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杀人的是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陈强和李心兰在享受云雨之欢,二楼包房里闷闷作响,快感阵阵。

电话一个接一个,吵闹的铃声扫了兴致,陈强爬起,满嘴酒气喷向话筒:“谁呀!”

“宋天泽被杀了,在平东公园,赶快过来一趟。”

李心兰猛嘬一口香烟,嘴角挂着淫笑:“还继续不?”

“宋天泽死了!穿衣服跟我走。”

公园土丘上围满了人,陈强双腿不停打颤,不敢相信也不敢见,被李心兰连推带拽,送到警察面前。透过枝间缝隙,陈强确认死者就是宋天泽。

“你和死者什么关系?”

“天泽是我好兄弟,也是我唯一的兄弟。”陈强还是不敢走近看一眼,转身失声痛哭,哭的一塌糊涂,天空一下子黑下来。

此时,李心兰成了他唯一的依靠。陈强矮李心兰半头,靠在她肩膀上,止不住抽泣。

15岁那年,陈强的父亲被砸死在矿井里,母亲随即改嫁,所有人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他不敢抬头,不敢说话,心底恨母亲恨得咬牙切齿。

那年冬天,趁那个男人熟睡,年少的陈强用烧红的铁棍,伸进他的眼窝里,一声嚎叫,响彻整个村庄,男人的左眼瞎了。陈强不顾一切地跑,不敢回头,一路乞讨来到了省城,那声惨叫多年以后仍会窜进他的梦里。

陈强耐不住饥饿,昏倒在楼道里,被大他3岁的宋天泽背回家,父母大发雷霆,硬是将陈强赶出家门,宋天泽瞒着家里,在郊区给陈强租了一间房,暂时安顿下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以兄弟相称,成了要好的朋友。

02

宋天泽的死亡时间在昨天晚上,胸口被连刺5刀,当场死亡,凶器上沾满陈强的指纹。

陈强百口莫辩,昨晚自己明明在睡觉,怎么会去杀人呢,可恰恰没有人能够证明。陈强笃定一定有人陷害自己,救命的兄弟,他发誓一定要亲手杀了凶手。

陈强没有文化,但学得一手按摩的好手艺,开了这家足浴店,发生了这事,关店,守在家里不出门。

墙面上挂满了镖靶,大大小小,色彩缤纷,靶上千疮百孔,三两支飞镖扎在上面,不时脱落下来一支,掉在地上,捡起来继续飞。陈强坐在桌前,摆弄着机械手枪,看着满墙的弹洞,心里写意一笑。

门口堆满了外卖的塑料盒,三年来他不知吃了多少外卖,外卖店家总会送他一瓶牛奶,时不时还有水果,算是老顾客的特殊福利。

想起死去的大哥,陈强潸然泪下,整日抽烟酗酒,满口脏话,私生活混乱不堪,怎值得天泽不离不弃,倾囊相助。没了父母,没了大哥,他不知道今后怎么办,支持他的只有复仇。

陈强有些想念母亲,为何自己当年没有杀了那个老男人。

“陈强,我怀孕了!”

听到李心兰的话,竟然下意识地怀疑这个女人,眉头一锁,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李心兰为了这个店出了不少力,拿钱的时候从不含糊,况且宋天泽和她没见几面,完全没有杀人的动机,况且李心兰家庭条件好,怎会断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宝宝,你确定吗?”

“还能有假?”

“我们结婚吧!”陈强脱口而出,想着宋天泽,又想把话咽回去。

“不行,陪我去外地坐了吧。”

一股莫名的负罪感从心底升腾,比自己大十二岁的李心兰,怎么会看上一个市井流氓,不过玩玩而已。转瞬蹦出一个念头,能拿到自己指纹,李心兰机会最大。警察的一句话在耳边旋即出现,“我们不会被表面现象迷惑,是你,你是逃不掉的!”

