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你真的做好了准备吗?

都说健康是一,后面的名利富贵荣誉等等,是若干个零,如果一没有了,那么人生所有的东西就不复存在。健康成了我们最在乎和重视的东西,但是仅仅是观念上的重视和在乎,你真的在实际行动中,有没有善待过自己呢?

我很笃定的认为自己非常非常的健康,快走到不惑之年,平时极少感冒,也极少生病,能吃能喝,能蹦能跳,我认为这就是健康了。

每一年的员工体检结果报告显示,健康指标报警线一年比一年增加。这份由岁月和自然规律带给人无形的伤害,是累加在身体里头的毒瘤,越长越大。

有些病症可以控制的,通过忌口,日常锻炼,保持身体的正常体重,是可以变好的。但是有些不靠人为,病症在你的身体内部扎下了根,发了芽,等你发现时,等待着的就是无休无止的往医院跑,冰冷的手术室器械还有由于自身情况,需要求助于别人的无奈。

我的朋友,满怀憧憬的计划着退休后的生活,然而就在退休前的两个月,感觉腹部有一肿块,去医院一查,已是宫颈癌中晚期,随即住院手术治疗。第一次做完手术,康复得很快,并积极的接受每月化疗。

在化疗期间,她的心态一直是非常乐观的,平时爱好画画,闲暇之余,拿起画笔,画山画水,或是做上一些精美的食物和朋友们分享。我想过的就是她会一点点的康复,并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们依然可以去看远处的风景,去拍最美的照片。在之前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我们两个人看过春天的花,夏天的水,秋天的叶,冬天的雪。在自然中,我们心有灵犀,彼此心意相通,如果没有她的陪伴,我的生命中一定是孤独的。习惯了彼此,也习惯了这份依赖,更习惯了彼此在一起的这份默契。

两年时间,朋友一直在医院来回往复,我在上班之余,抽出时间去看望她。每月会打几次电话,或是知道她又去了医院,或是又知道已经转好,或是又去了武汉,或是又找了一个江湖医生,为她疗治,现在从嘴里知道的情况就是她又住了院。

前几日,去医院看朋友时,我惊呆了。她形销骨立,瘦骨嶙峋,脸上没有一丝血色,饮食不进,吃什么吐什么,说话提不上气,走路迈不开步,每日躺在病床上,坐在床上的力气都没有了,那时我害怕了。

脑中突然有了一种念头,她会不会离我而去?她还能不能好起来?我们还有很多的愿望没有实现,我害怕她再也回不了家。

她一直是那种隐忍的女子,原来在上班的时候,她崇尚一句——“吃亏是福”。吃了许多哑巴亏,从来没有说出来,但是这份憋屈一直在心里,无处发泄。工作性质一直是白天黑夜的倒班,身体也没有很好的调理,几十年中病魔就这样趁虚而入了。

受到的委屈就应该及时说出来,不能放在心里,积郁越积越深,对身体是致命的内伤。长期的两班颠倒,过于劳累,就休假一段时间,让自己放松,可能会少挣一些钱,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休假,能以更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

我的手上长了一个腱鞘囊肿,等我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很大了,而且有愈变愈大的趋势。本想保守治疗,通过挤压按摩,看看囊肿能不能挤破。谁知不仅没破,反而还在长大,最害怕动手术的我不得不休了假,办了住院。

手术后我的右手彻底的不能动了,以前认为自然而然的事情,现在都成了一种困难,左手不会吃饭,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从来没使用过左手的我现在必须要学会用左手拿筷子,用左手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去学走路,去学习一切生活常识。

虽然我知道通过时间能恢复,但是在这段时间内,我的生活需要他人照顾。健康这个词现在离我很有点远,反而在这时,我更明白健康的意义。在身体完好的情况下,要未雨绸缪,很多意外是出乎意料的,你不知它什么时候会光顾,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去迎接疾病的到来。

每一次身体上出了问题,其实是对我们一个很好的警示,它会告诉我们你在哪方面用力过猛,过度超劳。适时让身体做一下调整,是该放松一下了。工作中少了你,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生活中少干一点家务,日子照样能过下去。

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十分重要的,过于高估自己,认为什么事情少了自己都不行。其实不然,地球照样运转,四季照样轮回,晨曦暮色仍旧是一天。在有生的日子,善待自己爱惜自己,没必要什么事都向别人看齐,内心的平和,安然,宁静才是最重要的。

健康在你不曾拥有时,你如此的去渴望,在你拥有的时候,你对他疏忽大意,不曾好好的呵护。保持内心的轻松,养成生活中的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工作中的良好状态,为自己的健康做一份提前的规划保险,这都是需要提前准备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