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记录@优雅的老太太(25-50)

http://50.runwith.cc

跃迁

日志

2017年8月17日
跟随永澄老师阅读“跃迁”,对之前的留言有了新的想法,由于篇幅过长,分成两个部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记录@优雅的老太太(1-25)

2017年8月9日周日晚
第四次-听完永澄老师《跃迁》共读的第一次,有点明白这个实验的目的,就是要实践《跃迁》书中的方法,所以,我也想在复盘前,根据我看书,以及听分享,获得的理解力,把自己的实践也增加进去。我还没想好怎么做,先构思着,我先再回看一遍。

2017年8月4日周六晚
1、说明
整理一下留言,现在已经是第三次更新了。

第一次-看完就留,到第8篇停止10天
第二次-重新开始,并且开始有笔记(2017.7.29)
第三次-整理出一个模板,按照模板,增添缺少的部分(2017.8.4)

2、Why
源自,我参加了分身术和真自由训练营。
第一次:重启50天观察留言,是因为我参加了分身术训练营。我知道了,不能被“小我”带着走,不能被情绪左右。虽然停止过,逃避过,现在直面现实就好了,承担责任,我的身份是观察者,我不能停止我的任务。
第二次:重新制定标准,今天是真自由课程的第3讲,我知道了标准是决定人生的。给自己确定什么样的范式,按什么标准要求自己,最终也就会呈现什么样的结果。
不需要快,只需要扎实。标准不是知晓,而是能应用,甚至将来可以评估、创新。

3、标准

  • R-范围:50天公众号文章
  • S-进度:
    -本周末集中把没留言的都完成第一遍的留言。
    -每天完成2篇,新的一篇、重新整理更新已有留言一篇。
  • Q-质量:
    -第一遍:把没留言的先看一遍,写笔记,按照新模板留言;
    -第二遍:把没有笔记的补全,增加感受和回答问题;
    -第三遍:用幕布梳理一遍,添加到笔记中。
  • C-成本:
    -按新的模板写留言,1篇需要40小时
    -整理已有留言,1篇需要20分钟
    -增加幕布,1篇需要10分钟

模板-观察永澄50天-天

1、原文

2、笔记
-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5、第一次留言


模板-观察永澄50天-50天

1、原文
永澄:系统思维是什么-02?
2、笔记
笔记-永澄:系统思维是什么-02?-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这四个价值中,你对哪一条感受最深?你能举个自己的例子来说明吗?
5、第一次留言
50天就这么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50天只是过程,但这个过程对我是有很大影响的。就像是10个马拉松,听着就感觉跑不完,但是,有精神上的鼓励,有自己目标的牵引,有大部队的带动,连滚带爬的也走到了终点。这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期待复盘的开始。


模板-观察永澄50天-49天

1、原文
永澄:系统思维是什么-01?
2、笔记
笔记-永澄:系统思维是什么-01?-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所处的竞争环境中,你有竞争优势的项目中,你所拥有的白箱系统是什么?如果有竞争对手(或者领导)优于自己,那么他的白箱系统优于你的地方是什么?”
5、第一次留言
【问题1】你所处的竞争环境中,你有竞争优势的项目中,你所拥有的白箱系统是什么?
【回答】这个应该就是能力圈吧,我还真没总结过。555~还等着CEO课梳理呢。我现在想到的,比周围人强的,PPT制作、事件的统筹能力,例如做科研管理系统的思路清晰等。

【问题2】如果有竞争对手(或者领导)优于自己,那么他的白箱系统优于你的地方是什么?”
【回答】细节的把握,很多人文的元素,能更多的考虑进去。


观察永澄50天-48天

1、原文
永澄:每个人都可以快速上手的最小成长策略是什么?
2、笔记
笔记-永澄:每个人都可以快速上手的最小成长策略是什么?-简书
-幕布
3、感受
太有用了,写成小条,贴在电脑前面,每天做事情PORT中增加成果的这个结构。
4、问题
如果你给自己定一个3天内可以完成的任务,提前思考它的成果并推进完成,你会选择什么任务?你会记录自己的实践过程并向我反馈么?”
5、第一次留言
【问题1】如果你给自己定一个3天内可以完成的任务,提前思考它的成果并推进完成,你会选择什么任务?
【回答】每天都在看永澄老师的微信公众号文章,每天都会记录笔记,这50天除了是参加观察任务,获得复盘机会,还让我养成了读文章写笔记的习惯,累计了记笔记的经验,也算有了很多材料,所以,我想用3天把永澄老师公众号的文章(这50天)的再进行一次梳理,按照成果导向的做事过程,把成果和体会记录下来。估计会有很多成果出现。

