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下雪了,愿你有诗有梦有远方

你和谁一起白了头?文末有惊喜,看完哦。
成都下雪了,我拍了几张照片,唱了一首歌,愿你有诗有梦有远方。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阴

文/兵小蟹


昨天早上,天空飘起了头皮屑般大小的雪。

“哇,成都下雪了哎。”我看着窗外略微欣喜的说。

“什么,下雪了?”在学习室玩王者荣耀的战友何苍,激动不已凑到窗户旁,“成都上一次飘雪是五年前了吧?唉,不得不感叹时光匆匆啊。”

“匆你妹啊匆,输啦,何苍你个坑货,你一个北方大老爷们没见过雪吗?”武清华怒骂。

“你是猪脑子啊,我没见过成都下雪的嘛,最最最重要的是,下大雪后就不用出早操啦,可以美滋滋的冬眠耶。”

“下大雪就要去扫大马路,还想冬眠。”

“我乐意扫大马路,可以看大长腿美女。”

“你个野生蛤蚂批没救了,幻想症越来越严重,你家大长腿冰天雪地的出来瞎溜达。”

“我家大长腿不会溜达,我倒是可以给你系根绳子,溜达溜达你。”

武清华伸着脖子凑到何苍面前:“来呀,系呀,快系呀。”

……

我在一旁看着两二货互怼,边鼓掌边笑:“好,相声说的好,支队春晚你俩上。”

他俩异口同声:“滚。”,骂骂咧咧继续打游戏。

我的青春里没有烟


我默默戴上耳机,登上全民K歌,撕心裂肺地狂吼:“我忧郁的白衬衫,青春口袋里面的第一支香烟,情窦初开的我,从不敢和你说~”

他俩目瞪口呆。

“你早上忘吃药了?”何苍说。

“不,我吃多了。”我说。

武清华哈哈大笑:“成都第五医院欢迎您。”

“军人优先,挂号免排队,护士美眉一对一服务,VIP待遇啊。”何苍附和。

我白了他俩一眼,用激情的歌声回应,狂吼:“仅有辆进城的公车,还没有咖啡馆和奢侈品商店,晴朗蓝天下,昂头的笑脸~”

“赵雷知道的话,指定拿着菜刀从北京追到成都和你拼命。”武清华嫌弃的打断我。

我没有理会他,拉高了几个声调,海豚音闪现:

爱!很!简!单!

很!简!单!

简~单!

简~单~

“哥,我错了,让我好好打会游戏好吗?”

看他诚恳认错的样子,我满意的笑了笑离开。

你看到雪了吗?


我像个小孩子一样,欣喜下了楼,戴上耳机绕着营区走,希望白雪落满我的发。

事与愿违,我没有白了头,雪还来不及积攒就融化成水雾,冻我一身寒气。

成都这片天空,已经很努力想给这片土地披上一层银装了吧,至少这次比之前飘过的雪花都要大。

麻雀在路牙子上一蹦一跳,我掏出手机想拍它,它蹦蹦跳跳进了草丛。

除了偶尔听见几声鸟叫,营区里冷冷清清。


阴沉沉的冷

麻雀没有拍成,举起手机拍了这么一张冷冷的照片,自我感觉良好。

我们自觉做的事情都是因为喜欢或者热爱,自娱自乐就好,专不专业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活得自在,过的舒心。

吃过午饭,阳光两半

吃饭的时候天空灰蒙蒙,出了食堂就收到来自天气的惊喜。

即使冷风依旧,但看见阳光就很暖。

一路走一路拍,营区不大,摄影的世界里却很美好。

有人说,美照来自于瞬间的捕捉。

有人为了那个美丽的瞬间,等待时光眷恋。

我只喜欢随心随性瞎折腾,偶尔带上弯弯扭扭的姿势,还有欠揍的角度。


我知道不美,但有感觉

给刚退伍不久的阿坤发了这张照片,“有何感想?”我问。

过了一会,他发一长串文字,表示他对我的不满:“我最受不了你这种文艺小逗比的行为了,拍一排树也要发下感慨,有啥看头?我只喜欢看大长腿。再说我都回家了,让我静静消失吧。”

“我是让你看看草地上的树叶,该扫树叶了。”我忍不住喷笑。

“滚滚滚滚……”他在微信里咆哮。

过了一会,他又说:“你喜欢一个人静静的,也时常骂骂咧咧神经兮兮,人前逗比人后感伤,你心中有梦啊。”

“愿我们都有诗有梦有远方。”我说。

也对屏幕那端的你说。


穿梭流年

我独自漫步湖畔

开始现实和心灵对话

哼唱年轻的心

不甘寂廖如烟

不去想多遥远的未来

诗、梦和远方温软脚下

捧住片刻繁华

简单爱,爱简单。

全民K歌唱了《少年锦时》戳一下哦。


我是兵小蟹,故事没来得及写,先看看风景好吗?

好梦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