陈强叫了一份外卖,皮夹子里塞满钞票。

熟悉的敲门声,轻缓有规律,菜香溜进鼻孔,外加牛奶和水果。

03

陈强收拾行装,准备陪李心兰多住几日,无意间发现了李心兰落下的驾驶证,嗯?我们是老乡?怎么从来没有听李心兰提起过?

发证机关就是自己所在的县城,陈强心里疑窦丛生,想一探究竟。

不知为何,最近每个夜里,那声惨叫都会袭来,右眼冒绿光,左眼黑洞洞,提着母亲的尸体向自己发泄愤恨。

“我们想向你了解一下李心兰的情况,请来队里一趟。”刑警队打来电话。

应该是警方查出了什么端倪,陈强咽了一口唾液,心脏悬到嗓子眼儿。

“李心兰,女,40岁,没有生育功能,家住......”

“等等!你说什么!”

“有问题吗?”

“没......没......”

15岁的记忆开始泛滥,陈强用力搜索着,13年前那股凶杀之气漫然上身,集聚在双眼。赤裸裸的欺骗,让他忍无可忍。

陈强动了杀机。

“心兰,想你了,我在家里等你。”陈强拨通了李心兰的电话。

李心兰推开房门,站在门口,丰腴的身姿,一览无余,下体若隐若现,突起的胸部,着实迷人,暗香阵阵,撩拨着男性的荷尔蒙。

陈强不在,“当”!门关上了。

陈强静静地站在公园里,凝视着宋天泽惨死的那块草地,血迹早已冲刷进泥土里,滋养着这方绿草,陈强不停地摩挲着手心里的尖刀。

“大哥,我要杀了那个女人,下去陪你,这个世界太孤单了,没人真心对我,杀你的凶手交给警方吧!”说完,陈强兀自朝李心兰走去。

04

阴仄仄的楼道,水泥台阶,宛如15岁那年,宋天泽将自己背起的场景,这次再没有大哥相助,生命即将逝去,但是无怨无悔。

房门嵌出一道缝,没有灯光洒出,陈强轻推房门,李心兰躺在床上,许是睡着了。

陈强缓缓靠近,掏出尖刀,借着窗外路灯光,定睛一看,额头渗出一层冷汗,李心兰死了!

刀坠落在地板上,“难道是真正的凶手出现了?”陈强赶紧关紧房门。

“当!当!当!”敲门声轻缓有规律。

陈强迅速捡起刀,屏气凝神,汗珠不停往下滑。

“谁?”声音透着胆怯。

“我是王兰芝。”

陈强挤尽脑汁,记起这个名字,逃离村子后就再未提起过。陈强打开房门。

“怎么会是你!是你杀了李心兰?”

“没错,这些年我一直在你身边,默默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你不能下手杀人,毁了前程,这个罪我来替你背。”

“我杀她不仅是她欺骗我,更因为她是那个老男人的女儿!”

“你离开村子,我的天塌了,只能追上你,知道你不肯原谅我,我就......妈妈对不起你。”

这个一直给自己送外卖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母亲,每一瓶牛奶,每一个水果,都是母亲送给自己的。

爱恨交织,泪水滴滴下落,落在刀刃上,击打着陈强的心。当年的一走了之,留给母亲的是痛心入骨,留给自己的是万劫不复。陈强哑然,此时母亲的释然感,扎得心脏千疮百孔,鲜血迸溅,那声嚎叫越发寒蝉凄切。

05

现实来得比想象还要残酷,李心兰是贩卖人体器官的团伙成员,经由宋天泽介绍,与陈强相识。

“不可能!大哥不会害我的!”

“宋天泽家里经商失败,套上高利贷,他只是为了钱。后来他后悔了,李心兰才会杀了他。当然,如果你陪她去坐胎,你就回不来了。”

陈强嘶喊着,无法接受,那是曾经救自己,爱自己的大哥,望着母亲蹉跎的背影,陈强心如死寂。

再无人真正爱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