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旅(xia)行(lang)攻略,三十岁前爬一次汉拿山get√

叮叮叮,好久没更,感谢你一直都在。

今天要更济州岛旅行攻略,适合不愿坐长途飞机的亲们哦!清明公司放了八天假,除去扫墓没有别的活动,大学室友问要不要出去玩,于是立刻就订机票了,哈哈。

签证

免签。随订随走,请注意,不能买经停的飞机,一定要买直达的。最好带一支笔,在飞机上要填空姐发的入境卡。

货币兑换

济州岛大部分地方可以刷银联,Visa,万事达,不必兑换太多韩元,人均1000-2000足够。临时决定去玩,偷懒没去银行换韩元,划重点,在机场换钱非常坑,汇率比银行高,一万韩元兑67人民币,兑换了45万韩元,净亏225元。

另外,机场兑换一定要带现金或银联卡,而且有些银行(如农行)还不能用!还没有ATM机!只带了农行卡,只好厚着脸皮在队伍里问了N个人,最后有2个去日本的小哥哥答应换给我们3000元现金,大好人!

建议直接在银行兑换好韩元。

交通

定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早班飞机,出发前晚预约好顺风车,两人到机场花费55元。

到济州岛机场后,到咨询台问下,找到GS25便利店,先买交通卡 T-money,2个人可以一起用,上车时跟司机说下 2 people 即可,共充了4万韩币,卡里的钱可以在机场便利店退,手续费是500韩元,卡不能退,留作纪念了。

提前确认预定酒店是否有接送机服务,或者直接坐公交去酒店。济州岛机场在北部,靠近市中心,我们住在新济州,坐600路公交车到Grace Hotel 就成。600路公交车是个神奇的车,能到非常多地方。再多说一句,司机大叔通常不会中英文,必须提前查好要去哪一站,上车时出示站名,司机大叔就知道啦!从酒店出发去别的地方,可以向酒店前台咨询,请他帮忙写好站名。

关于的士,这次的体验很糟糕。司机都是本地大叔,语言严重不通,去近的地方大叔会不高兴,甚至拒载,去远的地方有不打表的情况,一口价,个别打表的,还要多收钱做小费。建议尽量还是公共交通出行,土豪随意。

记得下个谷歌地图,路线上比较有用。但谷歌地图的济州岛巴士信息似乎没有更新,把我们坑惨了。

住宿

我们图新鲜定了三个地方的酒店,心想那么多人旅游,不至于太不方便,后来感觉被自己坑了。订酒店时千万要注意,交通第一!

济州岛住宿主要有几处:

1、北部新济州,就是刚说的离机场、免税店都非常近,代购一般都在这一片,很多来玩的也都住在这一片。

2、北部旧济州,靠近海边,龙头岩景区,相对也比较方便,可以逛逛传统市场,比较贴近本地生活。

3、西归浦市在南部,有一片中文区,有非常多的博物馆,泰迪熊、信不信由你、巧克力博物馆等等。

4、东部是远离市区,靠近城山日出峰和牛岛,想看日出日落可以考虑,毕竟我们从新济州去牛岛坐公交花了1个多小时,不过路途还是很愉快,有去度假的感觉。

我们的预定:

1、Haru Hotel,位于新济州,中规中矩,跟十二月非常近,前台大哥会中文,人很nice,但我们预定的房型似乎不太对,也忘了问。

2、Amber Hotel,在涯月海岸公路,出门就是大海了,价格较贵,交通要打车,周围没啥好吃的,自家门口咖啡馆有西式下午茶不错,像个公寓,设施齐全,可以自己煮,据说离权志龙咖啡馆只有4km,迷妹可以考虑这片的酒店。

3、佳山土房,位于西归浦市的韩式民宿,风景格局都非常好,前台小哥哥酷酷的,讲得一口流利的英文,更适合自驾。离中文区较远,下了公交要走半小时,并且打不到车,在下着雨、荒无人烟的夜晚行走半小时,欲哭无泪。务必记得拿酒店名片,可以请酒店帮叫车。

4、十二月,就在Haru旁边,前台大叔人很好,热情开朗,中文流利,随手就给我们画了一张房间演示图,帮我们把房间做了升级,开心,装修风格就比较迷了,各种一闪一闪的装饰,哈哈。服务态度最好,安利之~

建议根据行程安排来定酒店,注意不要定太偏哦!

