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你在想什么,28岁,你在想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20岁的小仙女吃饭,我问她,现在20岁的姑娘们脑子里都想些什么,能跟我说说吗?

她问,你说的是哪些,有时,我们想很多,有时什么也不想,你要再具体一点,我才知道怎么回答。

我问,比如工作,你们怎么看待工作?

她说,工作是谋生的手段,也是某些少部分人实现自己目标的平台,至于我,开心就行,不想太多。

我问,那有想过努力工作成为女强人吗?

她说,不会啊!女强人好累,我希望的生活就是和好朋友一起吃喝玩乐,当女强人会没有时间嗨!

我问,那工作会不会有压力?

她说,每个人都会有压力,看到别人很优秀自己也会想努力啊,希望彼此差距不要太远,所以也会努力追赶。

我问,你对未来的想法是什么?

她说,没什么想法,开心就好,而且未来不是按照你计划来的,现在过得好就行,想太多又怎样?

我问,好吧,关于工作大概就这样了,那感情上你怎么想,找什么样的人,在哪个年龄段结婚合适?

她说,感情应该要看缘分的,遇到合适的人也许会很早结婚,如果不合拍,可能很晚结婚或者裸婚也说不定。

我问,会期待爱情吗?

她说,不太期待,我年纪还小,青春还经得起挥霍。

我问,怎么看待现代离婚率居高不下!

她说,没什么啊,合得来就在一起。不合得来就分开,不然怎么处理,总得朝前面走啊!

我问,对于婚姻你怎么看?

她说,我不知道,有点担心离婚会不会对孩子不好。

我很诧异,她居然已经考虑到对孩子的影响。

之前都是你在问我,现在我可以问你吗,她反将我一军。

她问,工作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我说,不仅仅是收入,不可以随便任性,辞职和换工作都会更慎重。

28岁开始懂得,每个选择都有成本,每个选择都要慎重,身上有责任了,不能只想着自己。

她问,假如有人在你结婚后喜欢你而且你也喜欢他怎么办?

问完,她看着我,一脸贼笑,眼睛贼亮。

我说,我也不知道,不过结过婚后明白感情里责任很重要,而喜欢和爱有时只是一时的想法不值得放弃眼前。

她问,带孩子会不会很辛苦!

我说,当然会,比上班辛苦多了!

但有时越辛苦的事越有价值,陪她成长的过程我也在成长,我很享受和她在一起。

她问,听说婆媳关系很难处理!

我说,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很难处理,人心也都是肉长的,而且我很幸运,婆婆特别好相处,没有这方面的困惑,所以也没有经验能分享!

她问,你觉得什么样的感情能长久?

我说,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感情能长久,每天吵架的感情容易破裂。

她问,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我说,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奋斗,付出的努力得到回报,这就是幸福。

20的她,回答问题坦荡利落,提出的问题尖锐现实。

28岁的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对生活有自己的见解,都承担着某方面的压力,我们都不要也不必羡慕谁对方,年轻的会老去,老去的曾年轻,活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