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恋爱,我们到底在谈什么

小Y说:“我今天差点想跟男朋友分手了。”

我的天哪,这怎么可能呢!

在我们眼里,小Y简直喜欢她的男朋友喜欢得不行,山无棱天地合都不能把她从男朋友身边拉开。

当初是小Y苦苦追求她男朋友三年,从高中开始,小Y就像一切学生时代的青春美好小说一样追随那个她一眼就相中的boy。下课就去找他讲话,在食堂吃饭也一溜小跑跟在他后面非要挨着他坐,有空就围绕在他的身边,从高中到大学,终于牵到他的手。

他们已经在一起两年,我问过小Y,会不会时间长了,就没有刚刚在一起热恋时期那样甜蜜了?“不会呀”,小Y说,“我们会一起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他也会有时给我惊喜,所以我没觉得时间过去了很久,每天都在热恋期!”说这些话时候的小Y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星星,又像有流淌的蜂蜜,看得我们好生羡慕!

可是如今,她竟然说出想分手这样的话,简直是让我们摸不着头脑又措手不及。

“因为他变得越来越邋遢了,我不喜欢邋遢的男人。”她说。

小Y说她发现男朋友晚上不刷牙,说了他很多次他也不改;房间里没洗的内裤和干净的衣服放在一起,而洗干净的袜子又丢在地上;而且他越来越不上进,如果他不往上走,以他现在的工资是没办法过日子的,他还是个月光族,可恶的是他根本没想以后怎么办,根本没想以后怎么撑起一个家!“我说了他几句,他就态度很不好地说我是不是吃了火药,太难受了,所以我提上包就走了”,“我们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说话了”。

小Y越说越难过,说到后面眼睛红红的,哽咽得有点说不下去了,“这些都是住在一起以后发现的,但是他以前也不是这样啊,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没有变,他不过是越来越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可能是我变了,是我变了…”“我已经很少很少花他的钱了,我知道他经济紧张,这半年来我连一场电影都没舍得叫他去看,出去吃饭都要计算着吃。但我还想往上走啊,我想要明年考雅思,我每天都在学英语,就算这一天再累再辛苦我也要把英语学完了再睡,我在想是不是我一直在进步,所以看到不想努力的他,有些生气了。”

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浑身闪着金光,在人群中那么夺目,人来人往,人山人海,而我们独独,看到了他。

可是在一起以后,他慢慢会显现出一些缺点,有一些缺点不影响他的光芒,而有些缺点会降低他的光芒,还有一些缺点,会将那光芒,猝灭。

听了小Y的话,我在想,那个男孩是她曾经那么那么喜欢的人啊,如今却是她痛苦的来源,甚至还有一些嫌弃的意味,是因为他身上曾经散发的光,泯灭了吧。


一年前我喜欢上一个男孩,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每天都想把最好最美的自己显现给他看,每天都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闪耀着两个字“有趣”。

可是越接触他,越觉得他的优秀,他的思维能力,他的行动能力,他在学业上的努力,他的自控和自制能力,都让我只能望其项背。越接触越觉得,我只能仰着头看他,于是我收起了我的骄傲与有趣,每天小心翼翼地跟他说话,生怕说错了说多了,显出我的愚笨来。可是我发现,他和我说话越来越少了,不像以前,我们可以聊到半夜,现在往往几句就结束了话题。

后来我想,如果说一开始他对我有兴趣,那兴趣的来源,会不会就是我熄灭掉的那些锋芒呢。毕竟不闪光的我,自卑的低到尘埃里的我,靠什么去吸引他呢。

说了这么多,我不过是想表达,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熄灭自己身上的光芒,交朋友也好,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好,你是很优秀,但我也不差,无论时间多久,我们自己身上优秀的品质,闪光的东西,千万千万,不要被生活所磨灭,不要被懒惰所打压。



后来小Y和她的男朋友和好了,因为她的男朋友给她发了条消息道歉,并说非常想念她。她心软地去他们租的那个小屋,发现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所有的东西都干干净净,归类放好,并且学计算机的男朋友还写了一个在我们外行人眼里十分牛的程序帮小Y解决了一个问题。现在她的这个男朋友在又住在小Y蜜糖一般的眼睛里了。

看吧,如果你身上有闪光的特质,请一定一定要保持;如果已经因为某些原因熄灭了,请你回想一想,然后赶紧把它找回来,因为那个闪光的你,是真的很迷人,很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潇说:“长大后,我要做个说话有趣,人格可信,见识高明,眼神清澈的人。”我觉得“说话有趣”、“人格可信”、“眼神清...
    徐晓星阅读 630评论 0 3
  • 有时候 我们要做出错误的选择才能到达正确的地方
    人气小哥阅读 287评论 0 0
  • 昨晚接到今天停课的通知晴宝儿咋那么兴奋呢!一大早醒来就找爸爸和她一起堆雪人️,都不用闹铃来叫她起床了。 这...
    晴晴宝儿阅读 95评论 0 0
  • 前一段时间有很多朋友咨询仿真气球爆破范式该如何做,今天终于有时间能够整理成教程发出来,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
    Ryan11阅读 11,230评论 1 18
  • 国庆大假上班第一天 起床:7:30 就寝:22:30 天气:冷 心情:没有按时6:00起床,赖床了生气。 纪念日:...
    吴沅阅读 550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