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AN’S SKY

⭐ 我的网站: www.mengyingjie.com ⭐

作者:孟应杰

时间:2517年 地点:地球

我是阿杰,20岁,是一名医生。如今的医院只剩下包治百病的智能机器和两类医生,一类是心理医生,一类是维护和操作智能机器的大夫。我是前者,主要负责冬眠人苏醒后的心理康复工作。在这个26世纪,科技已经发展的炉火纯青,人们早已探索到光速飞行和虫洞穿越的奥秘,而且星际扩张活动都已经进行了三四百年了,然而我对这些一点也不感兴趣,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才不爱管科技发展怎么样和人们扩张的哪,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心理医生这个行业的原因,医生是现如今少有的和人接触交流的职业之一。我介绍一下我在行的吧——冬眠人苏醒后的心理康复工作。冬眠是一项跨时空的技术,她可以让人们的生陈代谢降到最低,因此人们可以在睡眠中度过昂长的岁月。一般冬眠的人有两种,一种是想去看看未来的世界,一种是到未来治病的。他们在一段时间后醒来,难免会有亲人离世之苦,难以适应现实而抑郁等一些心理问题,我的职责就是开导他们。

3月14日 白色情人节 天气:晴 地点:地球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今天小K见我特别高兴,他是我的同事,一名维护和操作智能机器的大夫,他说他用医科研究所最新研究的智能医疗设备成功治疗了冬眠者W2016。这个冬眠者小K给我说过多次,全称W201677I0220,胃癌患者,是冬眠基地的钉子户,实际癌症治疗在300多年前就攻破了,但是这个病人比较特殊,因为她的癌细胞几乎已经扩散到全身了,在某种定义上已经是死人了,但还有10%左右的好细胞,如果强行进行治疗,她会因人体系统崩溃而死。所以几百年来无人愿接这单病人,如今小K带着最先进的设备成功治疗了W2016。

3月17日 航海日 晴(挺适合航海的) 地点:地球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W2016,她是一个18岁左右的妹子,我去时她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若有所思的样子。我先做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孟医生,是你的心理医生。”W2016说:“你好!孟医生,我是韩凌霄,很高兴见到你,你可以叫我霄儿!。”说着脸上挂起了微笑。我笑着说:“哈哈,叫我小杰就行,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做你的未来世界第一个朋友。” 韩凌霄说:“好呀,不过我还是叫你杰哥吧。”这我只能欣然接受了,之后我给他大致介绍了人类生活的发展,教她如何使用生活中的一些智能设备。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子,很多东西,我一教她就会。但是当我问到她在冬眠前发生的事时,她突然沉默了,眼中泛起了泪花。我意识到她的内心并不像她表面那么乐观。我话锋一转说:“别难过,你是上天的宠儿,人们希望你能快乐的活下去,我们要面朝现在与未来。” 韩凌霄嗯了一声说:“杰哥,谢谢你能来陪我。”我说:“应该的,我们可是好朋友。”

