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9+的韩剧《我的大叔》,要疯了?

啧啧······

又来一部高分好剧,腹黑粉们接好了。

我的大叔

나의 아저씨

2018年开年到现在,韩剧炸了。

先是9.2分「迷雾」打头阵(貌似烂尾了),然后同样拿到9.2分的「Live」来了。

还没等小伙伴们喘口气,紧接着这部「我的大叔」就出现了。

豆瓣评分9.1。

起点很高,又有点神剧的苗头,希望不要被打脸啊。

近两年,萝莉爱大叔的题材热度不减。

但是我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被它的片名给骗了,阿布一看到导演的名字,就知道这部剧绝对不简单——

金元锡

他是谁?

不开玩笑,就凭借下面这两部剧,阿布感觉他都能吹一辈子。

他可是拍出过职场神剧「未生」和推理神剧「信号」的男人啊。

「信号」目前豆瓣95797人评价下9.2分,「未生」41843人评价下拿到9.3分。

如果你喜欢看剧,那我觉得这两部绝对绕不开。

本片片名「我的大叔」,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萝莉与大叔之间爱情的酸臭味儿。

但是!

它讲的故事,并不仅仅是爱情。

或者可以说,爱情在这部电视剧中只是起辅助作用。

「我的大叔」就像一颗苦药,爱情元素只是外面包裹着的那一层薄薄的糖衣,而里面却是关于生活,关于工作的苦楚。

先来说说我们的两位主角:

大叔朴东勋(李善均 饰),建筑公司部长,独自带队做项目,普通的公司小领导。

虽然工作幸苦了一点,经常加班,但是生活富足,他的妻子是律师,而且长得非常漂亮。

按理说,东勋的生活应该幸福美满吧?

这只是表面,实际上他的苦比谁都多。

家里有个高龄老母亲,混吃等死的大哥尚勋,一心做着导演梦的三弟基勋,东勋是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的支柱。

尽管已经结婚,但是他的大部分钱仍然要填补家里这个大窟窿。

而妻子,表面上看对东勋关心备至,实际上,她外边早就有人了。

第一集就给东勋稳稳当当地扣上了一顶绿帽子,就连大哥家女儿结婚,他的妻子都没去,而是借此机会和她的小男友约会去了。

他的人生就像被他评定为D级的大楼一样,即将崩塌,面对重建。

而萝莉李智安(李智恩 饰,艺名IU)更惨。

无父无母,弟弟整天靠打游戏卖装备挣点钱,奶奶老年痴呆加下半身瘫痪。

而且还欠着一大笔高利贷。

隔三差五就有人上门要账。

一言不合就打。

智安每天除了在建筑公司工作,下班了还要去饭店洗盘子。

如果说其他人都是为了生活而活,那智安纯粹是为了活下去而活。

她的日常生活所需,全靠偷和捡。

没喝的,偷公司的速溶咖啡。

没吃的,在饭店洗盘子,看到有客人吃剩的比较完整的食物,智安就偷偷装到袋子里,回家自己吃。

生活的残酷告诉智安,想要活下去就不能心软。

在「我的大叔」刚刚开始的时候,两人的性格就被导演巧妙的传达给了观众。

办公室飞进来一只瓢虫。

女同事都惊叫着躲避,瓢虫最后飞到了智安的手臂上。

东勋本着不杀生的想法想要抓到它放生,结果被智安面无表情的一下拍死了。

两人孰强孰弱,高下立判。

而这一桥段的设计,也是两人性格的特写。

东勋虽然担任着部长的职位,但是其实说到底,他的骨子是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怂人。

被老板评价为"长的一脸委曲相的那个人"。

东勋的弟弟评价他:"在欲望和良心之间总是倾向于良心的人,是最可悲的。"

这句话解释的直白一点就是,好人没好报。

东勋的人生与这句话完美的契合。

明明兢兢业业工作,结果自己组拿到的项目都是最难干的活儿。

他带领的三组明明人最少,而且接的都是大项目,结果每次有烂摊子还是甩到了三组的头上。

为什么,就因为他好说话,好欺负。

东勋可能在想:算了,自己不主动找事,还不能安安静静的工作吗?

