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眸简书 牵手简友(一)

说明:今天,是本人牵手简书满月之日,想到简书,想起简友,感慨良多。特作《凝眸简书  牵手简友》专题系列,捋一捋比较了解的简书专题编辑和简友,很随性,也杂乱,没顾上深入。不知诸君是否喜欢?因为是试推第一篇,所以一月以来结识的很多简友,目前还在省略号中……


早的布布与茶茶: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早 ,生于千湖之省,中国诗歌网认证蓝V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及其它网络平台。新闻专业兼修汉语言文学。初,教书为生,中途央企工作数年,读书、嗜茶、品花、玩布料、偶而女红自娱乐。水瓶女,性喜静,有时话多,喜欢与各路英雄豪杰淡淡作君子之交。创建《尺素集》、《漱玉集》,管理《墨岩诗歌》、《美丽文档》、《简诗》等。《夏日情思三言两语》——《不写诗的日子》,《带你去看萤火虫》。(那个搭档本无痕,谁叫他无痕,这次不顾得写了)



半个读书人:祖籍川渠大山坡,地贫田瘠空忙活。但得饱暖奔他乡,聊藉诗书慰蹉跎。创建专题《华夏打油诗》,咋个打油法----秋风秋雨秋意长,秋山秋水秋韵扬。秋阳秋高秋气爽,秋花秋果秋收忙。参与管理《简书阁》、《情景诗》、《唐风宋韵》、《命中有诗》、《散文》、《以文会友》、《诗人在这里起步》、《文艺调频》、《微型诗刊》、《无弦琴(古诗词精品)》。

秋水饮马:理工男+伪文人+色影师。坚持三个原则:图原创,文原创,诗原创。所有文章欢迎收录和分享。创建诗系专题,《以图求诗》、《一画一诗》有特色,《首页诗》好吓人,好在还有《秋水不正经诗》。参与管理《剑南诗社》、《以文会友》等。文集么,只好是《秋水集》了,下一步也会考虑《饮马集》,或者《饮冰室集》。

梅蕊新说:一个纯粹来修行人生的女人(本号保证所写皆作者本人原创文章)。不信《不流泪的女孩》?请进管理的《剑南诗社》。

吾平:毕竟,孤独是最干净的,独立思考,写给自己的心,偶尔随心写上几行,并非诗的心灵感受。创建《最美散文》、《最美诗篇》,参与管理《木子的春天(小说,美文,诗歌)专题》、《思乡诗社》、《墨友个性文学轩》。个人文集《阿平随想录》。

纳兰杜若:友达上线,恋人未满!曾经牵过的手,唯有那些青涩放不下!那些永恒的静默,好伤人。荒堂的是,这一生竟只用心爱过一个人。余生请忘记我的打扰,请记得安好,不辜负这一份用情过深!创建专题《诗炼诗恋》、《诗心正浓》。参与管理《剑南诗社》、《诗歌》、《美丽文档》、《自以为诗》、《每首诗里,都有一句魂》等。文集《杜若三行等》。

东方地秀:《我在敦煌长大》,跋涉了那么久,我不在乎路更远一些。可是,忙于文字跋涉,《我抚摸着我的文字》,《我在一句诗里歇晌》,《请你一定替我好好看看拉萨》。创建《文心飞翔》、《人生百味》,管理《毓秀微刊》,这毓秀,莫不是东方地秀?

果懒:无自我介绍,果然懒。我代题:大懒隐于市,小懒隐于林,果懒隐于《记叙文集》、《清新小诗画》两个专题,生活可能懒,吃水果可能也懒,但办起专题来,不懒。

风雪虚城:经历风雨知冷暖,经历苦辣才知甜;懂得岁月知人生,懂得恬淡才从容。果懒黄金搭档。随手串一下他近日的作品——《春天的阳光》下,《他》《善行计中计》,握着《时光车票》问《神奇的鸭子》《下蛋的母鸡究竟是谁》?