【问题2】你会记录自己的实践过程并向我反馈么?”
【回答】当然会了,我会按照任务内容、完成过程、取得成果(三类)、过程体验,这个结构来写这个反馈。

6、第二次留言2017-8-31
小作业-48-永澄:每个人都可以快速上手的最小成长策略是什么?-成果


模板-观察永澄50天-47天

1、原文
永澄:积超送来了认知体系全新的破和立
2、笔记
笔记-永澄:积超送来了认知体系全新的破和立-简书
-幕布
3、感受
今天没有问题,直接谈一下我的感受。这就是心理表征的建立过程,很多人变成名人,都会粉饰自己的成长过程,也许能说出来的都不是对成长起到,关键作用的事情。为什么要跟随永澄老师,因为永澄老师的真实,同时,追求真的心,让我们大为受益。很多事情,就是那一点点精髓,要经过多年的修炼才会产生,多数人选择藏起来。而您选择告诉大家,真是太可遇而不可求了。谢谢。我也希望是你身边的社会支持力量,一同走过各自的难关,共同成长。
4、问题
今天没有问题,留言标签是#观察永澄50天实验-47天#,快来留言吧。
5、第一次留言


观察永澄50天-46天

1、原文
永澄:尝试写个小册子——如何生成知识专题
2、笔记
笔记-永澄:尝试写个小册子——如何生成知识专题-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要不要写一个什么样的小的知识专题呢?如果你要写,你想写个什么呢?如果你要联机写作,你要怎么做呢?”
5、第一次留言
【问题1】“你要不要写一个什么样的小的知识专题呢?如果你要写,你想写个什么呢?
一定要写。我想先参加CEO课程,梳理自己的能力圈,然后再在CEO课程中,发现我想写的那个专题。算是积累的方式,也慢慢展现在交换网络中,以期将来的跃迁。

【问题2】如果你要联机写作,你要怎么做呢?”
按照古典老师的方式,跟着永澄老师实践,一起做。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5天#

模板-观察永澄50天-45天

1、原文
永澄:想让自己停几天
2、笔记
笔记-永澄:想让自己停几天-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天是观察的第45天了,还有5天就要结束了~你想留言什么就说什么吧,记得加上标签#观察永澄50天实验-45天#,诶,今天给大家一个不太好的观察对象,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5、第一次留言
从文章中看到了温情,感动的在办公室的电脑前,眼睛湿润了。关于意义感,我最近在看两个小说,一个叫超品相师,一个叫官神,虽然类型不同,一个是玄幻一个是官场,但是感觉主线是一样的,就是主人公在不断的跃迁,手段之高超。他们的故事情结不同,但内心和心智在我看来都是相似的。
永澄老师也在这个路上前进,加油。

希望,你能早点恢复到合适的状态,过得像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好了~和爱的人在一起,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观察永澄50天-44天

1、原文
永澄:当能量不足时,到底要怎么办?
2、笔记
笔记-永澄:当能量不足时,到底要怎么办?-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没有能量的时候,你都是怎么处理的?今天的内容给你最大的启发是什么?你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5、第一次留言
【问题1】没有能量的时候,你都是怎么处理的?
【回答】睡觉,重启,然后第二天继续。但是是无意识的,所以,有时候就能重启,有时候还是没能量。

【问题2】今天的内容给你最大的启发是什么?
【回答】今天的最大收获就是明确的了方法,按照这个步骤,就不会被没能量打到,没能量很正常,把没能量的状态输入系统,出来的就是个有能量的状态了。

【问题3】你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回答】把这个做成系统图,放在办公桌上,刻意训练起来。


观察永澄50天-43天

1、原文
永澄:目标,必须要像渴望呼吸一般?
2、笔记
笔记-永澄:目标,必须要像渴望呼吸一般?-简书
-幕布
3、感受
永澄老师通过论证,破除了一个毒鸡汤,指出一个悖论,通顺清晰。通过自己生病,给大家带来了反思后后续的行动计划,每次看文章都有收获。最喜欢的就是理论部分能用简单的文字说清楚,这真是种能力。
4、问题
“你有没有被某一句话、一个故事在激励,当自己没有能量的时候,这句话、这件事就会给你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你往前去?能告诉我那是什么吗?”

