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食堂里的虫子,时不时出来恶心你一下

图片来自网络

大二的时候,看见一个大四狗发了一个帖子,很长很长,写的是一些关于自己大学生涯的一些事情,对大学的一个总结。图文结合写的老感动了,把点滴都记录着。那时候的我就在想,等我毕业后也要写一些矫情的话,因为我一直是个矫情的人。

好吧,真的要毕业了。现在的我干完公司的活,静下来后不小心神游到大学时光,于是敲起了键盘。

再过一些日子就要重回校园,答辩,拿毕业证,参加毕业酒会,还有办设计展,最后滚蛋。离开这破破的但是又充满满满回忆的学校。

什么样的大学才是完整的?有人说得挂过科,有人说必须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还有的说好歹掌握一技之长。想想我的四年里都干了些啥,有甜美的回忆,有穿一条裤子的友谊,也有不堪回首的往事。


生活就像食堂菜里的虫子,时不时的出来恶心你一下

看着碗里的那条虫无语凝噎。大一刚来,我怒挂两科,其中一科还重修了,成功的为完整大学添上一笔,还超额完成了。在走向重修班级的时候,在门口徘徊了好久,看着小学弟小学妹们不知老脸往哪放,结果进去后发现认识一大片,于是愉快的上完第一节课,好像还挺认真的。大一的时候讨论的最多的几个话题,应该是,南昌哪里好玩,学校怎么这么破,当初为啥填这个学校,来这里完全是个意外,学校妹纸怎么这么少,好白菜让猪给拱了,吐槽早点到,加啥社团,兴趣大爆炸,加学校哪个部门,集体活动,坑爹的食堂,寝室顶塌了,好巧啊你的手机也被偷了,附近好吃的……(你这些话题,你参与了几个呢)


大一这一年应该是最好玩的

因为接触的新鲜事最多,认识了很多朋友,参与了很多活动,吐槽过很多的事情,干活很多蠢事(例如和室友手拉手在八一广场的桥上接受喷泉的洗礼。一起淋雨。还有一些能让老脸通红的事情)。初生牛犊不怕虎,大一很无谓很好玩,记得好好珍惜,多做一些值得回忆的事情,偷抢啥的负面的就算了……

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首次开班会,记得导员说,曾经有一个人来到学校,出去的时候拖家带口,毕业就回去结婚了,从校服到婚纱结局还算是完美。

还有一句话就是说好好珍惜眼前人,咱班妹纸还算多。咱学校狼多肉少,很多女孩子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别人一学期换一个男朋友,不得了啊,所以好好保护女童鞋。

我进来的时候其实是两个人,但是进的不同的校门,所以结局可想而知。

感情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坚不可摧,所以需要两个人努力去维护,不要等到错过了才后悔莫及。看着星爷老去的容颜,和他那首捆绑销售的歌曲,对他现在更多的是惋惜,卓别林亦是如此,欢乐的背后是悔悟是悲哀(我在说什么.....)

大学和初中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读书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干,因为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因为只要不犯罪,不违反道德,没有人去管你干嘛。这么多得时间要去做点什么,做的事情多了才有可回忆的东西,才是逝去的青春,好歹青春过。去旅行,培养个爱好,掌握个技能,认识一些好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忘记什么时候的照片了,猜猜谁是我

大二这一年

我的课余都是围绕着社联展开的,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认识了一些厉害人的人,做过很多事情。这一年我奉献了很多热情,对事情,对于人。收货也颇为丰富,结交了一些常联系的好朋友(朋友之间需要多联系,朋友会变成好朋友)也让我懂得了处事的态度。(快变成鸡汤文了,这不是我想要的0.0.)

终于大二了,小学弟变成了学长,虽然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军训小光头的痕迹也不复存在,我还风骚的烫了个小黄毛,这可是人生中第一次,纠结了好几天才勇敢的去理发店整了个,和我一起去理发店的小伙不得了啊,直接来个金黄色,俨然是一只野生撒亚人啊,他潇洒的对我说,要玩就来个刺激的。说到军训头我忍不住吐槽一下,科院学子现在是及其的心理扭曲和变态啊。大一的时候大部分都是不愿意剪板寸的,强烈要求废除校规,可到了大二再问是否支持剪军训头的时候,原本以为虽然没这么强烈要求,好歹也是不喜欢这规定。结果却是双手赞成...难道是悟出了学校用心良苦了么?错,是因为自己不用剪了,但是自己被剪过,一定要坑害一下学弟学妹。这是何等的心理扭曲啊。学长这一词在我心中的形象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剧或者小说的影响吧,所以叫学长的学妹才是好学妹。

这一年跑遍了南昌,去了厚田沙漠来了一次露营,赤脚踩着沙子,是一种沙子流淌的柔软,沙漠的确是缺水的,厕所都没水冲。

参加了一次百里践行,非常有意思的全民健身活动,伴随着阳光一路前行,沐浴春风。但是好景不长,和小伙伴携手一路高歌之后,脚底的酸麻感时刻提醒着该歇歇了,路上的急救车也多了起来,用朋友的一句话来说,配置不好就不要出来玩游戏,这一路需要互相协助,互相鼓励,休息也只能短暂,因为不停的有后面的人超越过来,很有逆水行舟之感。脚底麻木之后再来是腿失去感觉最后到屁股,等快要崩溃的时候终点也就到了。一路有欢笑,一路有风景也有掉队的孤独,但是走完全程的喜悦是换不来的,只有自己知道。

学校有个租车行,在学校的几年不来一次骑行,是非常的可惜的。从学校出发,如果晚上的话可以骑去秋水广场,在路上会经过南昌大桥或者八一大桥,站在桥上吹一下江风和朋友一起呐喊一下青春,到秋水广场正好赶上音乐喷泉的开启,虽然看了很多次,依旧的满是欣喜。白天骑去湿地公园,感受下自然的芬芳也是很不错的,我们一群人都特会玩,到那边的草地上拿出带的各种东西,吃的喝的一大堆,还有些桌游。干的最漂亮的就是带床单的,简直是杰作,往地上一铺瞬间气氛就有了。

在大学加个学生组织,学生会或者社团啥的,真的很不错,只要愿意把自己融入进来,大学就不会那么枯燥,认真的做一次事情,办一场活动,参加一次比赛,或者发挥自己的所长上个舞台在别人面前露个脸,作为完整的大学都是要去做一次的,因为好歹让别人知道我来过这个学校。悄悄的来,再悄悄的走可以,但是这么多年别一直都悄悄的。一个完整的大学,需要做些什么。


当初修了这张图非常自豪


辞去了大二,步入大三

大学也过去一半,课也少了,这时候是最迷茫的,很多时候不知道该做什么,经常玩电脑游戏伐闷,但是内心残存奋斗的意志不停的拍自己。在寂静的夜晚,经常和室友聊一些过去,畅想一下未来,有时候我们可以聊到很晚,很晚。和室友也已经磨合的差不多了,我们也熟知彼此,很多话题都会共鸣。室友这种东西,有时候很烦,很讨厌很恶心,但是又有时候很可爱,很仗义,必要的时候可以互相插几刀,室友间的友谊永远是一种默契。在你跌倒,犯错或者做了什么事的时候,他们会很无耻捂着肚子先疯狂嘲笑数落一番,在真心的去帮你,少了些虚伪多了些真诚。


2016,没错最帅的那个是我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之前看过一本书叫《因为青春,所以迷茫》谁的青春又不迷茫,只有在迷茫中才会慢慢的醒悟,迷茫意味着还有思想。



创作不易,大爷赏个赞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