乐天居士:长安米贵,居大不易,所以不留简介。管理着《龙门诗社》,不是龙门客栈各色人等冲着好汉来凑热闹的,只摆着古诗词的龙门阵,玄奥如同穆桂英要破的天门阵。

云闲阁主: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自号云闲阁主,又号鹿上闲客、细阳生。性闲静而隐忧,不慕羡于荣利,喜诗词春秋,尚孔孟之道,常以作诗文为乐。安徽诗词协会会员。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和乐天居士倒可珠联璧合。创建《云闲阁诗词歌赋集》,又管着《原创现代诗》,可不是脚踏两只船,而叫辞学贯古今。

黄泥村人:管理的是《原创诗集》、《古风清韵》、《诗:为自然歌唱》这些诗歌专题,自己却一头扎进《乡村记事》。

高凤华:自由撰稿人,热爱教育,关注心理成长。写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与灵魂相约,我们不再孤独。创建《心灵道场》,管理《写作干货营》。有点类似林教头管理草料场哈。

杨土原:从小就喜欢看书,盼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写出一本书来。诉衷情令——一腔烦恼锁眉轮,思郎妾意真。常追往昔恩爱,月下案前人!愁怨水,断离魂,怎随君?昏灯无语,默坐庭前,独见星辰。徜徉古体诗,沉醉不知归路。

高丘上:我是一位过来人。笔名的来历是:藁城市丘头镇堤上村,三者各取一字。创建专题《天马行空》。啊,高丘上都能天马行空,上了高楼,到了山巅,那还了得?

六年进山了:善自嘲而不嘲人,愿整个世界都得以温柔相待。

泽秦:努力不是为了有多大一番成就,而是不想让往后的自己后悔。

J菩提树F:一个在异乡打拼的奋斗青年、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点心灵的寄托;成功的路上、少不了你们的点缀、初来乍到的年轻小伙子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

北梦沐曦:享受生活,欣赏有思想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需要诗和远方来安慰自己。余生不需要太华丽,众口难调做自己。

三六子:一飘千万里,浮世五十年。南北栖寒岸,东西观本源。有趣文集《人眼看狗》等。

鸿蒙一叶:用诗解剖自己,放牧心灵。用诗书人间百态,鞭挞邪恶,弘扬正能量。以诗会友,寻求真正的知音。同床异梦几十载, 心事无言各自猜。事非名利扰心烦, 躲进梦中不归来。

柳郁意:创建《诗意》专题,留下诗意空间。这空间《没有光》——黑沉的房间吸进几溜光,它什么也没做,只是一闪而没。但路过了,就会拾一把《诗意》。

益阳综艺主编洞庭风采:春绿洞庭,赏水岸风采;五月烟花,看益阳绽放。

疆山多娇:专职宝妈一枚。生在、长在大新疆、在大东北读过书、大湖南任过教、青春浪迹在大深圳、而今仄居在大上海;执着、痴迷于文字,苦于无处展示,今与纯粹、干净的简书结缘,心灵终寻安放地。感恩所有遇见!《车上有个空位》?别忙,细看,堆着《真实故事散文集》。

青鱼吹浪: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古诗词青鱼一条,吹出的古韵浪花够香。

鸣凤在竹mfzz:喜欢旅行、阅读、音乐和文字。喜欢和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虚度,比如低头看鱼。向往诗画一般田园的生活。也许正低头看吹浪青鱼吧?创建《坚持码文》等专题,还共管着一条《小毛驴》。

云中飘舞:普通路人一枚,有幸遇到简书这个百花园,也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如花般,在这里开花结果……创建《码字成文》、《放飞诗情》,共管着《主编推荐》、《剑南诗社》、《诗炼试恋》等。还与《文艺花园集结号》相遇以沫。

微风轻扬晓月寒:是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还是细草微风岸,危樯独夜舟?也许,只是微风轻扬晓月寒。

嘉言善行者:择善人而交,择善事而做,择善书而读。可谓“三择先生”。相信《人生难得坦坦荡荡》,《绝处必定能逢生》。

佳纱:眼前苟且远方诗,身在凡尘说故事。一个爱拉小提琴的伪文艺女子。我有诗、有故事,你有酒吗?有感而发,随心而作。



那时的西风已成昨:爱读书,爱写诗,热爱生活中一切美的事物。个人公众号:住在茅屋里的故事——《失去你的日子 梦里夹着忧伤》,《时光深处的寻觅》未果,还是《喝碗鸡汤吧》。


由本节最后一位简友昵称,引出三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望断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入简书,结简书,期待渐入佳境!                                                                                                              回眸简书,沉醉简友!

后记:农夫山泉说,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我说,我还不够格给简友们画像,只是对他们自己的简介或作品"搬运",略加点染而己,谢亲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