5、第一次留言
【问题】你有没有被某一句话、一个故事在激励,当自己没有能量的时候,这句话、这件事就会给你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你往前去?能告诉我那是什么吗?”
【回答】我现在想,这句话会是:我在寻找我的使命,完成我要完成的任务,我有前世来生,不用着急,但也别浪费。


观察永澄50天-42天

1、原文
永澄:意义、目的、目标、资源的关系
2、笔记
笔记-永澄:意义、目的、目标、资源的关系-简书
-幕布
3、感受
小宝贝好点了么?永澄老师好点了么,明白你说的意思,支持你。

4、问题
是否有人用爱的名义绑架你、控制你?如果有的话,你要怎么摆脱这份沉重的恩赐呢?”

5、第一次留言
是否有人用爱的名义绑架你、控制你?如果有的话,你要怎么摆脱这份沉重的恩赐呢?”
这个问题,似乎从来不是我的问题,也许因为我是独生子女,也许因为我妈从小就想要绑架我,我为了要做自己想做的,都挣脱了,所以,现在变得有点自私,没有责任感,看电视里面那些为了某些意义而牺牲自己的人,很是不理解。

成年以后,工作以后,我才知道,责任感很重要,但不知道如何拥有。认识永澄老师以后,开始看到了真实的样子。

我原来是怎么摆脱的,就是不理会,或者反对,尽管也许这个绑架没什么不好的结果。强迫自己忍受内心的难受,也许也没有很难受。
现在我是怎么摆脱的,做自己,负责任的做自己,不因为爱的绑架就不理会,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模板-观察永澄50天-41天

1、原文
永澄:睡了40个小时的体验报告
2、笔记
笔记-永澄:睡了40个小时的体验报告-简书
-幕布
3、感受
永澄老师好拼,照顾好自己,你的家人会为你担心的。

4、问题
你在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活动时,突然出现发烧的情况,在你还有能力坚持去做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呢?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为了最想要的你愿意付出什么?”

5、第一次留言
1、你在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活动时,突然出现发烧的情况,在你还有能力坚持去做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呢?
跟随永澄老师的这10个月里,我明白的能看到自己的变化。如果在去年,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觉的没必要这么拼命啊,有什么事情这么重要?
虽然,现在我的选择还是休息,但原因是变了。首先,身体的重要信号,我要接收到。既然永澄老师能细心的照顾小我的表达,那么身体的强烈表达,就更应该重视了。

我认为,要顺其自然,我们努力的学习,不就是为了了解事物背后的本质规律么,这样才能看的透,看的远。那么,这次信号,我要接受到它,它告诉我,我的不足,是解决问题的契机。是否要少做多得?

2、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为了最想要的你愿意付出什么?”
我最想要的是美满的家庭,跃迁的自己,以及通过自己的实验,把跃迁的方法以身作则的交给孩子,有从小就会跃迁的孩子们。


观察永澄50天-40天

1、原文
永澄:接下来,就是要一起实践跃迁了!
2、笔记
笔记-永澄:接下来,就是要一起实践跃迁了!-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如果你又想跟着他人跃迁式的发展,自己内心的小我又跳出来说,那都是大神做的事情,我做不到的。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处理?是维持第一反应、立刻让自己的小我得到满足,还是会怎么处理呢?

