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4)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寻药未果,处境艰难


雨涵望着他没有焦距但是满是落寞的眼睛,心里仿佛落了一片雪。朱星云竟然知道她走了过来,下意识地转向她的方向,好像在努力听着什么。

雨涵突然记起他已经听不到她说话,于是牵起了十七皇子的手,轻轻柔柔地用指尖在他的手掌写道:

“你的母亲已经基本痊愈了,十七皇子也要照顾好自己,争取早日好起来,不要泄气。”

雨涵的手指触到朱星云手掌的时候,他的身体似乎震动了一下。夜色渐浓,看不清表情,但是这个男子渐渐冷却的内心,真的好似有一股暖流淌过。

“好,我们回去吧!”朱星云甚至很配合的笑了一下。随之二人相扶,走入了房间。他们的背影看上去,竟是与这良辰美景相得益彰。

朱星云的内心甚是难过,不到十天的时间,世界一点点消失了。所以,此时陪在身边的人,越显得亲近和温暖。

雨涵陪在这个人的身边,可以大胆地望着他举世无双的盛世美颜,不,几百年后,还会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不过,这一世的十七皇子,显然也在撩拨着她的心。

“雨涵!星云弟怎么样了?”门外传来张擎宇中气十足的声音。

出门去看,只见张擎宇正在快步向内府走来。雨涵赶忙迎了上来:“张公子,十七皇子还是老样子,没有好转,现在已经听不到声音了。”

“菀夫人来了,我拗不过她。一会儿见机行事啊!”张擎宇用露出来的那只眼睛,向雨涵使了个眼色。

果然,后面跟来的菀夫人此时风风火火地赶过来了。这架势几乎没有了昔日的婉约优雅。走到了雨涵的面前,来不及喘口气便问道:

“雨涵姑娘,星儿怎么样了?他在哪儿啊?”

“菀夫人别急,您跟我走吧!”雨涵尽量稳住自己的语气,跑到前面去带路。心却是一路都悬着。张擎宇刚才的意思是:不让菀夫人发现十七皇子病情加重的现实吗?

所以,这一路雨涵的思绪纷乱错杂,想着可能发生的状况和应对措施。刚才有个小石子,她都崴了一下。这个掩饰,真的很有难度啊!

朱星云此时正在自己的房间,摆弄着一些木雕。雨涵快步跨进屋子,大声呼喊:“十七皇子,菀夫人来啦!”她随即站到了十七皇子的的身后,悄悄地在他的身后写了几个字。

“娘,你来了!”朱星云起身,还没有挪动位子请母亲进来,张擎宇便大声说:

“菀夫人,我扶着您,小心台阶。”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把菀夫人请到了屋子里。

“星儿,你怎么样?好点了吗?”菀夫人关切地望着儿子,流露着一种哀伤而又心疼的表情。

“娘,我好多了,现在眼睛能看清楚点了。不信你看。”说着,十七皇子拿起茶壶,摸索着往杯子里倒了一些水,刚刚好。雨涵又悄悄地在他的后背写了点什么。

“娘,听说了您患病,孩儿不孝,未能前去探望。您现在如何?”十七皇子明明没有焦距的眼睛,此时竟关切地盯着前方。

“娘差不多好啦!星儿别担心啦!” 他这个儿子今日说话,怎么会慢了半拍呢?此时,聪慧的菀夫人怎能不知雨涵站在朱星云的身后,鬼鬼祟祟在做的事情。

“雨涵姑娘,麻烦你沏一些茶水来,好吗?”菀夫人客气地望着雨涵,那笑容里似乎在藏着什么。

雨涵迟疑了一下,但是没有办法,只好去沏茶。“好的,菀夫人。”

“星云弟,几天不见你了。瘦了点啊!”张擎宇凑到朱星云的位子旁边,正想与之通信。不料——

“行了,你都不要再瞒我了!我的儿子现在怎么样我知道了。”菀夫人对着张擎宇,几乎是命令的语气,看得出来是不高兴的。

“菀夫人,对不起,我来的时候骗了您。只是不想让您太担心。”张擎宇面对着长辈,带着怯意地说。他早就想到会穿帮,只是也太快了点。

“都什么时候了,咱们都一起想办法,不是比这样藏着掖着好吗?”菀夫人的语气稍微和缓了一些。

朱星云此时感觉身后的人已经离开,周围的空气一如既往的静。于是,猜出发生了什么。

“娘,对不起。”朱星云眼眸低垂,头也低了下去,仿佛真的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然后,他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随后那只手抚上了他的脸庞。多么熟悉的感觉,让他几乎热泪盈眶。

“星儿,既然娘回来了,那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菀夫人脸上是一种异常坚毅的表情。

这时,雨涵回来了,看到眼前的一切,心里反而舒了一口气。她与张擎宇相互会意地望了一眼。

……

魏公公近日几乎忽略了寻找那个“金”属性的花魁的念头,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炼丹房里,魏公公对着面前的一个蛊,闭着眼睛念念有词。那个不太大的蛊上面,冒出一缕青烟。

