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自己一个完整的高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是不是就没有机会看见你了?”

9号上午考完自选模块,老姐来接我回家,吃完午饭,“浪荡”的生活拉开了序幕。

打开电脑登上QQ点开空间,编辑了一条长说说,以此纪念已然逝去的高中生活。没多久,系统提示空间未读消息一条。

是他。

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一想到以后连偶尔在食堂或超市偶遇的机会都没有了,不免有些落寞。

小心翼翼地打开对话框,思索再三,敲下了一句略显“暧昧”的话。“以后是不是就没有机会看见你了?”

没过多久,他回了消息,“不会啊,总有机会的。”

是吗,我勉强地笑了。

和他从陌生到熟悉花了半年,再从熟悉到陌生却没用多久,不记得具体的时长,怕己难过,不愿记忆。

高一开学,全是陌生的脸庞,第一次住校,心里有一份期待,更多的是害怕。第一天便结识了高中三年的挚友,似乎我交朋友的能力也不弱嘛!对他的印象却是一点都没有的。

班主任排完座位,他就坐在我的斜前方,具体计算的话就是√10的距离,这应该是我们彼此最近的距离。

下了晚自习,女生寝室总爱开个夜谈会,聊聊娱乐八卦,谈谈班级趣事。室友是他的同桌,所以夜谈会中总会出现他的身影,我也因此知道了很多与他有关的事情。

他是一个逗趣幽默的人,和女生很聊的开,渐渐地与他便熟络了起来,关系的亲密程度甚至超越了室友。所以后来夜谈会的八卦中我俩总是成为主角。

十七八岁,正是小女生容易犯花痴的时候,再加上身边朋友同学的调侃,理所当然地就发现自己对他有了好感。

上课的时候总是会偷瞄他几眼,选修课千方百计地和他选一样的,课间休息时间总爱和他侃大山,嘴上老是损着他但听不得别人说他一丁点的不好。

原本以为我的高中三年会一直有他的陪伴,但是,上天怎么会那么仁慈呢?

半年后,文理分科,一个选文,一个选理,就像很多言情小说的故事设置一样,我们“分道扬镳”了。只是之后的发展并没有按着小说情节来。

谁也没有想到这一个岔路口真的让我们分道扬镳了。

文理分科刚结束的时候,关系还热着呢,QQ上,学校里,碰面聊天的机会不少,朋友们的八卦也不少。可是后来学业越来越紧,感情也越来越淡,连想要偶遇一次都那么难。

原本奢望的高中三年有他的陪伴就此破灭,只能偶尔在超市遇见,在出早操的时候看向他所在的班级,在食堂排队的时候左顾右盼……

唯一证明他来过我生命中的也许只有QQ上的聊天记录,那么当QQ卸载记录消失以后他也就真的消失于我的生命中了!

“我想和你说个事,其实吧,我喜欢你挺长时间了……”

QQ那端沉默了……

“其实现在才说就是想让自己的高中完整,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吧?”

“当然”,他很快回复到。

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似乎也不错,他还是那个逗趣幽默的他,偶尔微信聊个天还能依稀看出他当年的模样。

本来以为自己都忘了这回事,前不久大学里的基友出去玩嗨了以后问到我的情史,突然脑子里跳出了他的样子。

现在用这段文字记录曾经有他的高中,算是真的完整了吧!

不曾遗憾,至少生命中曾经有过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沿着绿色林荫道散步的时候 喜欢把修长的眉毛和嘴唇拼接成肋骨 他喜欢数地上的石砖,到第五块 他就仰头长久地站着 直...
    不月山竹阅读 347评论 0 3
  • ▼ 有一年冬天,极其寒冷。有个农夫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路边有一条蛇,以为它冻僵了。于是把它抱在怀里想给它温暖。 蛇慢...
    雷迪雷阅读 264评论 2 4
  • 伸个懒腰,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叫乐乐,是一条流浪狗。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我记事以来就在街上闲逛,没被人收留过。...
    安小主的小妖精阅读 3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