5、第一次留言
如果你又想跟着他人跃迁式的发展,自己内心的小我又跳出来说,那都是大神做的事情,我做不到的。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处理?是维持第一反应、立刻让自己的小我得到满足,还是会怎么处理呢?
建立意义感,和自己的小我聊聊,让她知道,趋利避害不会跃迁,在舒适区呆着只会被碾压,然后继续和永澄老师前进。


观察永澄50天-39天

1、原文
永澄:为什么“做多”是一件高概率错误的事情?
2、笔记
笔记-永澄:为什么“做多”是一件高概率错误的事情?-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有没有过无意识做多的情况,然后导致你越来越困扰,甚至崩溃的情况?那是一件什么事,如果你现在用专注和开放的策略来解决,你会怎么做呢?把故事讲来听听吧”。

5、第一次留言
1、你有没有过无意识做多的情况,然后导致你越来越困扰,甚至崩溃的情况?那是一件什么事。
有,很直观的,就是上面说的学习的例子。从小我就知道我有个毛病,什么书最多,就是什么课程学的最不好。买书就是个心理安慰。

2、如果你现在用专注和开放的策略来解决,你会怎么做呢?
从模型上看,就是要跃迁,进入更大的系统,才能熵减。如何通过某一元素,实现跃迁,是我要考虑的问题,也就是先要对标。


观察永澄50天-38天

1、原文
永澄:成为幕布布道师

2、笔记
笔记-永澄:成为幕布布道师-简书
-幕布

3、感受
幕布,在学习中,一直看小伙伴们在用,因为惰性原因,自己虽然也尝试过,后来就没有精进,也没有体会到精进后的好,希望这次活动能和巴比一起好好玩。
幕布,脑图,都是把思维展示出来,一个是逻辑方式的呈现,一种是发散的呈现,都是很好的工具。

感谢永澄老师的幕布 分享,让我看见了高手的心理表征。

4、问题
“如果你想要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你会采用什么方法?你如何识别哪个平台有机会,可以去站位呢?如果你要通过幕布展现自己,你会怎么做呢?”
5、第一次留言
一边冒汗一边回答,今天的问题很简单么,感觉都在我的能力圈以外,从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1、如果你想要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你会采用什么方法?
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是我实在没想过的问题,我启用系统思维考虑一下,请永澄老师看看,我的思路是否正确。
(一)系统思路
输入:我的作品(按照平台上能展示的形式)
系统:元素1:我;元素2:平台 ;元素3:平台上的其他用户;元素4:平台本身的竞争力;元素5:时代大趋势......
输出:势能提升
(二)
回路-(s2-)输出作品-获得反馈-产生势能-输出作品
层级-(纵向)-能力-站位-趋势
(三)控制点(仿造篮球比赛)

层级目标 控制点
提升势能 时间累积,1年,拥有?读者(量化势能的指标,没考察过)
单篇能量 每篇质量
战术实施 分析好吸引的读者类型
动作训练 文章内容、写作技巧、和平台特点相结合
精力分配 每天输出,刻意训练

2、你如何识别哪个平台有机会,可以去站位呢?
站位属于S2,就要考虑系统中的各部分之间的关系,是否是正向的循环。包括:元素1:我;元素2:平台 ;元素3:平台上的其他用户;元素4:平台本身的竞争力;元素5:时代大趋势......(没想充分)

3、如果你要通过幕布展现自己,你会怎么做呢?”
按照上面写的系统思路,思考清楚每个点,多层布点、单点可控、目标折射,最重要的是,和永澄老师一起玩,永澄老师是高手。


观察永澄50天-37天

1、原文
永澄:茫然的时候,要重建你的意义感
2、笔记
笔记-永澄:茫然的时候,要重建你的意义感-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认为观察我的跃迁实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跃迁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5、第一次留言
1、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我愿意相信,有轮回的存在,我也愿意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有最终要完成的任务。那么,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发现自己的使命,完成那个任务。
也许,要通过无数次的轮回去积累,有的时候跃迁,有的时候退步,有的时候停滞不前。我觉得,把每一辈子都过的有意思,丰富多彩,有所收获和积累,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2、你认为观察我的跃迁实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我认为,能看到事情发展的进程,让自己成为第三方,才能脱离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迷雾,清晰的看到很多,自己看不到的东西。这是很有价值的。

3、跃迁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就是上升一个层次,站的更高,能解决更多原来是无解的问题。似乎有重要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感觉,每个山峰的不断跃迁,最终达到登顶。


