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女人会不会后悔,来听听三位过来人怎么说

文|新面纱

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新来的朋友,右上角“关注”点一点,每天都能收到文章推送

有句话说,女人离婚,会越离越有勇气,不再像第一次离婚那样,苦苦哀求男人别离开她。

因为,她已经看开了,已经适应了身边没有男人的生活。离婚后的女人,就像重生一样,只为自己而活。身上没有那么多重担,反而更轻松,过得更自在。

离婚后,女人会不会后悔呢,来听听三位过来人怎么说。

1. 张女士,32岁,离婚3年

我和前夫离婚有3年了,刚开始知道前夫在外面有人后,心里特别感难受,想杀了他的心都有。但还是克制住了愤怒的心情,那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我有哀求过前夫,跟那个女人分手,只要他肯回家,我就按他的要求,做个贤妻良母,只要他喜欢,我什么都做。

可是,尽管我这样卑躬屈膝,还是没能挽回他的心。他执意为了那个女人跟我离婚。

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从离婚的伤痛里走出来,现在日子过得很好,早就不愤怒,不痛了。

而他呢,原本以为跟那个女人结婚,就能幸福到老,可是结婚后却一地鸡毛,还时常借酒消愁。

我还从朋友那里得知,他悄悄跟朋友说,还是前妻好,现在的妻子,脾气太大,管的他一点自由都没有。

这叫活该。得到的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想起我的好。

他不知道,婚姻和恋爱完全是两码事。他跟那个女人恋爱的时候,你侬我侬,只要将她哄开心了就行,而结婚后,事情就复杂多了。

所以,我不后悔,我还要感激他,离婚后的我,成长了,看开了,心境开阔,反而活得更好,朋友都说我比以前年轻。

2. 王女士,35岁,离婚4年

我跟前夫离婚,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合,说起来,也没什么大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可是小事积压多了,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长期心情不好,就容易生病,抑郁。

我呢,也不是没有跟前夫倾诉过,可他从来都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总觉得我矫情,没事找事,不够宽宏大量,年轻人跟他妈妈一个老年人置什么气啊。

还要闹离婚,幼不幼稚?

没错,婚,是我要离的。当时他们把我贬的一文不值,怎么难听怎么来。他家所有亲戚都将错怪在我身上。

后来前夫听了婆婆的话,娶了另外一个相中的女人,没想到,结婚后就变了样,将前夫拿捏得死死的,完全不将婆婆放在眼里,将女主人的地位坐得牢牢的。

婆婆和前夫,都没什么好日子过。前夫是个妈宝男,以前什么都听妈妈,自从娶了那女人后,前夫敢不听老婆的,就跟他大吵大闹,婆婆呢,时常憋屈,只能将委屈悄悄跟女儿诉苦。

我离婚后,一点都不后悔。我看透了前夫的家人,欺软怕硬,专挑软柿子捏。

我不是没有脾气,只是不想跟他们一般见识,不在一个层次的人,分开过反而更好。

3. 钱女士,40岁,离婚6年

我离婚有6个年头了,人到中年,婚姻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我的姐妹圈里面,离婚的没离婚的都有。就算没离婚,婚姻到了中年,夫妻之间已经没什么感情,全靠孩子维系。要么就凑合,各过各的,井水不犯河水,白天做夫妻,晚上做舍友。

我已经习惯了单身生活,一心只想把孩子抚养长大成人,自己又可以专心工作。

人到中年,对于婚姻,有另一番感悟。要把婚姻当成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奢侈品就是,有钱难买心头好,必需品就是,你每天都需要,离不开它。

女人到了一定的岁数,很多事情都会看开,比如婚姻。年轻的时候,结婚是为了天长地久,跟心爱的男人白头到老。但没想到,婚姻走着走着,就不爱了,那白头偕老就成了奢望。

于是,她们便发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健康,钱,自我修行等等。

总结:

不管是主动离婚,还是被动离婚,女人离婚后,心境会大不一样,会重新审视过往失败的婚姻,人生下半场,会更加注重内向探索,为自己而活。

所以,她们大多不会后悔,也不会轻易改变初衷,更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

-end-

今日话题:你认为女人离婚会后悔吗?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