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的今天,其实就是为了自己的明天

2018.2.15.星期三.阴天

大年三十的上午,我煎了半个上午的饼,这饼是我提前做好放在速冻的。主要担心活集中在一天会忙不过来。到了大年三十煎起来新鲜好吃。

忙好了中饭,下午马上动手做圆子。一下子做了150只圆子,到时让姑娘小叔带回家去。担心他们带回去的半成品会出问题,我干脆全部煮熟了。用冷开水浸泡后捞起来,平放在我早上家里带去的纸盒里速东好。等冻硬后再装袋,这样带起来方便好多。

做好圆子后,又包了馄纯和饺子。一切准备好后,婆婆通知我说:年夜饭我小叔子和小姑子二家不过来吃了,是她通知他们的。说我年纪也大了,太辛苦了,大家各自在家烧了吃算了。

我说:谁让你出这瘦主意的?我什么都准备好了,你却叫他们别来了。她说:我55岁就卸任给你的,你都包办了三十年了,而且己经比当时的我又大了9岁,该歇歇了。我说:我现在还干得了,待我干不了再说。我对着公公说:爸你说呢?

婆婆说:你这一问,正中他意。他本来在和我吵,怪我叫两家别来了。他一直希望这样一大家子今常聚一起,老了谁都期盼小的能聚在身边,我就是觉得这样对你太不公平,你腰椎摔断过了,担心你身体吃不消。

婆婆的大脑还象年轻时敏捷,家里就数她脑子最好。所以她还象似往一样掌控着家里的大小事情,全家人都愿意听她的。其实她想得太多了,我可从来就没感到过有什么不公平,从没多想过。我马上叫她通知小姑子过来拿饼和圆子。小姑子就住前面幢,一会就来了。

她说:妈叫我今年吃的全部自己解决,我不会做,虽然买的馅不好吃,但只能去买现成的。刚全部买回家,一听说你早就全做好了,我好高兴,拔腿就过来了,还是嫂子好。

小姑子在边上,能马上过来。但小叔子住上海,他们只能初一过来拿了。我警告婆婆,什么都可听你的,可唯独这事你说了不算数。以后别再自作主张,这老规矩谁也不能打破了。公公开心地笑了。

当年婆婆在农行退休后,马上被新开的工商银行聘请了去。可没做几个月,一次上厕所突然昏倒在地。从此家人不允许她去上班了,她呆在了家。

从那时开始,她就七想八想,总往坏里想。但家里人习惯听她的,谁也劝不了她,还是什么都依了她。她让我为她准备寿衣,我就马上去给她买最好的。这寿衣一放就是三十年。

但要为她请保姆,她心疼钱,坚决不同意。这一点,全家人没依她,一请就是三十年。为了让她能下楼,小叔子特地给她换了电梯房,但她一次也没下去到小区公园里坐过。

唯一的二次下楼,是我儿子结婚和我孙子出生办酒席。我心里有数,她一定能行,就硬是把她请出了门。这次我乡下翻建好房,已经和她通过气,她同意来一次,而且表示自己有这想法。

其实,完全是她有心理障碍。就因为她人太能干、太聪明了,反被聪明误了。这三十年被她自己糟蹋了,活活的把自己困在了高楼上。再说,三个亲生儿女也太依她了,从不敢顶她一句话。小儿媳也如同她小女儿,什么都依她的。我一个人单枪匹马,也说服不了她。

一向能干的婆婆把家里的重任卸给了我。我就开始尽力而为地操持起家务来。家里人的衣服,本来大都是婆婆自己做的。我嫁过去后和她一起做了。从她生病后,她再没做过。大家喜欢买就去买,想让我做我就一定会给他们做。

反正慢慢地我连自已穿的也懒得做了,大部份去买现成的了。但时不时还会自己做一些。俩位老人的衣服,可基本没买过,他们就喜欢穿我给他们定做的又轻又宽松的衣服。

其实我理解婆婆的心思,不让小儿子和女儿过来,本不是她的本意,她是心疼我。既然我这样明确表态了,她的心也就踏实了,公公更踏实了。

今年的春节就叫保姆加班别走了,这样我的压力小都了,吃好可以一走了事,保姆会收场清洗了。婆婆也觉得这样的安排也不错。只要我的身体能撑得住,绝不会答应婆婆的建议。

看来这个家还会一如既往地热闹下去,我这个长嫂得带好这个头。谁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人老了谁都希望子女们和睦相处。人老了谁都希望子女们能多陪陪自已。我就是这样希望的。做好自己的今天,其实也就是为了自己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园子里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马非马,可乎?” 曰:“可。” 曰:“何哉?” 曰:“马者,所以命形也。白者,所以命色也。命色者,非命形也,故...
    勿语1阅读 852评论 0 0
  • 如果今天你也出行,商务出行也好,独自旅行也罢,请注意:一、出门前的回头一眸。你可能因为出门原因和家里人时间安排有些...
    静兰紫轩阅读 220评论 2 1
  • 小的时候,你抱起我,把我放在桌子上,给我穿了五六件衣服,怕我冷,哄我外面下雪了,快起床。 外面没有下雪,但是有好多...
    DoubleXX阅读 6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