观察永澄50天-36天

1、原文
永澄: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2、笔记
笔记-永澄: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什么-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原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后来发现它不仅不对,还挡住了你的发展?当你突破之后带来了一段巨大的成长和提升?有的话,讲给我听听吧。”

5、第一次留言
1、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原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后来发现它不仅不对,还挡住了你的发展?
有,太多了,原生家庭的一切影响,有的是对的,有的是错的。但因为从小就耳濡目染,周围环境都如是,就天经地义的认为是对的。

例如,小时候,爸爸带我去吃饭,告诉我只吃就行。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官场上的人,他们夸我,关注我的时间,和我爸等级挂钩。而当时的我就养成了,吃饭就吃饭的习惯。哈哈,说这都有点可笑。

2、当你突破之后带来了一段巨大的成长和提升?
工作以后,我发现,我不再是焦点了。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后来随着阅历的增加,也懂了人情世故。但,我吃饭还是吃饭,很少说话。

是不是有点跑题~~


观察永澄50天-35天

1、原文
永澄:不带金箍,无法救你,带上金箍,如何爱你
2、笔记
笔记-永澄:不带金箍,无法救你,带上金箍,如何爱你-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在你眼中,永澄是个什么样的人?”

5、第一次留言
1、永澄老师,是个已经明确自己使命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在各世轮回中不断去完成它。有的人,很快就知道了,就像是唐三藏,他经历7世轮回,终于取经成功。

知道自己使命的人,才会有坚定不移的意志,才会承担责任。

正是因为承担了责任,所以,有了电影中的取舍,有了很多不得已,产生了经典。

2、永澄老师,是个真性情的人。
因为你的真,吸引了众多的人。太多的虚假,太多的迷雾,太多的诱惑,在无论哪个时代,真,都是最珍贵的。

3、永澄老师,是个有战略的人。
虽然,人都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一个脑袋,表现形式相同,但是,上升到的层次不同。

活佛,有记忆。普通人,有不同的跃迁速度。永澄老师,就在用自己,书写着跃迁。

4、永澄老师,良师益友
因为以上的标签,让你成为一个,让人看见就喜欢上的人。


观察永澄50天-34天

1、原文
永澄:如何用分形原理思考战略问题?
2、笔记
笔记-永澄:如何用分形原理思考战略问题?-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自己很努力地在做事情,后来发现,自己在做小分形里的事情?这件事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整体视角的规划,你会思考哪些事情?”
5、第一次留言
1、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自己很努力地在做事情,后来发现,自己在做小分形里的事情?这件事是什么呢?
小分形,我体会整理这个大范围下,就有很多小分行,若大原则没有训练好,就都一片混乱。例如办公桌的整理,衣橱的整理,电脑文件的整理,乃至工作管理流程,管理系统等,包括:1、先分类,先判断要,和不要,2、然后确定管理流程,统筹设计大框架,3、然后在大框架下,设定流程,4、在流程下,把相应的东西摆放在固定的位置。5、设立反馈机制,也就是复原的小循环,再次扔掉,放回原位,增加新的内容。

2、如果让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整体视角的规划,你会思考哪些事情?”
整体视角的规划,考虑的就是把自己所有可以思考的维度全部整合到一起,在全然系统的高度上去看待自己。_永澄老师

说实在的,我还真的不会整体视角的规划,期待永澄老师分享您给W的战略,我也是在困境中的人。


观察永澄50天-33天

1、原文
永澄:怎么样,这么有启发的游戏,是不是一看就会啊?
2、笔记
-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如果今天的文章可以让你审视自己,你是否出现过高估自己能力的情况?是否因为高估能力而导致出现问题,自己逃避或者推卸责任?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中,你怎么避免启发感带来的陷阱?在这次的《跃迁》共读活动中,你准备将自己的行为做出哪些调整?
5、第一次留言
1、如果今天的文章可以让你审视自己,你是否出现过高估自己能力的情况?
在没认识永城老师的时候,我老是各种学习,感觉上很好学很勤奋,但心里老是不踏实,心虚。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继续各种学习,还是没有安全感,这样恶性循环。

