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如何跳转app方案及实现

关于微信小程序跳转app,开发者迫切希望微信能提供,以便对app引流、以及对小程序无法实现功能进行补充、并实现自家产品的闭环;而微信则因为安全及用户流出方案考虑,不愿意让用户跳到app。那么,小程序跳app到底是否可行呢?

微信小程序:如何跳转app方案及实现

关于小程序如何跳转app,常规思路有四种:

  1. 利用官方api: 需要app接入开放平台,并且与小程序属于统一账号下,关键是该方案仅适用于通过app打开小程序,或者通过app分享的卡片打开小程序,其他情况无法跳转,故在常用的场景下,该方案基本不可行。
  2. 利用webview网页跳转: 我们可以在手机默认浏览器中直接在一个网页中打开app;那么,在微信小程序web-view中是否可以呢?实际上web-view有大量权限限制,基本除了展示信息,其他交互都需要通过小程序原生代码实现。
  3. 利用默认浏览器跳转: 我们知道,在手机默认浏览器中,我们可以直接在一个网页中打开app;但是,微信小程序做了限制,不允许跳转到默认浏览器,故该方案不可行(部分Android手机可以跳转,但随着微信小程序基础版本升级,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
  4. 利用应用宝跳转: 应用宝是腾讯的,他们一家,是否可以跳转到应用宝,然后打开app或下载呢?然而,由于网页域名鉴权,除了腾讯自家的部分特殊小程序,其他小程序都是无法跳转的。
  5. 利用微信未开放接口: 在github上了解到微信小程序api其实有一个openUrl的接口,据说以前是可以跳转到默认浏览器打开网页的;但是尝试后,提示无权使用...

构思以上方案及尝试花了不少时间,后来在百度谷歌也搜了不少关键词,看到的结果基本和上面的结果一致。那么,是否就真的没有办法凑从小程序跳转到app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小程序客服这个功能,而小程序客服是微信中的一个类似于公众号的功能;我们知道,公众号是可以间接跳转到app的,那么跳转app的方案就出来了,小程序先打开客服页面,然后在客服页面通过关键字回复一个url(或卡片),点击url(或卡片)跳转到应用宝app推广链接,然后就可以打开或下载app了。(也可以客服卡片跳到自己的网页,然后打开app)

方案有了,那么该尝试下如何实施了:

  1. 先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客服,这个好办,官方提供了button可以直接跳转,设置open-type='contact'即可:
<button class='modal-btn' open-type='contact'>进入【护血糖APP】</button>
  1. 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客服,需要提示用户输入关键字,这个时候则需要在跳转时弹窗提示,我们需要改下,第一个button不是contact,而是一个普通按钮打开弹窗,在弹窗中设置contact按钮:
<!-- 进入客服会话提示--> 
<view class='modal-bg' wx:if="{{showConcatModal}}" catchtap='dismissConcatModal' catchtouchmove='move'>
  <view class='modal-content-bg' >
    <text class='modal-text'>在客服会话中回复“mm/萌萌/小萌伴”</text>
    <button class='modal-btn' open-type='contact'>进入【小萌伴】APP</button>
  </view>
</view>
  1. 客服会话关键词回复,这个小程序官方的仅支持文字回复,建议使用api接口来实现卡片或图片回复,可以自己开发,也可以用第三方平台,如:芝麻服务助手、知己助手等,反正就是搜索微信小程序客服,可以出来一大堆,我也是刚用,不知道到底哪家比较靠谱。

  2. 点击卡片跳转,我使用的应用宝推广url,这个在应用宝app管理后台就可以看到,可以自动识别android、ios

虽然该方案比较曲折,但是好歹能实现小程序到app的跳转,可以用于app推广引流,或者打开小程序无法实现的部分app功能。

具体代码实现可以在Github开源ui中查看首页小萌伴APP的点击事件,源码:itlao5-xmb-weapp

个人博客: IT老五
微信公众号:【IT老五(it-lao5)】,一起源创,一起学习!

该方案的缺点很明显,需要用户操作过多,如果有更好的方案,欢迎一起探讨,多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