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死狐悲

幼稚着我的幼稚/文

故事:

一共有四个人物(兔子、狐狸、猎人、老爷爷)

第一场

旁白(需要设计一个专属头像):

从前,山里有一只兔子,它和一只狐狸原本是死对头,狐狸一看见它就拼命追赶。

一天,出来溜达的狐狸一眼就看见正在吃草的兔子,兴奋得不得了。

狐狸:(需要设计一个它的专属头像)

“哈哈,又可以饱餐一顿了!”

旁白:

狐狸说着就向兔子扑去,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兔子一声高喊。

兔子:(需要设计一个它的专属头像)

“啊!快跑,猎人来了!”

旁白:

狐狸扭头一看,天呀!还真是猎人,他正端着猎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准自己。

狐狸:

“我的天,快跑啊!”

旁白:

兔子和狐狸撒腿就跑,一口气跑进来大山深处。

第二场

狐狸:

“谢谢你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你,我今天就没命了。”

旁白:

跑得气喘吁吁的兔子,听了狐狸的话,有些不大相信。它抹了一把汗,上气不接下气地回应到。

兔子:

“不,不用谢!能保住小命就不错了。”

狐狸:

“哎,我说兔子,你发现没有,这些天,猎人天天在这一带转悠,我的伙伴都被他打死好几只了。”

兔子:

“呜呜,我姐姐、我妈妈都被他打死了。”

狐狸:

“兔子老弟,你别哭了,不如这样吧,我们一起联盟,互通情报,共同对抗猎人。”

兔子:

“可是,你说的是真的吗?你不会骗我吧。”

狐狸:

“不会,真的不会骗你。不信咱们拉钩吧。”

兔子:

“好吧,为对付我们共同的敌人――猎人,我们结盟发誓,要同生死,共患难。”

狐狸:

“好,同生死,共患难。一百年,不许变!”

旁白:

从此,狐狸和兔子结成联盟,共同对付猎人。

第三场

旁白:

自从兔子和狐狸结成联盟后,它们联合小伙伴们一起防御猎人。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传来动物们被猎人打死打伤的事儿了,山林里也安静了不少。

狐狸:

“哈哈,还是人多力量大,回回让猎人扑个空。”

兔子:

“他们最好永远都不要再出现,我们就太平了。”

狐狸:

“现在不是就很太平吗?我们好幸福啊!”

兔子:

“啦啦啦,啦啦啦,我们是快乐的小精灵。”

旁白:

小兔子说着,竟然动情地唱起歌来。山里的动物们和谐相处,快乐无比。

第四场

旁白:

一天,兔子和狐狸相约,一起去田野里晒太阳,它们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狐狸:

”哇,阳光从来都没有今天这么灿烂!“

兔子:

“呵呵,心情从来都没有今天这样舒坦。”

旁白:

不料一群猎人突然前出现,朝它们的方向奔来。

猎人:(需要插画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哈哈,兔崽子,看你往哪里跑,老子都好久没有尝过野味了。”

兔子:

“狐狸大哥,快跑!啊——”

旁白:

猎人一箭就射死了兔子,幸亏狐狸跑得快,只是耳朵上受了点儿轻伤。

第五场

旁白:

猎人捡起还在滴血的兔子,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猎人:

“不错,不错,一只肥兔子,今天晚上就可以炖兔肉,喝兔子汤了。”

旁白:

猎人走后,狐狸就慌忙跑到兔子死亡的地方,悲戚哀悼开了。

狐狸:

“呜呜,呜呜呜,我可怜的兔老弟,我们说好同生死,共患难的,可是你却……”

第六场

旁白:

正好,有个老爷爷从这里经过,他看见狐狸在哭泣,觉得奇怪,就问狐狸哭泣的原因。

老爷爷:(需要设计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狐狸啊狐狸,从来都没有见你这么悲伤过,这到底是怎么啦?”

旁白:

狐狸伤心地抽泣着,悲哀告诉老爷爷。

狐狸:

"我和兔子同样是弱小的动物,是猎人捕猎的对象。我们曾经相约共同对敌, 共生死,同患难的。现在它被猎人射死了,它今天的死亡,意味着我明天的死亡。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我哪能不伤心哭泣呢!"

旁白:

老爷爷听了,叹了口气,走上前安慰狐狸。

老爷爷:

"哎……你为这样的同伴哀悼,哭得有理!我也为我们人类的作为感到羞愧呐。"

旁白:

兔死狐悲,是指兔子和狐狸结成联盟共同对抗猎人,兔子死了,狐狸因为失去盟友而悲伤。表示对同盟的死亡或不幸而伤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喻因同类的死亡而感到悲伤(含贬义)。明田艺蘅《玉笑零音》:“鼋鸣而鳖应,兔死则狐悲。” 从前,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
    闲走阅读 233评论 0 2
  • 自从兔子死了以后,狐狸天天悲哀,年年悲哀啊!突然有一天,狐狸想自杀的时候,来了一只小兔子,这可让狐狸高兴的不得...
    回味_b135阅读 383评论 0 0
  • 我今天看的是兔死狐悲的故事。一天,兔子和狐狸说他们共同的敌人是猎人,于是他们就联合在一块儿躲避猎人打猎。有一天,猎...
    杨小鱼儿0728阅读 426评论 0 1
  • 小狐狸非常想吃猎人放在陷阱里的诱饵。 多疑的小狐狸没有直接去吃,他找来了伙伴灰兔,相约去吃那些好吃的。 小兔子蹚着...
    若尘_ea78阅读 776评论 3 21
  • 不同若果做的出色,便是特别,若是溟于大众,便是异类。 有狐狸会不吃肉?不可能! 真的不可能? 还是有可能。你看,这...
    忄弦阅读 7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