认识永澄老师以后,我才听说,不给工具的培训都是耍流氓,我跟随着学习开始刻意练习,心也就踏实起来了。

今天这篇文章彻底把我原来的困惑从原理本质上说明白了。

2、是否因为高估能力而导致出现问题,自己逃避或者推卸责任?
有这样的问题,拖延,然后不了了之。但多数体现为焦虑,希望别人能承担,然后,就容易产生情绪,但不明白是自己能力问题。

3、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中,你怎么避免启发感带来的陷阱?
刻意训练,提高难度训练,形成心理表征,作品输出,形成模块,不断检验。

4、在这次的《跃迁》共读活动中,你准备将自己的行为做出哪些调整?”
按照正常标准,按照永城老师的那份提问表,完成一本输出。根据书中的内容,把方法应用到工作中实践。


观察永澄50天-32天

1、原文
永澄:问题的唯一原因,用三层系统给出解释-2017-8-10
2、笔记
笔记-永澄:问题的唯一原因,用三层系统给出解释-简书
-幕布
3、感受
今天这篇文章,太套路了,高级!!
我前后对照着看了好几遍,5个问题,对应着五个分析,永澄老师,你也太慷慨了。

三层系统模型,要想真正解决问题,还需要升维,否则,即是知道在悖论层,也不能知道,增加什么样的元素,或者如何调整元素之间的关系,来真正的把问题解决掉。

昨天,我才开始听跃迁的第一次分享,说的是整本书的框架,我开始一对这50天的实验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文章有了更不同的感受,计划再看一遍,和书以及领读活动一起结合着进行,一定会受益匪浅。

4、问题
“请使用三层系统的方式,按照套路分析一个自己遇到的问题,并尝试着找到问题发生的关键原因以及解决方案。如果依然解决不了的话,那给出你要解决问题的相关思路。”

5、第一次留言
1、请使用三层系统的方式,按照套路分析一个自己遇到的问题,并尝试着找到问题发生的关键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问题:
在事业单位,不知道如何拿捏和平级,下级以及上级的关系。同事有小圈子,信息灵通,我既想保持自己中立、超然在外的状态,又想获得小圈子才能快速获得的信息。这似乎很矛盾,处于悖论层。

单个,凭工作能力,干自己的工作,那就是有效层。
但是,每个个体都是又相互关系的,在悖论层, 出现问题的就是元素之间的关系。

2、如果依然解决不了的话,那给出你要解决问题的相关思路。
解决层,要看到新的元素,是否要走上层关系?
但,有感觉不对路子。
求解。


观察永澄50天-31天

1、原文
永澄:遵循这条规则写文章,让他人对你的好感翻倍
2、笔记
笔记-永澄:遵循这条规则写文章,让他人对你的好感翻倍-简书
-幕布
3、感受
我原来在专业做,做研究工作,很不在乎这些写作的格式。后来,进入到管理职能部门,起初看到他们对文件,发函,通知,都要改了又改,每个字,每个标点符号都要细细的琢磨修改,我很是不理解。随着我深入开展工作,也出过小差错,发现有内容是必须的,严谨的格式和美观的结构也都是必须的。

4、问题
“你有没有在哪个细节点上会对自己特别高标准要求,并因此而受到意外惊喜?如果有,请讲讲这个标准是什么吧。如果没有,接下来,你准备将哪件事情的标准提起来,并且像我一样写下来呢?”

5、第一次留言
“你有没有在哪个细节点上会对自己特别高标准要求,并因此而受到意外惊喜?如果有,请讲讲这个标准是什么吧。
身边有个完美主义的领导,想不在细节上高标准都很难。第一次写发函稿,给打回来N次,只是因为空格和标点,当时,我都崩溃了,心想至于么。
不过,就这么打磨了一阵,把我这个极度粗枝大叶的人,也给磨练出细致的一面,虽然还没到领导的境界。
我也研究过一段时间的PPT,每个区块都要对齐,开始我都惊叹,他们眼力怎么这么好,这几毫米的距离,都能看出来没对齐?后来,经过刻意训练,我发现我也可以了。
我是个喜欢看大轮廓的人,但是细节决定成败,这方面我还在路上,不断摸索。


