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日本,爱里没有惧怕 (下)

首先要谢谢朋友们的支持,日本随笔的上篇收到了很多简友的私信,还被编辑推荐到了首页。如果还没看上篇的朋友建议先看那篇的故事,有更多的私人分享,链接在此,我们在日本,爱里没有惧怕 (上) - 简书

虽然抱歉不能一一回复,但好多留言都让我心暖暖的,文字的力量真的太强大了,我很欣慰能安慰或是启发到你们。压不住催稿,哈哈,所以我拖了这么久还是乖乖把下篇写了吧。

有好多人说特别羡慕我们的闺蜜情,有几个固定好姐妹能每年一起全球旅行。我也很感谢上帝让我有她们几个小可爱的相伴。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们相识10多年来在背后日常工作生活中,付出了多少努力和争取,才能让彼此的成长步伐互相接近,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呀。


有人说相爱的恋人一定要一起旅行,才会发现三观是否合拍。我也认可。就像也许会出现同时面对大海,一个人说这片海景好美啊!波澜壮阔。另一个人说可是这片海淹死过人的啊,这么波涛汹涌!这还怎么愉快的玩耍?

其实对于友情也是一样,贝尔点评说:“当我们筋疲力尽的时候,我们会变得诚实。” 特别是在身体极其乏累莫名烦躁的时候,还能该干嘛干嘛,哪怕发了脾气回头道个歉,大家互相调笑一下就包容着过去了,那你们就分不开了。

我们的默契在于每个人都会发挥所长去承担旅行繁琐流程上的责任,比如谁负责导航掐时间,谁来开启吃货雷达找吃的,谁负责安排行程,谁出门买早餐,谁来摄影记录,谁关键时刻拿主意,谁餐前带祷告……一切都商量着来有条不紊。

当然最重要的是,做事情要有个度,开玩笑也要有分寸。关系再好也不能肆无忌惮去越线,越是了解对方越是会照顾对方的情绪,就算互怼也要分场合,这才是好朋友能长久陪伴的秘密呀。


一大早跟严姐姐在京都告别,因为工作原因她得先走了,一万个舍不得......又是这种熟悉的离别感,从我18岁自己一人出国留学就已经非常习惯了。吸口气深呼吸小心翼翼的不想打开情绪的盒子。

See you next time, my BFF

新干线出发下一站:东京

入住的酒店刚好可以看到东京铁塔,附上新干线上五颜六色的便当

乘坐新干线到达东京,这个在无数部日剧里频繁出现的不夜城就摊开在我们眼前。我们住在港区六本木,离很多文化景区都非常近。太阳落山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兴奋地决定去附近看百变小樱的漫展。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攒了两周的钱去买小樱的魔法牌,也是一瞬间被拉回了童年。回想我为什么这么痴迷这部动画,是因为这是战斗少女的话语,大大的双眸,纤细修长的四肢,积极开朗的想法。

小樱身上有所有属于少女的可爱之处。除此之外,还有天生的强大。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敌人都毫不胆怯,不言放弃勇往直前。挺起胸膛直视前方的强大,守护所爱之人的强大,正视自己的强大,坚持理想的强大......这份强大,是现实中我们这些大人正渐渐失去的。

在这个充斥着顾虑,谎言,敷衍,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的时代,真实与虚假,正义与恶行的界限暧昧不清。信赖他人,相信自己的力量正渐渐衰弱。而小樱与之战斗的,不正是如今这个世界吗?

小樱一直坚信着,坚信身边的人与自己。然后她会说,绝对,没问题的!

平淡无奇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变成了推人前行的力量,真的让我神清气爽。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少女的话语,仅仅属于少女的魔法和美好世界的样子。




过多的内景图片我就不分享了,小樱迷们自己亲自去看吧,会幸福死
镜子反光,可以依稀看到夜晚的东京铁塔
我和choco累到不行,回酒店路上遇到一个巨大的海绵圣诞树,直接沦陷睡着了10分钟

第二天的动漫迷和宅男胜地的秋叶原,我是硬着头皮陪着她俩去的。此处省略一万字逛买逛买的经历。

我要特别为这家拉面店打call! 在银座的一条小街上,好吃到爆,自制的咸菜人生极品。完爆一兰拉面。
超多芝士的菠萝包,东京特大号,一嘴咬下去满口的香气。

我还是分享下海贼王的漫展吧,刚好在东京铁塔里,我也只看到了220多集,至少人物关系和英雄情结还可以感同身受一下。不得不说这场真人模仿秀和场外各类互动的游戏是最精彩的部分,我只剧透部分图片。

海贼王的作者尾田在一次采访中透露:“每天凌晨2点睡5点起,每天共睡3小时。画完原稿后正好有一天可以休息,就睡一整天。”尾田已经这样坚持了十几年  。

尾田荣一郎最初的设想是用5年时间来完成《航海王》:最初的1年募集伙伴、冒险3年左右、最终章1年,结果发行了30多年。打破了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发行量最高的单一作者创作的系列漫画。

