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归月,四人行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刚鬣泪别新婚妻子,离开狂风暴雨又一年颗粒无收的家乡。只为奔投有路,家小无忧。与她约定三年,必衣锦还乡。三天三夜后,途径云栈洞,被猪妖掳去,施加妖法,失了人形,记忆模糊。与猪妖同伍祸害百姓时常常被污化的不很干净的先前记忆所困,不得下手为祸人间。时经一年,东土改行术士唐玄与曾经的金牌打手行者孙路过此处,巧遇借机逃出云栈洞的朱刚鬣,大打出手难分高低之时,却因术士肩上包袱露出的一角绵帕而头痛欲裂倒地败退。他不知道看见这绵帕的一瞬为何如此揪心,更不知为何这一角所绣的兰字看一眼都如针扎。熟识后,明了同样都是失了记忆之人,术士与打手先前遇到,此刻自己已是第三个,或许还会有第四个。那么一起,来自东方,一路向西,寻找只为记忆,前世的今生的。他也不知道经历了多么冥长的年月,多少次的声嘶力竭搏斗,倒下去站起来,多少的阴暗邪恶伤口血流,痛苦挣扎。他似乎已麻痹的心,只有隐约的绵帕一角梦中一闪而过的纯白色桃花海和太过模糊的一个影子能让他稍暖片刻。而每每此时,头痛欲裂。碰墙撞地都不足以平息。他们四人都带有咒,失了记忆的咒,或深或浅,朱刚鬣从不过问。据说这咒,只有西方极乐的佛陀能解。每个傍晚,风吹过山崖最低谷,他都会眯起眼,望向东方,眼睛隐隐的酸涩,明明是背光,可这一滴滴,到底是什么呢?他想或许是走的越远就越回不去了罢。三十年的时日,因勿食了长生果而变得无足轻重,太多单调重复的日子也不必忆的太清,打打杀杀,尔虞我诈,沉默,聒噪,死里逃生,东方,夕阳,绵帕,同伴。他只记得到达的时候是薰风微雨的初夏,一大团一大团的曼陀罗花簇拥着,竟是蓝色黑色。佛陀解咒,代价是永久的封位留守殿中。他闭起眼,衡量这代价,自由或许是重获这世的记忆。到底是什么让他痛了太久,永恒的生命,若模模糊糊无终无尽,将比毁灭他还过于可怕。  净坛殿上,他一人坐在檀木桌旁,面色素白。佛陀恢复了他的真身,一半的记忆。他忆起临走时与她的三年约定,他记得她一流的绣功,他还记得术士告诉他他们路过高家庄时一名女子托付一路西行的他们在路上若遇到她夫君请将此帕带给他的闲言碎语,他记得初次见她时候的纯白色桃花海,她哭泣时眸子里星光陨落的伤神。可他记不得她的模样,她的声音,她头发的温度,有她的年月。只因陀佛旨意,净坛使者,尘缘须断,终不得忆清。  这净坛殿之上,一坐已是三年,时光太过久远,无穷无尽,平静的如同冰坛水面,不像是千年前离开家乡的那天,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她的泪水盈盈,欲说还休。作为神明,这么久了心居然还会剧烈疼痛。 他咬咬嘴唇,喃喃道"三年罢了,上天入地,我便找得。可是,你,到底是谁呢" 。  而此时,人间已过去一千一百年。    这一世天蓬化为人形,名为朱刚鬣。 这一世嫦娥在人间,高家庄。          故事背景,正是今日这样的天气。改编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送子文 六年相识人渐知,音书来临故作知。 亭台旧事去年故,燕飞亭楼聆留意。 昔日江水映残阳,...
    扬源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日初霜放晴,漫步于小时放牛的高山双眼塘,恰逢茶花盛开,使人心旷神怡 昔日双塘山秃顶, 今日茶花迷游人。 改革筑梦...
    喷泉阅读 174评论 3 5
  • 突然间听到这句话,顿时就感觉眼前一亮,说的多么好呀!在乍看是反意的时候,仔细一看竟然是在火上浇油,而不是灭火。 仔...
    Rumlena阅读 206评论 0 0
  • 人啊,还是需要努力的工作来充实自己。来公司了一年了,只有最初的几个月是比较忙的,之后的大半年因为建设部的一些相关政...
    微笑的脸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