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与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作者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带着狡黠的笑容的老头,名叫罗尔德达尔,听说他在开飞机的时候,从来不看书呐。1916年生于英国威尔士的兰达夫。他好像不太喜欢历史,他曾想让巧克力老师来代替历史老师。感觉他会像《小王子》里面的老头一样,爬上房顶,用一根很长的竹竿通往孩子们的窗户。他的很多作品都是在他的吉卜寨小屋完成的,那是一个有着黄色大门的白色房子,在他的花园里,在他的小屋里,他能信手拈来奇妙的故事和新新词汇。噢,还一定要提起一个人,那就是昆特(昆廷布莱克),昆特的插图与罗尔德达尔的作品可谓高山流水遇知音。我对这个老头很感兴趣呢~

好了,先说说主人公——查理。查理全名是查理巴克特,所以他的爸爸叫巴克特先生,他的妈妈叫巴克特太太。查理家还有四位老人,分别是查理的爷爷奶奶外婆外公。查理的爷爷叫约瑟夫爷爷,查理的奶奶叫约瑟夫奶奶,查理的外婆叫乔治娜姥姥,查理的外公叫乔治娜姥爷。这样说起来,查理家一共有6个大人和1个小孩。

你好,你好,再说一声你好!这是小查理在给大家问好呢。

查理家很穷很穷,穷到填不饱肚子。因为只有可怜的巴克特先生一个人在牙膏厂做工。一家7口住在一栋小木屋里,4位年过90的老人家挤在一张床上,而查理一家三口只能睡在地板的垫子上。老人家们又老又没有力气,皮包骨头像骷髅,他们整日消磨时间,只等待晚上他们最爱的小查理前来问候,然后给小查理讲有趣的故事。每天晚上的这半个小时,是全家人最快乐的时光。

小查理的非常喜欢巧克力糖,但一年只能吃一次,全家省吃俭用在小查理生日当天,给小查理买一块他心心念念的巧克力糖。在小查理家附近,有一个全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旺卡工厂。每日上学放学的路上,小查理都会路过旺卡工厂,每次经过,他都会放慢脚步,高高的抬起鼻子,他的幸福就是能闻到这么沁人心脾的巧克力的气味,就非常满足了。

旺卡工厂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工厂,可以生产出让大家感到疯狂甚至荒谬到不敢相信的糖果。譬如不会融化的巧克力冰淇淋,譬如每十秒钟会变一次颜色的牛奶糖,譬如永远不会失去甜味的口香糖,譬如可以吹的无比大的泡泡糖,譬如永远吃不掉的石头弹子糖、譬如头发太妃糖,各种你没见过不敢想像的美味的糖果。旺卡工厂的大boss是威力旺卡先生,所有人都曾以为他的工厂曾经因有间谍而差点破产关闭。但惊人的是巧克力工厂在遭遇间谍之后的不久又开工了,锅炉烟囱顶上升起了缕缕淡淡的白烟,奇怪的是,工厂大门紧锁,铁链子也牢牢拴住,也没有人再见过威力旺卡先生,没有人进去,没有人出来,只能在夜晚看到小人影在工厂的窗户上忙碌着。就这样,过了十年,在这10年间,旺卡工厂生产的巧克力糖果越来越好吃,越来越奇妙。

直到有一天,这位糖果业奇才——威力旺卡先生发出了通告,他决定邀请5名小朋友来参观旺卡工厂,这几个小朋友可以看到工厂里面的全部秘密和魔法,并且还能够得到足够吃一辈子的巧克力糖果。如何选择者这5位小朋友呢,聪明的旺卡先生印了5张金奖券藏在糖果里面,在旺卡糖果的柜台中售卖,这5个糖果可能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出现。

消息一放出,就引发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可是那么爱巧克力糖的小查理却一点希望都没有,因为小查理一年只能在生日那天吃到一块巧克力糖,查理很穷,他买不起巧克力糖果……像以往一样,今年生日那天,小查理收到了让他一流开心的牛奶巧克力软糖,然而里面并没有金奖券。