3月20日 春分 星期一 地点:地球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18,19日两天我和韩凌霄谈了很多,为了不刺激她,我有意避开她冬眠前夕和她亲人的一些事,但是我知道问题不是避而不答就能解决的,必须让她说出来,这样才能开导她,所以我正想办法让她对我敞开胸怀。我对韩凌霄打招呼到:“你好呀,霄儿。”她见到我很高兴并给我回应我:“杰哥哥,你好呀。”我说:“霄儿呀,小K说你今天就可以出去走走啦。” 韩凌霄眼睛放光说:“真的么?”我说:“是真的,让我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韩凌霄说:“杰哥,你太好了。”我问:“你想去看些什么,我优先带你去。”她说:“杰哥,今天是传统节日春分,我们去看牡丹吧。”我说:“中,我去开悬浮车。”我开车带她去牡丹城,路上韩凌霄说:“杰哥,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花么?”我回答道:“还不是因为漂亮。”她说:“不完全对,我喜欢花,是因为它美的自然。”哦,她喜欢自然之美呀,怪不得在她途中看到科技感十足的现代建筑表露的只有惊讶,而没有一丝喜欢。不一会到了牡丹城,当她看到满城泡在透明营养液中的牡丹,眼睛黯然失色。我知道她想见到的是生活在土地里的纯自然的牡丹,但是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泥土是非常脏的东西,怎么可能让脏东西来装饰城市呢。这时韩凌霄嘟囔着说:“爸爸,牡丹还是那么艳丽,但它已经失去了自然的气质,你是对的,最美丽最自然的是星星。”说着说着眼泪充满眼眶不断摇头。是啊,现在的地球都是人类加工的痕迹,食物都是人工合成的,空气的是人工净化,一切的一切都是人工的。我怕她崩溃,赶紧安慰她说:“别伤心,我带你去太空中旅行看星星怎么样?”她说:“这不太好吧,一定很费钱,还是不要了吧。”我说:“怎么会呢,如今的星际旅行可不向你们那时贵的吓人,现在谁都能去的起星际旅行。”她说:“那真是麻烦你了,杰哥,你真好。”之后我们租借一艘近程观光飞船准备去半人马座α星转转。

4月1日 星期六 地点:半人马座阿尔法星

过了几个虫洞站(可以进行虫洞穿越),泡在缓冲休眠液中十天后,我们到了这个著名的三星系统,到时我和韩凌霄整都惊呆了,α星周围的宇宙空间里全都是各式各样的飞船,周围的行星上都是各种各样的人类空间站和防御设施,这明明就是个大型的人类生活圈。顶着这莫名的尴尬,我决定带她去天狼星系。

4月3日 星期一 地点:???

休眠中的我和韩凌霄被唤醒,原因是飞船在第三次穿越虫洞时遇到了宇宙风暴。我控制飞船努力脱离风暴,霄儿在旁边祈祷。大约过了8个小时,我们脱离了宇宙风暴。我和她都松了口气拥抱起来。韩凌霄说:“杰哥,这真是吓死我了。”我说:“别害怕,有我在。”但在我问过AI我们此时的位置时,我蒙了,宇宙风暴扰乱了虫洞,我们竟然穿越的了银河系的边缘,与人类生活区相距60000光年。我对AI说:“向地球出发。”AI说:“好的,不过燃料不足,即使燃料充足,到那里需要至少60000年。”我说:“为啥不穿越虫洞呢?” “近距飞船只能穿越黑洞,不具备寻找识别和计算黑洞。”听到AI这样说我开始慌了,我的一些举动破坏了眼前这个女孩的生活,她得一辈子呆在这无人深空之中。我无脸面对她了,我哭着扇自己耳光说:“霄儿,我真是对不起你,我剥夺了你的生活,把你的下辈子困在这无人的宇宙。”霄儿抱着颤抖的我说:“别这样说,你也是为了我好,我不怪你,杰哥。”此时的我近乎崩溃,哭着哭着眼前一黑。

4月4日 星期二 地点:???

