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后,新的故事(15)

Chapter · 15  “云雀”

哒,哒,哒,哒。

黑发少年双手插兜,顺着神社前那条青灰色石砖铺成的小路走着。礼拜祈福的人们来来往往,但似乎是碍于其独特的气场,他们下意识地选择和少年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噷。

黑发少年在心中嗤笑着,狭长的丹凤眼向上挑起微妙的角度。

簌簌,簌簌。

柔软的落樱被少年毫不疼惜的踩踏着,留下一串串淡粉色的泪滴。

‘还在装睡么?’

黑发少年走到树下,他的下颌微微收敛,俯视着距离自己不足五步远的“银色精灵”。

对方依然在浅寐着。

1,

少年继续向前走了一步。

2,

距离又进了些。

3 ---

一瞬间,强烈的战意仿佛是实体化了一般,肃杀裹挟着缤纷的落樱朝着狱寺席卷而去。

“System C.A.I.”

轰,轰轰。

岚、雨火焰组合下的防护圈,及时地阻隔住了对方的攻击。透过渐渐淡去的烟雾,黑发少年看到对方缓缓地睁开了碧绿色的眼眸。

“云雀!”

狱寺的声音里带着怒意。

“噷。”

黑发少年嘴角勾起讽刺的弧度。他从浅灰色的灯条绒格子裤兜中抽出双手,屈肘握拳,与肩齐平。倏地一下,戴在右手食指上的异形银戒燃起靛青色的火焰。

狱寺看着那簇过于鲜亮的颜色,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

少年指节间的火焰继续燃烧着,那些用来攻击的直径大小为3CM左右的球针开始以几何倍数的方式无限增殖。他注视着狱寺,眼神就像是北欧雪域中锁定了猎物之后的银狼一般森冷。

时间,似乎是在流逝,又似乎是被定格了。

突然间,黑发少年薄唇微张,陌生的语调中响起熟悉的声音。

“呐,开始了。”

“云雀,你---”

话音还未落。下一秒,猛烈的攻击便从四面八方向着骨架防护圈中心的狱寺袭来。

嘭,嘭嘭嘭。

雨之火焰,镇定。岚之火焰,分解。

原本应该是比例协调的完美防御,却渐渐在对方毫不停歇的攻势下变得支离破碎,脆弱不堪。

‘怎么会这样?’

狱寺的眉头越皱越紧。

按照常理,“System C.A.I.”的防御组合在这个时代里可以称得上是“超前”。况且,在对抗白兰·索杰的“十年后大战”前夕,这些拼图匣兵器的内置更是再次被优化升级。为何现在却 ---

乒,乒乒。

System 的左上方---四个由黑色骨棒围成的防护圈之一,开始出现一条条细小的裂痕。与此同时,对方大概也察觉到了此处的异样,于是便对着这里展开了更为集中的攻击。

作为战斗中攻击的中心---永不停歇的岚。System C.A.I的设计和布局,不仅仅是为了进行防御,更是为了采取进攻。

狱寺站在System 中央,他集中精力,微微闭目。睁眼的一刹那,手指上五枚形状各异的戒指同时燃起了夺目的色彩。

岚雨弹,岚晴弹,岚云弹,岚雷弹。狱寺不停地变换着波动的排列组合以及攻击方式。不消片刻,黑发少年的攻势开始变缓,局势似乎有所扭转……

不,等等?

狱寺观察着对方刻意躲闪的拉锯战似的防御方式,心中渐渐升起一股异样的违和感。

‘那个号称是“制霸并盛”的暴力校控,怎么会使用这种他从来都不屑一顾的防御战术?!难道---’

狱寺一边战斗着,一边在心中默默地思索……

哈---

黑发少年打了个哈欠,准备结束对目标猎物的“逗弄”。他瞅准时机,再次对着System 的一角展开猛烈的攻击。

嘭嘭,嘭嘭。

嘭嘭,嘭嘭。

狱寺及时地防御并反击着。但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他发现身体里的五种波动好像是被外物压制了一般,渐渐变得越来越难以维持。同时,他的体力已经开始超额透支,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

黑发少年看着防护圈中愈见疲惫的身姿,嘴角的弧度更大了。他舒展开方才一直呈握拳状的右手,熄灭了食指处的火焰。

“要认输么?彭格---”

噌!

一缕刺目的嫣红笔直地朝他射了过来。

‘赤炎之矢么?’

少年稍稍侧了侧头,一支燃着高纯度岚炎的弓矢紧贴着脸颊处破风而过。随即,几根黑发轻轻地从他的耳边飘落。

“绝不!”

狱寺左臂上架着骷髅状的赤炎之枪,心中的怒意让他那双碧色的眼眸愈发翠亮。

‘呵,倔强的食草动物。’

黑发少年不屑地看了看对方,然后握起右手再次点燃了银戒。这一次,火焰的颜色与方才不同---靛青的外沿上泛着莹莹暗紫。

“那么,狩猎继续。”

距离少年最近的球针越变越大,很快便将他完全淹没……

突然间,他们所处的空间仿佛被撕扯了一般发生扭曲变形。激荡的空气里,弥漫着不安的因子。

狱寺脚下的地面开始变得柔软虚空,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下陷。他集中注意力,利用System的优势升至半空中。同时,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情况,并且尝试着点燃拇指处的波动---雷,提前进行防御强化。

“System C---”

“C--A--I.”

话还没说完,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伴随着潮热的气息在他的耳畔响起。

反击,已然来不及了。

嗵!一声闷响。狱寺翠绿色的瞳孔瞬间收缩,一时间冰冷麻木的触感从后颈处开始,渐渐扩散到全身……

失去了操控的System变回了匣子状态,昏迷着的狱寺开始从半空中向下坠落。和他一起的,还有方才凭空出现在他身后的黑发少年。

‘狩猎结束,该回去了。’

黑发少年在半空中稳住了身形。他悬空而立,眼角下敛,看着已经失去意识被自己双手平托揽在胸前的狱寺,心满意足地迈开了脚步……

并盛神社前,樱树的枝杈随风起舞。不一会儿,地面上便铺满了淡粉色的花瓣。前来礼拜祈祷的人们,偶尔在树下驻足片刻。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宁静而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3·保健医师夏马尔 “好了,以上就是这节课的内容,课后练习我会让学习委员稍后发放给大家。下周上课进行...
    梵木momo阅读 251评论 0 0
  • Chapter4·别扭的关心 彭!啪! 教室后面的推拉门毫无预警地被打开,又被关上。 银发少年神态自若地走到自己的...
    梵木momo阅读 223评论 0 0
  •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岁时百问》 吃中饭时和办公室的姐姐闲聊,谈及清明假期的安排,比...
    梳大背头的小帅T阅读 521评论 2 3
  • 因为被别人认可没有用,只有被自己认可才是真的
    班克西阅读 161评论 0 0
  • 在那渡口 张望 那流去的 不复 你可曾叨念着 那心心念着你的魂 仅凭着 一根虚无的线 似乎能系住两个漂泊的身 在山...
    乱世中一瞥阅读 21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