第30天,有个福利~~

观察永澄50天-30天

1、原文
永澄:万物互联是如何通过系统来影响我们的成长的?
2、笔记
笔记-永澄:万物互联是如何通过系统来影响我们的成长的?-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请你通过任何方式去找寻到,当万物互联之后,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我希望你可以用逻辑推理的方式来思考,而不是随便找几条贴上来。请至少找到7条内容。)"

5、第一次留言
1、“请你通过任何方式去找寻到,当万物互联之后,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我希望你可以用逻辑推理的方式来思考,而不是随便找几条贴上来。请至少找到7条内容。)"

万物互联之后,我们就需要-连接。当一切连接在一起,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呢?
1、在不同专业领域,有太多高手可以协同,通过和他人协同的方式来进行知识快速增长的操作、获得各种机会。
2、大数据时代,一举一动,都会被终端设备记录,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了解这个人的内部信息。
3、万物互联,如何能既保持互联,有保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是将来要考虑的问题。
4、霍金说,不要向宇宙发信号,如果从我们现有的空间,连接到其他空间,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是否再次进入丛林的感觉。
5、蜗牛是二维,我总在下雨过后的天,小心的走路,生怕不小心踩到他们。他们也是无知无觉中,就死于某个人的脚下,他们也许还以为这就是天神震怒。不知道我们的世界,升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6、是否真的能去火星?
7、我的脑洞还是不开,只能想到这些了,我去多看看科幻小说。


观察永澄50天-29天

1、原文
永澄:为什么有的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2、笔记
笔记-永澄:为什么有的问题就是解决不了?-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整篇文章都呈现出一个关键词,必要难度。其实必要难度就是一种升维手段,它表面上看上去难,但是你升维成功了,未来降维打击的时候就很有力量。那么,请尝试着找出自己曾经解决掉的一个极其困难的问题,并且把这个问题是什么、你原来卡在哪里、如何用升维的方式解决、增加的新维度是什么故事说来听听吧?

5、第一次留言
“整篇文章都呈现出一个关键词,必要难度。其实必要难度就是一种升维手段,它表面上看上去难,但是你升维成功了,未来降维打击的时候就很有力量。那么,请尝试着找出自己曾经解决掉的一个极其困难的问题,并且把这个问题是什么、你原来卡在哪里、如何用升维的方式解决、增加的新维度是什么故事说来听听吧?

这不是我的故事,但是挺有意思,永澄老师帮我鉴定一下,是否属于降维打击的范畴。

一个地级市,拆迁过程中,一个老太太已经签了拆迁合同,准备搬到新房去。可就在要搬的那天,她的三个儿子回来了,密谋后,要求重新谈判。

她的三个儿子分别是记者、律师和医生,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生活。

拆迁办主任,要和他们谈条件,可他们什么也不说,只说要见市长。他们有礼貌,但油盐不进,说如果拆迁的工作人员用横,就要去报社曝光他们城中村改造办公室,野蛮拆迁,让老太太打伤。

其他人都一筹莫展,不谈条件只要见领导,这可怎么办?

正在无计可施的时候,另一个主任出现。

先是和颜悦色的问他们的工作单位,然后,就说要让市委办公室,给他们三个分别的单位发函,说他们妨碍市发展战略。

同时,找来了本市报社记者,要他们采访,并深入报道,不养育母亲,侵占母亲财产,利用拆迁不顾母亲死活的报道。

这三个儿子,害怕了,也就不再纠缠了,问题就解决了。


观察永澄50天-28天

1、原文
永澄:如何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跃迁实施方案?
2、笔记
笔记-永澄:如何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跃迁实施方案?-简书
-幕布
3、感受

4、问题
“目标的25个问题所归属的类别里,你能否得到做方案的一个基本套路?如果你可以,那我想问问你,如果我没有问这个问题前,你会不会思考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不思考这个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你未来准备怎么做?”