我醒了,走到甲板(飞船的正上方,有一个半球形的大玻璃护罩,用于观赏星空),发现霄儿正坐在那里望着星空,脸上略带一点微笑,突然发现此时的她好美。你很难想象的我当时看到这幅画面是多么心动,一个美丽的少女在你面前,背景是一望无际的星空。当她发现我时,我已经在她身后站了好久了。“杰哥,你醒了,没事吧?”我说:“没,没事,估计是太累了。”她笑这说:“看见你没事,我真的好开心呀。”我心里还是充满着内疚说:“霄儿,真的对不起呀,我真······”霄儿说:“别这样说,我不怪你,现在不也挺好的么,可以看到这么自然美丽的无人星空。”“有你这么乐观真好,霄儿真是苦了你了。”“杰哥,下半辈子有你陪伴,我很高兴。”我说:“我······”她打断我说:“别愧疚了,赶紧坐下和我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星空。”当我坐下去欣赏这星空时,我发现这没有人的喧闹,没有人的修饰的星空是多么的宏伟与美丽,感觉人在这样环境中是多么渺小,突然感觉没有人的世界是多么美好。霄儿对我说:“你知道么,小时候我和父亲常常争论,到底花和星星哪个才是世上最自然最美丽的,没想到最后是我错了,现在多么想念小时候爸爸带着我在房顶上看星星,给我讲着关于星星的美丽的传说。”说着霄儿哽咽了起来,我将她抱在怀里,此时没有比拥抱更能安慰她了。此时的她的感情爆发,躺着在我怀里诉说着她冬眠前发生的事情。原来他爸是STARS公司(如今最大星产公司)创始人之一,早在她刚得胃癌的时候,他爸就准备让他冬眠了,没想到她爸的合伙人暗箱操作将她爸踢出公司,她爸无钱给她冬眠于是就一遍与合伙人斗一遍变卖家产,由此导致她癌症扩散全身。最终她爸被人暗杀,她被神秘人资助进入冬眠。她抱着我哭着,我不断地安慰她开导她。在这无人的深空,我和她拥吻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此时我发现我爱上了她了,我对她说我要守护她的下半辈子。

4月15日 星期六 地点:???

我们船上能源快消耗殆尽,没有能量,我们就无法正常航行,无法制造食物,水和氧气。于是我们去最近的一个星系收集能源,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适合人居住的环境,在那生活下去。在接近这个星系时,我被深深震撼到了,开始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这个恒星超级巨大发着蓝光,周围的行星还有几个也发着光,将宇宙的神秘发挥的淋漓尽致。

4月17日 星期一 地点:蓝色星系

我们到达了那个星系,开始减速,突然飞船周围几道光闪过,几十架大型飞船将我们团团围住,我和霄儿被吓坏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此时周围飞船传来消息:这里是人民开阔军1802的领地,他人不经允许勿入。啊,原来是人类呀,我都惊住了,这么远的地方也有人呀。我们向他们说明了情况,我们被带到了其中一个行星上。一位士官接见了我们,对我们说:“以后进一个星系之前要先发申请消息,否则可能直接被击毙。”我说:“我们以为这星系没有人,所以直接进来了。”士官说:“开玩笑呢,现在银河系怎么可能还有星系没住人呢,好多河外星系都住人了,你们是孤陋寡闻了。”没想到呀,人们的扩张心竟然这么强,努力建设和改造庞大的宇宙,好像在向宇宙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渺小。

4月18日 星期二 地点:蓝行3号

我们被允许在这个行星上住几天,然后再乘着军方的汇报船回地球。这个行星是蓝色调的,星球上很多山与河流,并生长的很多高大的植物,很像原始时代的地球。当霄儿看到这些景色的时候高兴的像小兔子一样蹦着跳着,我拉着她在这美景中玩耍。看到她这么高兴,我决定像军方申请留在这美丽的星球。直到我们看到了十几个超大型的机器正在将高大的植物推倒,机器上写着“星矿集团”几个字,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们要在这里开采矿石。突然感觉人类太可恶了,浏览人类发展历史,人类信奉自己为造物神,为了自己的发展,无情地破坏宇宙按着自己的意愿改造宇宙。此时霄儿倒在我的怀里哭着说:“杰哥,你说这世上还有所谓的自然之美么,还有那些人类没有加工过的地方么。”我抱着她说:“霄儿啊,是有的,我带你去好不好。”此时的我决定不回地球了,决定带霄儿向远离银河系的方向飞去,去寻找那无人星空,并且我准备将我和韩凌霄的经历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记录的名字就叫做“NO MAN’S SKY”。

关注我
·个人网页· ·微博· ·豆瓣· ·知乎··Instagram· ·Facebook· ·Twitt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