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 001体育 | 世界杯不能只剩回忆,还需要懂得这些

【简书 X 001体育:世界杯万元奖金征文大赛】https://www.jianshu.com/p/b81f7aa84ee2

image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结束了,当我们见证了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沦陷俄罗斯,也目睹了拥有世界上最强攻击力的阿根廷队,被仅有33万人的冰岛小国成功的阻击,更是为C罗落寞的背影感到一丝丝婉伤时,或许也只有传统强队法国队和伪强队英格兰代表队进入四强,还能宽慰已被冷门受伤的诸多球迷的心灵吧!

也许你认为本届世界杯冷门多,不符合你的预期,豪强之间的硬碰硬在减少。可你知道吗?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哪一届都有很多冷门,剧情都不一样,也大多不符合你的心理走势,但它们却蕴含了许多人生哲理,与对生活的态度。

01 ****不能总用一个眼光看待问题,也不能总用一成不变的方法解决问题

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人看待问题都喜欢先入为主,已有的固化观点完全占据了大脑。比如世界杯,我们都认为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等为传统豪强,踢弱队比赛应该必胜,可我们却忘记了这个世界是变化的,以前不是很强的球队,在国家政策、球员对球的悟性还有体能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强弱之间的差距在减少,再加上恰当的战术,就使得比赛的不确定性增加了。

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待自己和他人都应该做到“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种眼光看问题。

很多人在努力了很长时间,看还不出成绩后,就会自暴自弃。其实大可不必,量变到质变是有一个过程的。

image

同时,我们也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来对待问题。

本届世界杯最明显的就是西班牙队,他们今天还在用十年前夺取欧洲杯时的传控打法,十年了,一成不变,大家都以研究透你,你不被淘汰,谁被淘汰?

我们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我们平时考虑问题要多一些变化,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勤对比,多思考。

现在的社会无时无刻不再变化,很多人都怕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后,我的工作被取代了怎么办?其实你只要从现在养成了解决问题的全方面性,你永远能顺应时代,也永远不会被时代淘汰。

02 ****一个优秀的领导告诉你有多重要

勒夫不带萨内和桑保利不带伊卡尔迪去世界杯,也许一名球员不能决定团体,但当你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回头望眼替补席,也许你就会发现无人可用,后悔没带此时在电视机前跟球迷一样看球的他。

image

一个好的领导一定是具有大局观的,要把集体带好,会抛下个人的爱恨情仇。会合理的吸纳人才,比如当核心骨干状态不好时,其他人能否及时顶上。

在公司等团体中,好的领导脑子里会有无数个可以随时机动调出的方法可供选择。出现问题,出现困难都不可怕,因为优秀的领导会带领大家走出困境。

一个好的主教练一整场比赛都在自己的运筹帷幄下进行,包括多少分钟换人,领先了怎么办,落后了怎么办。作为团队的领导要想优秀,也一定对自己的团队掌握尽在自己手心,对每一个成员的性格特点、脾气秉性、业务能力了如指掌,运用起来得心应手。

03 ****知识、人才的培养要持续

很多人发现了最近几届世界杯的冠军魔咒定律:上届世界杯冠军,到了下届世界杯小组赛都很难出线。那这是为什么呢?

究其原因很简单,夺冠之后,这些球员都是老功臣了,只要年龄允许不到退役年龄,到下届世界杯之前没有太大伤病,一般会继续留用,他们有优势,比如说大赛经验等。然而,他们的劣势也更加明显了,由于没有新鲜血液的补充,球员出现断层,他们的进取心也不再有四年前那么强烈,再加上打法的固定,过分依赖老球员,所以卫冕冠军很难在下届世界杯走的更远。

移植到我们的生活中,一个公司不能持续吸纳人才,一个人不能持续输入知识,都会必将淹没在这个时代的浪潮中。

人才的培养和公司老成员间的关系也要处理好,这就需要我前文中提到过的一位优秀的领导在团队中的重要性了。

04 ****只要你够努力,大有机会受到垂青

历届世界杯都会有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像本届世界杯的巴拿马队,他们在北美赛区力压美国队出线,着实令人震惊。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只有不断的努力,才会在机会来临时,不让它从你身边溜走。就像一段广告词说的那样:我不是天生最强,我只是天生要强。

image

我们生下来就是天才者很少,尤其还有很多人起点低,比较笨,这就更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连饱受诟病的中国男足也曾经打进过世界杯,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理想没有什么可怀疑的。我们需要的就是找对方法,踏实进步,只争朝夕。

世界杯也许让你喜爱的球队离开了,下届世界杯要等四年后才会到来,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可以让你通过世界杯不变的人生哲理取得很大进步。愿你同我一起努力!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蔚蓝的天空,火红的六月。四年一届的国际足联世界杯,终于又来了。这场在俄罗斯举办的第21届世界杯必将成为饕餮盛宴,为...
    慕婵阅读 1,286评论 0 4
  • 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还没有全程记录过一届世界杯,以致于关于世界杯的记忆大都是点状的,现在是时候弥补这个遗憾了。 ...
    二羽_ba63阅读 1,027评论 0 7
  •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文化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历史的见证者。参观博物馆对孩子们拓展课外知识面,丰富历史文化、自然科...
    qweeny阅读 483评论 1 2
  • 今年的秋 来的特别早 往日太阳火辣 而如今已是夕阳西下 就连道路两旁的梧桐 看上去也憔悴了许多 是谁的离开 竟让这...
    清影独殇阅读 183评论 0 0
  • 上一次说的是QQ群的运营手段有哪些及我们运营QQ群能做什么(上篇文章的传送门请点右侧:QQ群运营系列一:QQ群的运...
    51运营阅读 1,169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