念叨了一阵,青烟渐渐散去,魏公公打开了蛊盖子。

里面,是一个青色的大号的蛹。不知道是不是蛹,但是长得很像蛹。那个蛹还发出了吱吱的叫声。随即,蛊身的孔洞下面,跑出好多青色但是近乎透明的小虫子。这些小虫子其实是大蛹的翻版,只是太小了,所以如果不细看,觉得它就是平常的虫子。

“哈哈,十七皇子,现在有你受的了吧!”魏公公邪恶地狂笑着。这就是他高兴时的样子。

“大人,菀夫人来找您了。”炼丹房的外面,有个小厮说。

“嗯,让她进来吧!”魏公公把那些小虫收纳进一个白色的盒子里。然后正色,走出了炼丹房。

待他走到会客厅,看到菀夫人正端庄地坐在椅子上,面色平静。但是魏公公知道这是强装出来的。他对于他们的一切,才真的了如指掌。

“好久不见,菀夫人!您胆子真大啊,跑出来了之后还敢往我这里来。”魏公公笑着对眼前的妇人说。

“魏公公,你颠倒黑白,伤害皇家的人,才真的算是胆大包天啊!我自愧不如!”本来想好好说话,可是不知怎么,就带上了一股火药味儿。

“好了,菀夫人。我是与你开玩笑的,有什么事情我们好好说。”魏公公转眼就变了一个神色,正儿八经地对着菀夫人。

“我儿子所中之毒,是不是与你有关?”

“哈哈,菀夫人好生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

“哼!那你告诉我,怎样可以解毒?”菀夫人强忍住怒气。

“其实我早就盼着你们谁来问我了。既然是你来问我,那我就说得更明白一些。”魏公公此时的表情,甚是开心。

“你和你的儿子所中的本是一种毒,母子相连。如果你吸收了他的毒,你的儿子便会痊愈了。”

听完魏公公的话,菀夫人本来淡定的面容,开始有点颤抖。世间怎么会有这样恶毒的人?她稍微平静了一下自己,意识到这可能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好,那我怎么让自己吸收掉儿子的毒?”

“简单,我向你施蛊,你病了之后你的儿子就会好了。母爱真是伟大!不知道十七皇子知道了你这么做,会怎么样?哈哈!”

“别废话了,那现在开始吧!”原本柔弱的菀夫人,此时却像一个勇士一般。

“好!”魏公公也不再多言。随即拿出了那个白色的盒子。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赶忙返回了炼丹房,不消片刻便出来了。

“喏,就是这个药丸,你吃下去,你的儿子就得救了。”魏公公原来的那个白盒里,现在俨然放着一粒青黑色的小药丸。

菀夫人没有半点犹豫,拿起了药丸,便放进嘴里吞了下去。“这下,可以了吗?”

“可以了。我说过,很简单的。”魏公公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在菀夫人眼里,这就像魔鬼的笑容一般。

听完魏公公的话,菀夫人转头便想离去。

“这么着急走啊!记得,你的儿子三天之后就会好起来的。你和他相反。”魏公公补上了最后一句话。

菀夫人明显是听到了这句。她没有回头,走得甚是潇洒。此生能够再次救儿子,便无憾了。

又回到了清风府,远远地便听到了雨涵的声音。

“十七皇子,这个书是你可以看的。我花了几天做出来的,上面都有小凸起。你摸着便可以读啦!”

“谢谢你雨涵,你的手真巧!”菀夫人觉得儿子的声音里,是愉悦开心的。她的脸上也出现了笑容,于是笑着走上前去。

“菀夫人,您回来啦!这一下午,我们都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很着急呢!”雨涵微笑着说。

“我到集市上,买了这个。”说完,菀夫人晃了晃手里的木剑和小玩偶。

“星儿这些天因为生病,疏于武艺,身体素质恐怕会下降。也该锻炼锻炼身体了。没准这样能好得快一点呢!”说着她牵起儿子的手,温柔地写了一些字。

朱星云拿起木剑,小心地踱步到院子里。一招一式地挥舞了起来。这些熟悉的动作,让他找回了安全感,内心也有了些许欢快。

“谢谢娘!这个木剑太好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正式宣战,首领受伤 “滴——滴——”。密道里,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了隐秘中的宁静。按铃之人...
    安晓暖阅读 436评论 0 4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张擎宇没有在朱星云这里停留很久,便借口说,组织里还有其他事情而离开了。...
    安晓暖阅读 368评论 0 3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巧入地宫,又落圈套 “母亲,我们快点离开这个地方吧!来,我扶您。”朱星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
    安晓暖阅读 300评论 3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朱星云中毒 惜别了母亲和擎宇兄,朱星云和雨涵走在回府的路上。 一段路之后,朱星云突然停了...
    安晓暖阅读 543评论 3 5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隐瞒秘密,冒险求助 天色渐晚,落日余晖照耀着宁静的潇湘苑。 雨涵的心情却是焦躁异常,她必...
    安晓暖阅读 7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