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徒步攻略

从全世界路过的稻城亚丁

在这里有着神圣的雪山

辽阔的高山草甸

秋天斑斓的彩林

五彩的经幡

还有碧蓝的海子

雪域高原的美似乎全都集中在这里

去了之后我就后悔了

看过这么美的景色

以后去其他地方都很难勾起我的兴趣了

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下面我来告诉你史上最强徒步稻城亚丁全攻略,非常建议收藏,以后想去的话可以直接用上了。



亚丁景区很大

建议在亚丁安排两天的时间游玩

通常前一天都是住亚丁村或者日瓦镇

建议第一天玩长线

第二天玩短线

再回稻城

下面就根据我走过的推荐几条经典徒步路线

◆挑战自我徒步长线

日瓦——扎灌崩——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徒步长线建议早上早点出发

日瓦乘坐观光车约1小时到扎灌崩

再徒步15分钟就到冲古寺

这条路线适合体力稍好的朋友

难度稍大点

Tip:坐观光车进景区的时候建议坐在左边的位置,看风景角度极佳。


冲古寺

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6.7KM

徒步来回约3小时或乘坐景区电瓶车

建议乘坐电瓶车上山

否则很有可能后面时间来不及

下山的时候如果时间充足

再从洛绒牛场徒步到冲古寺

下山的路要好走些

在洛绒牛场能看到三座圣山

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

洛绒牛场

从洛绒牛场前往牛奶海5km

徒步来回大约4-6个小时

牛奶海到五色海约20分钟

这段路全是土路

前段路比较平坦,较好走

后面一段会有陡坡,不太好走

还要翻越一个垭口

虽然路程只有5KM,但难度极高

对自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牛奶海

【关于骑马】

绒洛牛场到牛奶海骑马500元/人

来回约5小时

一天只有三班马

8:00/11:00/14:00,每班30匹

骑马只能到牛奶海

不到五色海哟~


◆轻松徒短线

日瓦——扎灌崩——冲古寺——冲古草坪——珍珠海

珍珠海


冲古草坪

从日瓦坐观光车1小时到扎灌崩

再徒步15分钟到冲古寺

从冲古寺到珍珠海1.5KM

徒步来回约1.5小时

珍珠海是看到仙乃日正面的最佳角度

这段路全程都铺了栈道

徒步轻松很多了呢~


◆景色绝美路线

洛绒牛场——冲古寺

体力不是很好的朋友不建议去牛奶海

而是从冲古寺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

再从洛绒牛场徒步到冲古寺

这段路的景色非常美

徒步还能慢慢欣赏

而且这段都是有栈道的小路

从洛绒牛场到冲古寺也是下山路

路途也比较轻松

徒步大约2.5小时


稻城亚丁的住宿

主要集中在稻城县、日瓦乡、亚丁村

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住宿的地

稻城县相对来说住宿的条件已经比较完善

毕竟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来

里面的旅馆、酒店、青年旅社应有尽有

并且也分不同的档次

可以根据自身经济状况

选择合适的住宿

但是要注意的是

到了出游的黄金时期会涨价

从稻城县城到稻城亚丁景区

车程在2个小时左右

日瓦乡可以说是来稻城亚丁旅游

最适合住的地方

距离稻城亚丁景区大门口

车程在10分钟左右

而且酒店也比较多

海拔也较低

但是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

亚丁村的住宿条件较差

可以住在木屋或者是藏族民众家

亚丁村适合拍摄稻城亚丁景区的夜景

要注意的是

亚丁村经常会出现停电的状况

而且亚丁村海拔较高

要注意自已的身体条件


在甘孜阿坝吃饭

吃饱就好

建议不要过多要求味道

但是当地不乏美食

只是相对价格较高

应该说吃饭在藏区就很难节约

价格总体是偏高的

除了康定好一点

稻城和香格里拉的炒肉大概都在40以上

并非刻意标高

实在因为高原地区

物资条件不如其他城市

所以物价相对比较贵

在稻城亚丁

能够吃到极具藏族特色的美食

稻城本地人以馒头,糌粑,酥油茶

牛羊肉,青稞酒,酸奶等主食

也有为旅客提供的米饭,炒菜

川菜,西北面食

不过米饭有些生硬

菜类极少

吃不惯的需要准备干粮

切记不要带方便面

高原地区泡面泡不开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

微风穿越指间,阳光席卷城市

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

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

留我年复一年朗读

这个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唯一的遗物

如果你也想,就在这个秋天去一次稻城,和你最心爱的人


更多旅游新鲜事,请关注wei xin公众号“17趣浪”“17趣浪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