5、第一次留言

1、“目标的25个问题所归属的类别里,你能否得到做方案的一个基本套路?如果你可以,那我想问问你,如果我没有问这个问题前,你会不会思考这个问题?
我们在申报科研项目的时候,都有一、目的意义;二、国内外现状;三、项目考核指标;四、技术路线;五、技术难点及技术路线;六、支撑保障;七、经费预算

以前我从没想过,这个申报书的模式套路,可以应用于各种目标,永澄老师太厉害了。

2、你为什么不思考这个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你未来准备怎么做?”
我经常写,也经常看科研人员的项目申报书,可我从没想过,这样的八股文,也能真正的落地到我的生活中。通过这个过程,我准备开始实践,把这25个问题打印出来,时刻问问自己。把这25个问题,模块化,内化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去。


观察永澄50天-27天

1、原文
永澄:遇到Scalers就会被碾压-2017-8-6

2、笔记
笔记-永澄:遇到Scalers就会被碾压-简书-2017-8-6
-幕布

3、感受
其实我先参加的Scalers同学会,后认识的永澄老师。自从我发现永澄老师以后,同学会就被我搁置了,实在是惭愧。确实知道大神的好,但是,我感觉我还是和永澄老师对路子。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永澄老师,你太拼了, 要注意身体呀。

4、问题
《跃迁》共读活动你如果想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分别是最低标准、普通标准、神级标准,分别是什么?

5、第一次留言-2017-8-6
一说到标准,我就想到了身份。

  • 最低标准:把书看完,每次活动都听完;
  • 普通标准:看书,记笔记,输出。分享活动,记笔记,输出。
  • 神级标准:哦,这个标准从没想过,如果以我现在的视野和眼界,制定神级目标的话。那就是读完这本书,能产生我自己的底层范式,为自己所用。

观察永澄50天-26天

1、原文
永澄:为什么完成一件事之后会懒惰?-2017-8-4
2、笔记
笔记-永澄:为什么完成一件事之后会懒惰?-简书-2017-8-5
-幕布
3、感受
看这个题目,感觉直指我的痛点。
我是个喜欢琢磨“战略”的人,(借用永澄老师的高级词汇),反而不喜欢执行,所以,总是出现前面文章中小简的问题。
文章很实用,拿出一张纸,分别澄清身份,对应身份的标准,RSQC
和转换说明,转换的时间点,(是否可以理解为转换的缓冲带)。

4、问题
你能否说清楚什么是战略、什么是战术?为什么我们要谈战略问题?如果让你对不同的事情形成战略,你有没有一个固定的战略形成套路呢?那是什么呢?”

5、第一次留言2017-8-5
1、你能否说清楚什么是战略、什么是战术?
如果用军队来说明,战略是将军考虑的问题,战术是队长或者士兵需要考虑的问题。士兵每天训练的就是战术,而将军就要根据具体战况,思考使用什么样的战术组合,才能打胜仗。

2、为什么我们要谈战略问题?
在职场,从执行者,进入到管理者,或更进一步到领导者,提高战略水平,是当之要务。或者说,对于个人,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要个人成长,战略问题也是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3、如果让你对不同的事情形成战略,你有没有一个固定的战略形成套路呢?那是什么呢?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自律、黄金思维圈、SMRT 、 RSQC,还没有形成套路,期待永澄老师的传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破除模式已经困难重重, 那生命重建又何尝不是呢? 很好,你已经看到了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模式了,但是后面的路...
    尚灵心阅读 257评论 3 4
  • 儿子我上读书群看了,你今天没读书。不知什么原因,是忘了还是又不愿意干了。妈妈有些失望,儿子妈妈都四十多岁了还要学习...
    心如大海建英阅读 69评论 0 1
  • 盛会谢幕,意难忘。锵锵知识谈,言犹在耳!刚刚过去的2015中国知识管理峰会,大咖云集,一堂分享与切磋,好精彩! 组...
    f7c5162914cc阅读 202评论 0 0
  • 最近,携程亲子园的虐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个宝宝才入园不久的妈妈对这类事件也是比较关注,在看家长声泪俱下地控诉...
    冷饮不加冰阅读 177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是一个“西化”的人,我认可来自大洋彼岸的观念,认定他们更加现代,洋溢着自由春风。我时常想起当年从美国归...
    兰启昌阅读 24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