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你会成为谁?

不妨,让我们来做一个默契的测试。

我想,此刻的你,一定一个人躺在狭窄的出租屋里,紧闭房间,只为让那救命的空调冷气汇聚更久一些。你拿着手机,漫无目的地刷着各种资讯,偶尔翻身换个更舒服的躺姿。外面的世界很大,深圳还是华灯初上,而你只有这眼前一方角落,只暂时属于你。

毋庸置疑,北上广,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充满惊奇和憧憬。你我都曾是其中一员,现在的你,那些憧憬还在吗?

有的人看过繁华,选择回到小城再战;有的人还在徘徊,观望中;也有的人还在拼命……

每次独自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我总是忍不住打量一个一个迎面而来的人,他们对于我而言,就像是戴上假面参加舞会的dancer,神秘又落寞。

我们不在习惯正经聊天,心事都戏谑地写在表情包里。有的写着“深圳是个充满套路的城市,一个走心的都没有”,有的写着“为我们这虚假的友谊干杯”,还有点写着……我们彼此都习惯了绅士的保持安全的距离,不问出路,不问归期。

还记得在哪个瞬间,你猝不及防地跟陌生人说起了心里话?又是第几杯酒,让你沉醉不愿醒来?

其实,我们都背负着自己的故事,在深圳,还在深圳。

一,出租屋里的女孩和狗

收养了这只流浪狗,她的生活仿佛照进了很多的阳光。

经历职场的波折困顿之久,让她常常怀疑自己。要强的她不愿对男友说起这些,但是在流浪狗面前,她却异常的放松和舒心,她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爱和关心。带狗狗看病,打预防,医药费令人咋舌,她都没有放弃,因为她感到自己被需要,有价值,也能成为某种东西的唯一。这是她对生活给予的暴击最后的抵抗。是流浪狗融化了所以她伪装起来的坚强,给予她不离不弃的陪伴,而生活里,我们常常需要这样的安全感。

庆幸的是,狗狗的病好了,她的工作也顺利找到了,老天似乎读懂了这个女孩身上的那股力量,是的,就像海明威说的,人是不可以被战胜的。

二,解不开的前任,闺蜜和她

对于女生,生活里最残忍的剧情莫过于前任跟闺蜜在一起了。

我看不惯《我的前半生》里这样的戏码上演,就像当初看不惯《奋斗》一样。唐晶对罗子君说,我无法假装原谅你,至少不是现在。我想,这伤痕就算有天结痂痊愈,也终无法重归旧好。

曾还是高中生的她,跟男朋友偷偷摸摸地谈着甜蜜的恋爱。每天放学,她和男朋友牵着手在前面走,好闺蜜在他们身后同行,她以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了。只到突然男朋友联系不上,只到在闺蜜的生日宴会上,她亲眼看到他们在一起吹灭蜡烛,她才知道他们瞒着她在一起了,就在那一瞬间,她的心里堵得难受,默默看着眼前这些朋友和同学,用自己一个人的伤心换取了大家的其乐融融。她说了一句:祝福你们。

五年过去了,她无法释怀的是自己当年的大方成全,是不据理力争,是没有把感情撕裂开来,砸在背叛者的脸上,所以每逢佳节见到亲友,她那颗仇恨的种子,都再一次燃烧自己。

不用担心,在深圳的她现在活得很好,她要彻底而漂亮地回击他们:是你们放弃了我,那就这样吧。

三,孤单而倔强的母胎solo

不管在人群里,她多么健谈和开怀大笑,她内心真正喜欢的瞬间,依然是属于一个人的时刻。热闹在叫嚣着,冷静让她自由。

她不习惯主动联系朋友,也没有always on line的能力,大概是有些冷漠的吧。她也深知这一点,无奈她从来没有学会取悦大众,八面玲珑的本领,世界小到仅仅是自己的一堆计划和情绪就够她喝一壶的。

有时候她强势又孤勇,一个人,面对很多事,不习惯开口求人,总在困难过后,云淡风轻地提起;有时候她又中二而天真,没心没肺傻笑得像个孩子,坚守着自己的理想主义情怀。

总是被朋友诟病还没找男朋友,也总是发誓要脱单,可她的那颗少女心还没觉醒,还在跟这个世界决斗着。

对于母胎单身体质,你或许无法理解他们世界的秩序和原则,那就请多一点关爱吧。


她们的故事说完了,在深圳的故事却还在不断上演。

我们每天奔波,跟时间赛跑;我们害怕淘汰,跟对手赛跑,那么我们到底想成为谁?

(微信公众号为“关不住的小鬼”,喜欢可以关注哦,在线等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睡的很安稳,多梦,但也记不住梦里在干嘛,但是早上起来充满能量! 今天早上约见了律师,上午去了法院,开了起诉证明...
    我必须很酷阅读 104评论 0 0
  • 赵雷火了,因为一曲《成都》。多年后,他终于因这首歌而火,他的春天来了。每个人是不是都有自己的宿命,时间到了属于你的...
    小资w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年有一个说了很久很久要过来我这里工作的小伙子来到了广州我这里工作。但是他在我这儿只坚持了两天,就提出了辞职。叹为...
    黄蓉云妞阅读 421评论 3 10
  • 当你穿过一场风暴 请高昂你的头 不要害怕黑暗 在那风暴尽头,是片金色天空 和百灵那甜美的歌声 穿过风,穿过雨 你的...
    铁马老言阅读 1,158评论 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