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第100只娃娃

文/凉亦歌

喜欢你这件事,我每天都在做,纵然生命有期限,但我的爱,陪你到永远。


1.

小镇上来了第一批娃娃机。

女孩来自农村,毕业之后来到了县城打工,超市的售货员,是她的第一份儿工作。

那天准备下班的时候,是女孩第一次见到这么神奇的东西。

一个小手一样的东西,随着操纵轴摇来摇去,就可以抓出一只可爱的毛绒娃娃:有小兔子,花仙子,还有哆啦A梦……

女孩的眼睛亮晶晶的,那些娃娃,是她从小的梦。

当初,别的孩子都嘟起小嘴,跺着小脚朝着妈妈撒娇要娃娃的时候,她只能在一旁兀自羡慕,然后留下一声长长的叹息。

“要是我也能……”

她自言自语了半句,不过想起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徒步去县城卖水果的场景,自觉地闭上嘴。

而如今,她面对着色彩斑斓的娃娃机,依然只有红眼眶。

那些娃娃咧着嘴,每天都朝着女孩儿笑,仿佛在挑衅着什么。


2.

那天,女孩儿像往常一样在空闲的间隙,对着娃娃机出神,忽然被吓了一个激灵。

男孩好奇地瞪大眼睛看着她,本来不想打扰,无奈时间紧迫,忍不住喊了一句。

“喂!……这款保温杯多少钱?”

女孩回过神来,用略带惊讶的目光看着他,不过显然还陶醉在刚刚的幻想中,有些呆滞。

“40元,最新款。”声音甜美,不卑不亢。

“好的。”

男孩轻轻笑着掏出钱包,“你喜欢那个吗?”

他的手指着远处的娃娃机,笑而不语。

“嗯——感觉很可爱啦。”女孩有点儿羞涩,好像秘密被人发现了一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可她抬头看向男孩的时候,却陡然一惊,有些恍若隔世的错觉:男孩的眼睛,正清凌凌地望着她。

那一刻,女孩儿仿佛看到了春光乍泄一样的明媚,温暖而动人。

“再见。”

女孩反应过来的时候,男孩已经转身离开了。

娃娃机里的兔子和宝贝熊咧着嘴笑,她盯了一会,嘴角微微上扬,蓦然有种清甜。


3.

后来,男孩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超市里。

不同的是,他有时候买一盒香烟,有时候带走一块肥皂,有时候只是来漫无目的逛一逛,什么都不带走。

但是,他每天必会走到娃娃机看一看,而且还会花钱抓一次。

时间长了,这件事就变得有点儿奇怪了,因为男孩每次来,一定要抓到一只娃娃,他才会离开。

但他每次都不好意思地对着女孩笑笑:“有个女孩儿喜欢娃娃,每天非要我抓给她才罢休。”

“这样啊,那你加油哦。”女孩轻快地笑起来,但是双手在结账的时候,心底,却划过一丝不经意的失落。

男孩依旧每天都来,女孩每天都对着他发呆——不再只是娃娃机。

她很好奇,同时又很羡慕:到底是怎样的姑娘,才值得他这么用心良苦地去呵护呢?

“如果是……”女孩儿的嘴角再次忍不住微微上扬了一下,但不出几秒,她随即清醒过来。

因为她终究,不是那个幸运的女孩儿啊。

那个被他温柔以待的女孩子,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男孩离开时,带了一只灰绒绒的兔子——女孩最喜欢的动物。


4.

直到有一天,男孩在用将近半小时抓到另一只白色的兔子后,面露难色地,慢慢走到了柜台前。

“那个……”他脸色有些旁人看不出的苍白,语气似乎也有点儿吞吐,“能不能请你帮我一个忙?”

“可以呀。”女孩想都没想,立马爽快地回答了他。

“未来的一个月,我将会出差,可能……没法每天都来抓娃娃了,我希望在我不在的时候,你能每天帮我抓一个……行吗?”

“没问题。”

“好的,谢谢你啦,这是我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一个月之后联系我就好。”男孩眼神里带着说不出来的惊喜,微笑着离开了。

“其实,我不是个好姑娘,我一点儿也不想帮你,替另一个女孩,去抓可爱的娃娃。”

女孩眼里含着泪,喃喃自语。

“因为我喜欢你。”

她终于问心无愧地说出了这句话,可是男孩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超市门口了。

像一阵陌生又轻快的风,仿佛从未出现过。


5.

后来的每一天,女孩都会用零花钱,若无其事地走到娃娃机面前,抓一个娃娃。

她现在才知道,每天抓到一个娃娃,有多么不容易,甚至有时候花光所有的零花钱,都抓不到一个最丑的。

但她从未放弃。

仿佛,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告诉她,一个月之后,会有事情要发生,她必须坚持。

后来,面对着一堆越来越多可爱的小动物,女孩儿可爱爽朗地笑了起来:

如果一个月之后能见到他,和他那个心爱的姑娘,就把娃娃亲手送给他们,并送上祝福吧。

她还要告诉女孩,男孩有多么爱她,为了她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种种。

女孩虽然难过,但她心地善良,愿意去承认男孩不属于她的事实。

相比喜欢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她更希望看到的,是那个人,可以过得幸福。

足够了。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

第三十天的时候,女孩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男孩的电话,可是无人接听。

反复打了好多次,最终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她决定亲自去男孩家里走一趟。


6.

那是一个僻静优雅的小区,女孩去之前,甚至想好了无数句台词。

她要怎么和男孩对白,怎么和那个姑娘问好,怎么掩饰住,自己内心的酸涩。

门铃按响,无人应答。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出来一个陌生男子,和男孩儿长得很像,但是年纪稍长。

“请进。”男子笑容和蔼,眼底却仿佛藏着心力交瘁、无力回天的悲痛,眼圈通红。

“谢谢。”女孩有些奇怪,“请问……”

“你就是那个姑娘吧,果然小伟的眼光真好。”男子连忙请女孩儿进去,语气哽咽。

推开门的刹那,女孩儿呆住了。

屋子里有一张床,床边大大小小,堆满了各色各样的娃娃。

床上躺着的,是已经变成植物人的男孩。

女孩奋不顾身地,扑过去哭了起来。

“小伟说了,如果你来了,就把娃娃统统交给你,他说他爱上了一个姑娘,他要用100只娃娃,来和她表白。”

“可是,他查出有癌症的那天,才抓了70个,所以谎称要用一个月出差的时间让她帮她完成,他以为你会犹豫的,没想到你答应那么快,那天小伟回来,激动地都哭了……”

女孩儿看着眼前的男孩,干净,且帅气,仿佛正在用清凌凌的目光,深情地望着她。

女孩儿轻轻地,把第一百个娃娃,放到了男孩手中。

说好表白的,不许反悔哦。

她忍着悲痛,清了清嗓子,笑容满面:

“第一百个娃娃已经抓到了,我喜欢你,你听到了吗?”

女孩语音落下,男孩儿的眼睛里,渗出了亮晶晶的泪花。

我也喜欢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