告诉你,还真不能。

公司内部新老势力的相互对抗,阴差阳错的把东勋给拉了进去。

年纪轻轻的都俊英坐上了代理社长的职位,一帮元老本就不服气,双方都在暗地里较着劲。

都俊英想要在背后捅刀,给对方的常务朴东云寄去一笔赃款。

结果自己手下的笨蛋常务把事搞砸了,没有分清"勋"和"云"。

明明应该寄给常务朴东云,结果寄给了部长朴东勋。

东勋一看到5000W的商品券立刻就懵了,这么大一笔钱,怎么处理?

就在他心慌意乱的时候,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不远处的智安看到了。

接下来的故事,不剧透,这样一部高分好剧如果被阿布剧透了,估计你们打死我的心都有了。

在「我的大叔」在,怂人东勋完全成了公司内部新老势力博弈,干掉对方的棋子。

严格来说。

「我的大叔」里,没有什么好人。

看似人畜无害的智安,根据目前剧情来看是个妥妥的腹黑女。

虽然这一切都是被这个残酷的社会逼的,但是她也一直在用着比较"卑劣"的方式赚钱。

想要偷东勋的赃款,知道了都俊英偷情的事件之后,以此要挟对方。

在「我的大叔」中,前两集智安这个人物的风头完全盖过了东勋。

就冲这个刚刚和都俊英说完帮他T掉东勋,然后立刻和东勋吃饭的设定,这个人物就设计的让阿布十分期待。

我甚至都希望,编剧不要给智安洗白!

在前面阿布就说过,这部「我的大叔」纯粹是一部披着爱情外衣的职场剧。

目前刚刚出到两集。

在前两集中,我们就能够看出导演金元锡对于职场题材的把控能力。

新老势力的勾心斗角,互相放冷箭。犹如棋子一般任其摆布的小职员。

更可悲的是,东勋这样的部长级别的人,充其量也就是个随时可以T掉的棋子。

尽管他和智安职位不同,生活不同。

但是说到底,他们两个其实都是生活的弱者,只能相互依偎,抱团取暖。

想要背上"神剧"的标签,其实并不简单,虽说剧情会占很大一部分,但是演技、服装、道具、化妆等等也是评价一部剧质量好坏的条件。

虽然阿布不想承认,但是人家在这方面真是做到了极其认真。

先说化妆。

国产职场剧中,所有的女主角全部一出场就光鲜亮丽,妆容美美哒,无论是女强人还是职场小白。

几乎都这样,不信你们自己去看。

导演以及演员似乎都不知道:化妆也是推动剧情,表达人物的一部分,甚至说是重要的一部分。

看看「我的大叔」中智安的妆。

智安身上的标签:穷、压抑、绝望。

大大的黑眼圈,凌乱的头发,破旧的衣服。


被放高利贷的人压榨,每天打好几份工,偷咖啡吃剩饭的人,会有时间打理自己吗?

当然没有。

脏鞋子,寒冷的冬天露着脚裸。

她可不是像现在的年轻人一样为了时尚才露脚踝,她是真的因为穷啊。

一个整天吃客人吃剩的食物的人,哪来的钱买厚鞋子和袜子。

单单凭借服装和化妆这两点,这部「我的大叔」就给阿布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而关于东勋和智安后面的故事,相信你们和阿布一样十分期待。

明明已经猜到后面智安和东勋会慢慢的爱上对方,但是两人身材在职场暗黑漩涡中的戏份,却对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但是,在期待的同时,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小担忧。

就像阿布之前担心的那样,开年神剧「迷雾」,烂尾了。

豆瓣评分直接从9.2掉到了8.4,女主开挂的人生最后一集给毁了。

这部「我的大叔」,阵容豪华,开局一脸神剧相儿,希望它不要像「迷雾」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