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需经历一次 说走就走的旅行

阳朔

和安的这趟旅行已经过去7年了,但每次想来依然觉得难忘。

安是我的好姐妹。突然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很闷,工作不顺心,感情烦躁,希望有个人一起出去玩几天。我没有思索就跟她说,不如我们去阳朔吧。

当天下午五点半就和安一同坐上大巴从珠海出发去阳朔。经历十个小时的路程,在第二天凌晨5点钟才到达目的地阳朔,阳朔还处于一片黑暗之中,路上没有什么人影,安静得很。

下车的时候有两个三轮车师傅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在阳朔这三轮车就是的士。我们只好搭上“的士”往我们预订好的国际青年旅舍前进。到达青年旅舍才发现预订的房间已经没有了,那位前台帅哥非常抱歉的说要不我们现住一晚床位,给我们一个会员价。

天开始亮了,没办法之际就要了两个床位,这个6人房住的其中三个人在我们刚到的时候就起来骑车出去看日出了,只剩下的另一人我们进去房间还没半个小时也出去开始游玩了。6人间顿时剩下我们两人,自觉占了点便宜。我们两个人安心地睡到10点多,起来洗澡整理整理容貌,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也出去准备一天的行程了。

第一天我们去银子岩了,话说游了银子岩,这辈子都不缺钱。银子岩景区充满绿色,山是绿色的,水是绿色的,地是绿色的,树是绿色的,田野是绿色的,所以被有关人士誉为“桂林山水的代表”。 进入了银子岩,好像去到了另一个世界,人间仙境,感觉到的是清凉、平静,惊讶。我们一边走着看,一边笑说外国的魔幻大片可以来这里取景。

很多人都说阳朔的西街是必逛的景点,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景点,我们的旅舍离西街很近,逛完景点回到旅舍休息片刻后游西街是每天晚上的必备节目,各种各样的店铺琳琅满目,人头也是涌涌,不知道为什么广东人很多,估计都是来旅游的,难怪我们都不免说广东人真有钱,外国人也多,卖水果的阿姨都很会说外语。

那天晚上我们终于住回了本来预订的大床房,这房间能看到外面的风景,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房间布置得很日本风情,蛮有情调,对我们来说唯一的缺点是灯光有点微暗,连续住了三个晚上,这个房间还是挺舒服的。

第二天我们每人花了120元搭上专线车游漓江去了,游漓江的时候一个竹筏坐四个人,开始我们还以为会很晒,幸好有得遮阴的,基本不会晒到,泛舟漓江之上,似乎是久远之前的一个心愿,当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做到的时候其实内心是很平静的。游漓江的时候我们和同坐一竹筏的另外两女生聊了起来,她们看起来比我们年长几岁,她们都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的,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到这样的事情。游完漓江后,我们就和刚刚认识的那两个女生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终于尝到了阳朔有名的啤酒鱼,整顿饭好愉快。

“乱了咖啡吧”是我们逛了几次西街最终选择进去的咖啡吧,在台上唱歌的那个女孩唱得很不错。就这样坐着聊着,听着歌,感觉时间过得很缓慢,但已经凌晨时候了,也该回去休息了,但回到旅舍又不想睡觉了,还是拿着手机上微博。

第三天使用了我们在团购网上买的四张景点门票,早上吃了一碗桂林米粉就出发了。一天的时间里顶着大太阳去了图腾古道、聚龙潭、大榕树和蝴蝶泉,回到旅舍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不想吃东西,不想动我的双脚,只想躺在床上大睡大场。8点多的时候实在是饿了,于是我们就出去外面找吃的了,两个人两碗汤三个菜吃得饱饱的,而且便宜。

第四天是我们这次阳朔游的最后一天行程,这天起得特别晚,懒洋洋地待在旅舍里不愿出去,还好夜里下了点雨,终于没有那么大的太阳了,我们出去找了一家小店还是吃了桂林米粉,就去了一家寄给未来的店里写着明信片,给自己邮寄了一张,跟着我们就慢悠悠地继续逛街街了,等待回家的大巴。

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我和安就搭上了回家的班车,将近十个小时是个难熬的过程,加上得悉广东这边打台风了心里难免有点害怕的,我们是顶着巨大的台风前行的,凌晨5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回到了可爱的珠海,天开始亮了,台风真的好猛,路上一片狼藉,没法想象昨晚上在车上的时候台风是怎样地袭击珠海。

这是一次所走就走的旅行,我和安都得到身心的舒展,旅行能把人的心灵洗涤,迎接一个更好的自己。

—End—


大家好,我是乐从心,南方姑娘,爱读书,喜文字。现为全职妈妈,左手带娃,右手写走心故事。婆娑世界,相遇是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