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那个老师

最后的那个老师,是老师——却也不是老师,他的作用是:把你还给自己。

他绝对是一个老师,但是却全然不是老师的样子,因为他不靠你的尊重生活,他甚至比你还像一个孩子。

他更像是你的光芒自在的自己、似乎存在似乎不在,你能从他那里感觉到一些非常熟悉的内在。
如同前世有缘一样——这就是你最后的老师。

只有这个老师能让你走到一个状态:那就是彻底停下来,不再有外在的老师
这个状态,目前很少有人走到,因为保持似乎有些难度——灵性诱惑实在有趣并且颇为有力。
但是要想到家,这确实是必经之路:

——忘掉并爱师傅——

最终一定要逐渐从独立性上脱离师傅:
爱他就够了,不要依赖,也不要敬畏。
最后的这位师傅,不用尊敬,爱他就对了。

好的老师会让你向内找,但只有最后的老师会让你完成不再找老师。
最终会“由拜他为师,转变为拜自己为师”;

在路上,在最后一定有一个外在的老师:
他只做一件事:帮助你结束你今生所有的老师关系,包括他自己和你的关系——因为他只做了一件事

帮助你:认出你自己内在的自己才是老师。

那一刻,你会彻底知道你最后的老师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却不是从前的你
之后,对于这位从前外在的老师,现在已经成为内在的老师——在一起了。
你爱他,你可能会遥遥想念,却随时在一起。

有人说能找到这样的老师是幸运的,其实,
这样的老师虽然的确不多,但也不真像人们认为的那样罕见,
关键是,你是否认定了:眼前的这个——就是最后的那个老师?

他是否让你决定了——你是否决定到死也站定原地?

呵呵,别急着回答,别急着肯定或者发誓,呵呵
也别自鸣得意地微笑表示你的会意。

时间才会回答这个问题,你——你真的回答不了
经历了那么多美好体验的诱惑
你真能立住原地吗?你真的能死在当下吗?
到死之前?不再动摇?

还是——等过一段时间,再去见见一位老师,再去买一本书籍?
灵性的生活和吃饭放屁你一样看待了吗?
拯救世界和喝水睡觉你一样看待了吗?
都重要了吗?都不重要了吗?
普度众生和吃饭一样不重要了吗?和睡觉一样重要了吗?吃饭睡觉一样重要了吗?
法喜或者临在、灵性课堂和交电话费、自来水费——以上这些一样喜爱了吗?

没有?——那么——你还没有碰到那个老师。

最后的外在老师是别人,但是最后的老师只是你自己。却不完全是这个你。
最后的老师,还有一个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他能帮你养护你的状态,如同一个荷叶养护一个水滴
很多人能让你经历到一个状态,却无法养护,但是只有这位老师能让你经历并保持不断,
前提当然是他自己也保持不断,否则他还不能教会你
他眼里,红尘就是禅堂,禅堂也是娱乐场

他的眼里,金钱和睡觉一样重要也不重要,财富和吃饭一样不重要也一样重要,你和他一样重要也并不重要。
随时可以临在,如同随时可以开口歌唱
只有这样的老师,才能指导你。

也就是不再仅仅是经历一个位置,而是保持一个状态
平常的人做的事情,他都在做,大师上师能做的事情,他也在做
而且他在告诉你的时候,还会开几句玩笑 或者嘴上还有吃饭的饭粒......

最大的障碍:不要把知识当成是体验,更不要把学术当作了悟道。
天人合一,估计四个字都知道,这不是知识,
这是对真相的一种描述,正如说一朵花有一种清香,
到底是如何清香,只有闻过才知道。
不要得意于自己的“道学”,
卖弄炫耀这一类的知识,
这种炫耀养出一个自尊,
会害死修行的人,很多大师就倒在这里,
无法前进,凡是自称大师的,
基本都是这一类,很可惜,
一个要出离头脑的游戏,最后陷了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感伤,物犹在,人已去,空思量……
    零雨淇蒙阅读 159评论 4 2
  • 若不是情非得已 怎会忍于与你相隔两地 我的母亲 若不是生活所迫,颠沛流离 他们又怎敢会肆无忌惮 又怎需忍辱前行 若...
    花非物欲阅读 186评论 1 3
  • 步伐慢了些 可还是如约而至 没有一丝犹豫更毫无保留 是兑现诺言也是顺应天时 笑得那么自然那么无拘无束 前方的路依旧...
    小荷文学魏以进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