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术》系统教学第三集:毅力、干劲、不服输

第三集我们来讲讲如何表现毅力,干劲,不服输的精神。

毅力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接触投资人的过程中如何来表现呢?

孤舟无桨认为,首先在发BP的时候,就可以利用多发几次BP的方法来告诉投资人,你很有毅力。就是你发过了BP后,没有回应,那你就继续发,继续发,每隔2周就发一次。发到投资人有回复为止。你要有做保险和卖房子销售的精神。而且有些时候投资人未必看了你的BP,所以本身也是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如果投资人看过你的BP,你不断发,嫌你烦,你直接可以回答,首先你没有给我回复,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我认为凡事都要去尝试一下,想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其次,我多次发给你,也证明了我有毅力,我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你为什么就不能再给我一次见面详细聊的机会呢?如果我连你都搞不定,那我相信你也不会相信我能搞定别人。”

也许这番话能打动投资人给你一次机会,当然除非你的项目本身不好,你的项目本身不好的话,你再怎么说都是没有用的。孤舟无桨在这分享给各位的方法都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就是你的项目本身是可行的。

当然连续不断发BP是一种比较low的方法。再给各位分享几个方法,你要在现场与投资人换名片的时候,不要周围有很多人围着他,这样他记不住你。最好你守在厕所门口,你上去告诉他:“某某总,你好,我在哪里哪里见过您,您投资过很多成功项目,特别崇拜您,我这也有一个特别好的项目,想请您帮我把把关。”

这时候你要想办法把他拉到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跟他聊聊。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投资人不会拒绝你的,毕竟你说了这么多好话,投资人也是人,也爱吃马屁。当然这也要看投资人性格的,有些人不吃这套的也有。至于能不能单聊,那就要看你的运气了。

而且你还得告诉他,知道你要来参加这次大会,特意在此恭候多时了。让他感觉他是个大人物,很有面子。而且也显得你工作做的到位,把人家的行程安排都摸清楚了,这难道不能说明你很聪明,有干劲吗?

还有一种说法:“我一直很想找到您,但是每次都擦肩而过,由于你在跟别人聊天,你在忙,所以没好意思打扰,今天已经是我第四次在现场见到你了,所以非常抱歉在厕所门口等您。”

这也是表达毅力的一种说法。不仅表现了你的毅力,还表现了你的诚恳,正直和善良。

很多时候最好是要当面聊,总比发BP好,因为有时候BP里没法表现你的全部。

这两种做法其实都比较low,适合初级创业者。但总比你没有办法的好。

最好是请这些投资人旅游,一起吃饭旅游的时候聊项目,这个时候人的警惕性没那么强,比较放松,容易开打心菲的聊。这种做法比较高级,但前提是你要有很好的资源和机会请到这些投资人。

干劲和不服输的精神如何来表现?

先给大家分享一个词语:“就是要。”我就是要怎么的,我就是要打败谁谁谁。说话的时候带有就是要这三个字就很难表现你的不服输的精神。

比如“我就是要把这个产品做出来,哪怕我亏光所有的身家,只要还有一分钱,我都会投入到这个项目里去。”说话的时候要结合手势和眼神,重点突出“就是要”,这个没法用文字表达,必须现场演示,因此这里不作过多介绍。

还有投资人有时候会问你对你的业余时间怎么看,你加班加到几点等等的问题。这类问题的目的就是看你如何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及你有多少时间放在了你的创业项目上,从而判断你这个人的勤奋程度,干劲足不足等等。

有一种回答是:“我从来不加班。” 说到这的时候投资人可能会一愣,你创业你都不加班,怎么可能?接着你要继续说:“因为我从来没有下过班,又怎么会加班呢?我认为创业必须以我的项目为主,所以我大部分的精力都会放在事业上,就算我回家没有做事,那也是在思考做事的方法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等等。

勤奋分为两种,一种是腿勤,一种是脑勤。腿勤是跑的快,跑的多,做的多。脑勤是想的多,思考的多,为做事提供计划和服务的。因此只有做到这两种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勤奋。”

各位,有没有觉得这种回答很有杀伤力。

至于你的业余时间放在哪里?这个问题,也要结合你的项目来谈,比如你的项目和体育有关,那你还是要有一些时间花在体育的事业上的,至少让投资人觉得你懂这行,同样你的项目和娱乐有关也一样。类似于做游戏的人本身要喜欢游戏,如果自己都不喜欢游戏怎么可能做出一款大家都喜欢的游戏呢?

所以这类问题不仅要让投资人觉得你为了你的项目很努力,同时也要让他觉得你也很懂这行,而且对这行的理解够深刻,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和了解这行。

另外关于毅力,干劲,和不服输等精神还需要在聊天和说话时用手势等来表示,聊天就能发现一个人的性格。有些人你和他聊,你总感觉他不真诚,或者太谨慎,为什么?因为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总是低头思考一会儿再回答,像是在刻意隐瞒一些东西,讲的也不够自信,各位可以想象一下身边是否有这类人。

一般身体前倾,两手放在一起撮合状态,眼睛低下去说话,都是有点谨慎的表现,他在过滤一些信息,再考虑要不要讲出来,什么可以讲什么不可以讲。

所以你和投资人聊天的时候有这种状态让投资人觉得你谨慎。当然谨慎也不是坏事。

而恰恰相反,如果你聊天的时候手势动作特别多,并且说到某一点上的时候侃侃而谈就会显得你信心十足,胸有成足,加上手势,会让投资人觉得你气盛,干劲足,冲劲强。尤其是在说到和竞争对手竞争产品区别的时候,更要加上手势,让投资人感觉你就是要干死你的竞争对手,你在战略上藐视竞争对手。

因此手势配合说话也能表现干劲和不服输的精神。

还有要善于举例子,举生活中其他事情的例子,比如跑步,健身,要善于表达我没有练到8块腹肌的话我决不罢休。还要善于利用身边发生的大事来反衬自己为了项目的伟大。

我举一个例子,世界杯,你要在投资人面前表达,当时为了什么什么,我连世界杯都没有看,我埋头苦干忙于把什么什么做出来。我连国庆阅兵都没关注,我忙于把什么什么做出来。你说你为了这个项目或者什么其他连这么重大的事情你都愿意放弃。投资人难道不会认为你有干劲和毅力吗?

作者:孤舟无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