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情(第七十七章) 入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命数难握,人间无情,”眼前的净玄道,“青持,你身为妖身,却爱上异族,为世人所不容;你短暂得到,却又漫长失去,孤身面对所有……这世间有负于你,你莫非不曾有恨?”

“…我…恨…”

“恨,便要忘情绝爱,要这世间所有负你之人付出代价。”

“…付出代价?”

“这代价,便是要众生毁灭,万灵涂炭,”他嘴角微微翘起,带着一丝狂傲的嘲讽,“要这人间消亡。”

“…我做不到。”

“你有什么做不到?只要你愿意,”他慢慢地靠近我,话音极其魅惑,“只要你愿意,你我便可永世长伴,不会再有分离,也不会再有忘却。”

“世人负你,我绝不会负你…”

那蛊惑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一只苍凉冰冷的手缓缓握住了我的脖颈,手中的力道越掐越紧。

“你,愿不愿意?青持…”

我愿不愿意…愿不愿意…人间毁灭…与所爱之人,永世相伴…我愿不愿意?

面前那一身衣袍,那一张俊朗无双的面容,是刻骨的熟悉,是我心心念念所爱之人…他说他不会负我…

人间毁灭…

不,人间怎可毁灭?在他心中,众生乃为最重,他怎么舍得眼看这绚丽人间消逝?

我气若游丝的叹息:“你到底不是他,我又怎可自欺欺人。”

“净玄”有些愣怔:“什么?!你…”

我慢慢将双手抬起,捏住脖颈上那只冰凉的手臂,眼神没有丝毫的闪躲:“我不知道你究竟为何物,但我感激你,感激你让我再次见到这世间最让我思念的两个人。”我缓缓的道,“然而斯人已逝,过去的已然过去,永远不会再重来。”

“……”

“我不要忘情绝爱,我也不要这人间消亡,纵然世人的确负我…”我深吸一口气,“纵然他也负我,他已不爱我,但只要能默默陪在他身边,陪着他与这世间万物同消同长,我也依然甘心,依然情愿!”

道完最后一句,面前那只手臂徒然自燃起来,并以肉眼看得到的速度极速消逝着,连一片灰烬都不曾留下。

“净玄”痛苦的嘶吼着,眼中露出一丝胆怯,他握着自己消失的断臂朝后退了几步,不可置信的道:“不,这不可能,从没有人……”

我突然觉得无端的怒燥,这怪物用着我最爱之人的脸面,却在眼中露出怯意?我爱之人乃是天地间独一无二的英雄,无论万人围阻,还是千年恶鬼,他从不曾有过畏惧,他那样一对风华无双的眼睛,怎么可以露出怯意?

“现出你的真身,从他的身形里滚出去。”我一字一句的道,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冷。

“净玄”楞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个不屑的笑容:“呵,你不过是一只失了灵力的鹤妖,还逞什么威风?”

“我会杀了你。”

“就凭你?”他仰天长笑,“我倒要看看,如今你还有什么能耐!”

话音随着风啸而落,却震起片片林叶,他用余下的独臂向上一挥,地面立时有森然白骨破土而出,继而僵僵木木朝我扑来。

我只觉得浑身火热难耐,身体里似乎有一股无名的力量要汹涌而出。

我拔出伞剑,只朝前方轻轻一指,那白骨居然也兀地自燃起来,冒出一股腐朽的灰烟,依然不留一丝灰烬。

这是什么力量?我明明已经失了灵力,为何此刻身体里蕴含的法力却似乎比从前更加强大?

“净玄”显然也是同样讶异,他以狐疑的眼神望着我:“这股力量…你怎么会…?”

我自然无法解答他的困惑,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被置到了炼狱火浆之中一般热烫,脑中始终回荡着一个念头,

杀了他。

我要杀了他。

我要杀了这污秽的怪物。

我一步一步朝他靠近,鼻尖仿佛已经闻到了血的气息。

他独袖挥舞,不断召唤出森然的白骨,然而都无济于事,我只需稍动指尖,便可轻易的让那些鬼物消散在空中。

我已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终于紧张起来,面上露出惊惧的神色,他刚想抽身,我却已封住了他的退路。

“不许,”我低沉的道,“你这怪物,不许用他的脸,露出这样畏惧的表情!”

我手中莫名生出一团火,想也不想便朝他抛去。

他的面容即刻毁去了,接着是燃尽的衣衫,残破的躯体,在撕心裂肺的哀嚎声中,他的残影越变越小。

他并未如那些白骨一般毫无痕迹的消逝,而是在地上化为了一颗紫色的石头。

我以为这便是结束,不想耳边却传来一阵魔障般的声音:“你没有资格叫我怪物,你才是真正的怪物。哈哈哈哈哈。”

我眉头一皱,毫不留情的将脚踏上那颗紫石,将其碾碎成了粉末。

那粉末随风而逝,缓缓飘荡,在林间飞散,继而又散发出诡灿的紫光。

星星点点,如梦如幻,如痴如狂。

四面八方都传来了那魔障的声音:“你是怪物,是怪物!”

“命数难握,你以为,你还可以置身事外?”

“可笑,可叹!你已踏入魔道,却还毫不自知。”

“我等着你,我会在地狱的尽头等着你!”

“等你被世间折磨到绝情忘爱,等你与我一起笑看人间灭尽死绝!一起举目荒芜,遍地狼藉!”

“记住,我等着你!”

……

魔音灌耳,心神俱乱,抬眼望去,四处是阴冷的黑暗,黑暗里又透着诡灿的紫光,那光明明灭灭,仿佛永远看不到尽头。

“住口——!”

我挥剑一抖,山林骤然起火,树木崩坏,万物尽燃,天地一片赤色的火光。

在那无穷无尽的火光中,我感觉不到一丝温度,只想将举目所有都挫骨扬灰,消亡殆尽。




感谢阅读,喜欢请点个赞吧。

就我个人而言,我挺喜欢这章的。其实不管是看书,还是写作,我心底都是有点偏向那种崩坏,带点病娇的人物形象(:3っ )へ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