再来说说金奖券的故事,无疑得到金奖券的小朋友都是幸运的孩子。第一个幸运儿是一个叫做奥古斯塔斯格鲁普的小胖子,吃巧克力糖是他唯一的乐趣和嗜好。第二个幸运儿是一个叫做维鲁卡索尔特的富家女,维鲁卡的爸爸索尔特先生买下了他所能买到的所有旺卡巧克力糖,让自己工厂的工人每天剥糖果。第三位幸运儿是一个名叫维奥莉特的黏糊糊的年轻小姐,她非常喜爱嚼口香糖,她嘴里现在嚼的这块口香糖已经整整吃了三个月了,睡觉的时候把口香糖粘在床头的柱子上,吃饭的时候把口香糖黏在自己的耳朵后面。第四个幸运儿是一个叫做迈克蒂维的喜欢强盗并浑身挂满玩具枪的坏小子。

现在啊,只剩下1张奖券了,这个消息千真万确!金奖券可千万不要落到任何一个小流氓的手里~约瑟夫爷爷孤注一掷地拿出了自己这辈子的私房钱,刚好足够买一个旺卡糖果,小查理去买了一块果仁香脆巧克力糖,和那块让他一流开心的牛奶巧克力糖一样,然而里面并没有金奖券。这个时候,查理爸爸的工厂破产了,他们又要挨饿了,巴克特先生的运气并不怎么好,他赚的钱甚至不够买所需食物的四分之一,大家只能一天三顿挨饿,喝稀稀的卷心菜菜汤,小查理为了保持体力做什么都又慢又小心,甚至不敢乱动一下。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查理感到前所未有的饥饿,突然,他捡到了一枚整整五十便士的银币,小查理转身跑到最近的一家商店,买了一块一流开心的牛奶巧克力软糖,这块糖再也不用小口小口的吃几个月,而是能够痛痛苦快快的大口大口的吃一整块的巧克力糖。他本想把剩下的钱拿回家交给妈妈,可没忍住又买了一块一流开心的牛奶巧克力软糖,当小查理剥开糖果的时候,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他找到了最后一张金奖券,这是多么可爱的一张奖券呀。刚好参观的日子在明天,查理无疑是那个最幸运的小朋友,连从不下床的约瑟夫爷爷都开心的跳下床起舞。

终于,重要的日子来临了,旺卡工厂这么多年的秘密终于有机会揭开了。五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大早就等在了旺卡工厂的门口,当然不排除有很多新闻记者。威力旺卡先生独自一人站在了工厂大门里面,他看上去是那么矫健,敏锐并充满生命力,他的眼睛像一只灵活聪明的松鼠一样。

他们迫不及待的进了工厂,这里面散发着所有好闻的浓郁的香气,烤咖啡、苹果花、蜜糖、紫罗兰……这个巨大的地下工厂全都是用巧克力做的,有瀑布、草地、花园各种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观。那些小黑人影竟然真的是小矮人,他们是奥帕—伦帕人,奥帕伦帕人做梦都渴望吃到可可豆,可他们一年能找到三四个可可豆就是幸运了,他们只能吃被捣碎的绿色毛毛虫。威力旺卡先生和小矮人谈判,让他们为自己做工,用可可豆来支付工钱,这样就再不用担心有间谍了。这一路的参观过程中,第一位幸运儿因为贪吃巧克力而掉进了巧克力河流中,最后他升上了玻璃管;第二位幸运儿——口香糖资深人士看到了会跟随思想随时变味的口香糖,她又怎能放过那块还没调制好的口香糖呢;第三位幸运儿因为特别特别想拥有一只受过训练会剥核桃的松鼠,被遭到拒绝后,自己冲进车间去抓松鼠,结果当然是被松鼠认定为这一只坏掉的坚果,接着她就被拖下了垃圾滑槽;第四位幸运儿被能传送巧克力糖的电视吸引,他想做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视传送的人……

结果可想而知,那四个小傻瓜自然无恙,带了一大卡车的巧克力糖果开开心心回家去了。那小查理呢,瞧,他们一家7口正坐上在一百万糖力的电梯里,威力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这个聪明可爱听话的小孩子,因为威力旺卡没有家庭,没有子女,而且他比你想象中的要老很多很多,老的快经营不了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哩!

书中的故事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