些热,况且我今天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上台表演。穿得随便一点怕老薛觉得我不用心,穿得隆重一点又怕喧宾夺主,一时间也是急煞了我。

  纠结了半天,还是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许久没穿过的粉蓝色西装。样式中规中矩,不是所谓的正色所以抢不到新郎的风头。可是试穿以后才发现下面是一条九分短西装裤,忽然想起这是坤擅自拿出去改的,不过也好,脚上只要穿一双白色的休闲鞋就搞定了,省的穿皮鞋磨得脚疼。

  整理了一下发型,修了修胡子的形状,对着镜子臭美了半天,觉得这样打扮还算停当,一看表已经快八点半了,于是赶紧拿上小提琴出门,去坤家楼下“接驾”。

  刚好九点半,坤就出现在他家楼门口。

  这家伙竟然跟我穿了一样的颜色!

  他头带着一顶粉蓝色的鸭舌帽,白色小立领衬衣,衬衣上面用白色的丝线绣着若隐若现的小碎花纹,衬衣外面套着一件粉蓝色西装小马甲,下配粉蓝色西装短裤,脚上更是随意地穿着一双白色的系带球鞋。

  身后还背着一把吉他!

  就在我琢磨这粉蓝色的鸭舌帽、绣着花纹的小立领都是哪里淘换来的时候,坤站在车外敲了敲车窗。而就在我打开车门的瞬间坤的一句“靠”扑门而入。

  “张月你是故意的吧?怎么就跟我穿一样了呢?”坤坐在副驾驶一边悠闲地擦着墨镜一边质问起我来。

  明明是这家伙跟我撞了色,还恶人先告状起来。

  “也挺好啊!我觉得挺搭的。”既然撞色了,那就当成情侣装呗,还得说是我和坤心有灵犀。

  “这裤子是上次我给你改的那条吧?你还真别说,穿上还真不错,我就说嘛!你跟时尚之间就差了一个脚踝的距离!其实西装我也给你改了,你不觉得小了很多吗?精神吧?”

  这家伙正在得意,我忽然想起他背后的吉他。

  “你带吉他干嘛?”

  “跟你合奏啊!”

  正巧遇到红灯,一个刹车,我俩向前倾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你要跟我合奏?开什么玩笑?都没彩排过……”

  “十年前彩排过啊!”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八)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