行程

Day1:11点多到机场—到酒店—樱花大道(点融路)—龙头岩—烤肉

Day2:睡到自然醒—牛岛——海鲜锅

牛岛无门票,碧海蓝天,公交车坐到码头,坐船往返1人1万韩元左右,是这次旅行最最安利的地方了!记得先查好末班船的时间,大约是5-6点左右。附近有城山日出峰(2千韩元)没去成,据说不错,早起可以一起去了,我们起晚了。

Day3:睡到自然醒—乐天免税店—排骨锅—换酒店—涯月海岸公路散步—下雨窝在酒店煮拉面

Day4:涯月海岸公路拍照—下午茶—去佳山土房酒店—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买雨衣、食物为爬汉拿山准备

柱状节理带2千韩元,泰迪熊2万韩元,一众博物馆都在西归浦中文区一带。

Day5:爬汉拿山—换酒店到新济州

汉拿山,一定要有爬山力气!冷,累,风大到怀疑人生啊!整个人都要抽搐了,感谢莎哥陪我一起爬,毕竟我对金三顺爬汉拿山这个桥段有执念。

美食

一天基本吃一顿正餐,烤黑猪肉、海鲜锅、拉面、韩式饭、便利店,没吃到炸鸡啤酒,因为ss说搜了一家店,服务员用韩文在说中国人是傻逼,无语...

购物

新罗、乐天免税店离得很近,请注意,晚上7点30就关门了,厉害了。

本土品牌东西买了直接拿走,国外品牌要到机场排队领取,乐天的可以在网上买好,再到机场去。我的体验非常糟糕,在乐天买了2个粉底液,排队长龙吓死人了,到机场取了之后发现只有1个,柜台小姐一开始对我态度就非常不客气,宝宝表示非常生气,最后协商退货,但钱还没到账。各位小姐姐在机场取东西,一定要先验货再离开柜台,反正我以后是不会在那里买东西了!

PS,代购们真的特别疯狂。

趣事

(一)刚才坑的是的士师傅,遇到一个公交车司机大叔和路人大叔,非常好心。到佳山土房附近下车时已近10点,大叔看我们走错方向,还特地下车指路。另一位是在比划问路,周围的人都不会英文,突然有个大约70岁的热心大叔讲起了英文,拉着我们看公交示意图。他的车来了,还一边上车一边跟我们说话。最终我们也没找到要怎么去,哈哈。

(二)在西归浦等公交时,旁边就有个KTV,我去隔音差得咧,然后就听到除了传来韩文歌,还有韩剧里经常会出现的铃铛声,想到了《我叫金三顺》里振轩和三顺一家唱歌的场景,也是很逗了。

(三)在爬汉拿山时,由于攻略做得不足,别人都是冲锋衣、羽绒服的,我们穿得非常少,一路狂风大作就算了,到山顶附近简直要把人吹跑了!只能压低身子匍匐前进了,可怕的风,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路上有个大叔还热情地跟我比了一个手臂举起又落下的加油手势,到山顶看我们两个快不行了赠送了2块饼干给我们,感人。

完结

自由行就必须准备好脚皮子,每天都走超级多的路,如果大家想轻松一些,可以选择包车出游,会轻松很多。再次感谢莎哥的给力导航。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累死宝宝,下次再会。对了,最近我在写电影、电视剧安利,名叫“司令是个迷妹”,请多关注 🙏

下次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端午节,我们全家5人赴济州岛自由行,首次全家一起体验国外远游之趣。济州岛从北京出发仅2小时的航程,比去三...
    源伟兴建阅读 1,228评论 2 0
  • 春暖花开,又到了旅游的季节。把之前去济州岛旅游的记录发出来,希望能给初次境外游的童鞋们一点参考。 中秋在韩国称为“...
    小苏在简书阅读 1,362评论 0 1
  • 随着旅行阅历的丰富,我相信充满好奇心的你一定很想踏出国门,来一趟走向世界的旅行吧? 如果第一次出境,你想去一个免签...
    叶琛_阅读 1,097评论 13 17
  • 一.前期准备 A.买机票 一定要提前买机票,低价机票最多。如果要去首尔,那么要提前准备签证,因为首尔是需要签证才可...
    海伦Helen阅读 1,848评论 0 9
  • 一、由intrinsic value想到的 在CFA的备考资料中,intrinsic value被通俗地定义为资产...
    kuhnpku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