当你进入展区,就会因为整个主旋律音乐充满了激情与力量,配合着画面进行中的剧情,极容易地就将观众带入其中,燃到爆!但比起色彩与音乐,真正让我们感到热血的东西从未变过:那份关于自由与梦想的精神内核,那份关于坚持与希望的故事主题。

这是谁的老公,快来认领一下!
还是choco宝宝的姿势最标准

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是我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前三项,因为打卡完这个, 我就去完了全球所有的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了。作为资深乐园控,摸着良心强烈推荐迪士尼海洋,比传统迪斯尼乐园要好玩很多,而且整个地中海建筑风格非常适合拍照,会让你感觉不在日本。

整体偏浪漫,其中大致分为欧洲小镇风格、美国港口风格、阿拉伯风格、印第安风格、热带丛林风格。比起迪士尼乐园的满眼可爱,这里更适合边走边逛,也不觉得乏味。

请一定计划好时间去拿快速通行卡,因为人真的很多,想玩全项目必须规划好时间哦!

至今吃过最美味的小火鸡腿!比其余世界别处迪士尼乐园里大火鸡腿好吃一百倍。
草莓夹心贝壳冰淇凌,yummy~
两个同行的小可爱
我和瓜每日卖萌一照~
感谢瓜瓜大摄影师的杰作!
满园的日系少女带着达菲熊的各式周边晃悠
瓜的手,哈哈 我的那个造型失败
靠着choco看烟花秀,幸福 哈哈

越是沉浸在这样无忧无虑额的乐园里,我就会不禁联想到:

日子过的最好的人,是那些真心实意与亲人、朋友、乃至邻居交往的人,那些真正主动沟通,建立亲密关系的人。

罗伯特在TED的演讲的最后,分享了马克吐温的一段话,

“时光荏苒,生命短暂。

我们没有时间去争吵、道歉、伤心和责备,我们只有时间去爱。

哪怕只有一瞬间,也不要辜负。”

美女与野兽的玫瑰花

宫崎骏动画的粉丝请举手!!!如果你和我一样兴奋,那么日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是必去之地!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风之谷》......想到可以走进大师的城堡,我就兴奋了一晚上!

「吉卜力(GHIBLI)」这个名字事实上本意是指「撒哈拉沙漠上吹的热风」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义大利空军飞行员将他们的侦察机也命名为「吉卜力」。宫崎骏是个飞行器狂,当然也知道这件事,于是决定用「吉卜力」作为他们工作室的名字。而在这个名字的背后,还有一层含意,也就是希望这个工作室能在日本动画界掀起一阵旋风!!

当日晴空万里,和我的心情一样明朗,感谢主的预备!

进门的地方你会看到龙猫守在门房里,赶紧过去大大的拥抱!干杯!

我得到的是天空之城主题的门票,收藏起来当书签!看到我宠溺的表情了吗!
天空之城里拉普达的机器人战士

其实美术馆不大,一共只有三层。第一层影像展示室,这里放映着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短剧,情节也很温馨。右手边是动画制作展示室,主要在向大家介绍动画行成的原理与制作的技巧,可以获得很多不错的实用知识,带你回到胶片时代。

其中有个大型的模型,有着大小龙猫、小梅姊妹还有猫公车、小煤灰,本来看起来没怎样,但是当它快速转动后,竟然活生生动了起来,可以看到龙猫在跳绳、猫公车快速的奔跑起来...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宫老爷子淡泊名利到,把自己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奖杯就这么藏在了一楼的某个娃娃屋里!我和choco发现的时候都笑傻了。整个美术馆室内是不允许照相的,请原谅我没忍住还是照了一张奖杯特写,实在太惊喜了。

来到2楼,右半边是宫崎骏大师的工作室,这里的桌面、书架上都不是收拾的很整齐,花生,咖啡,手稿,资料,一切的一切,感觉上就像是大师刚用完、刚离开座位一般。

墙面上有许多动画片里人物的手稿图,书架上则有许多关于宫崎骏作品的资料和珍贵手稿,这些都可以翻阅的! 特别是《千与千寻》的手稿。2楼的另一个半边是特展室,这次主要介绍天空之城为主,还有一些关于飞行器的设计理念、构想源头,以及大师几部作品中所设计出来的武器介绍、剖析,让人对于故事中的一切又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3楼有一间小孩的游乐区---「龙猫巴士间」,这里有一只好大的猫巴士喔!好多小孩子都进去里面亲手摸摸、抱抱毛茸茸的猫巴士,让人好羡慕,只可惜只有小孩子可以进去,而且还有人数限制。以及动画周边商店。相信我,本来我以为会买很多,结果一个都没有我喜欢的。只好把这份热爱收藏在心里带走啦!

宫崎骏说:“在这个美术馆,风和光都能自由出入。”

真的,当你迈出美术馆的那一刻,就像灵魂被洗涤过一般,全身清爽畅快。有这样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天地,存放我们的精神世界,真幸福啊!


临走前我们在酒店附近大吃了一顿铁板烧,聊了很多,心中非常的不舍得。又要回去面对现实的生活了呀。我经常听到很多朋友跟我说,我好羡慕你,好羡慕谁谁谁的日子,但我只想说:

那些活得起范儿的女生,她们在一个又一个深夜里熬红了眼,哭光了泪,在每一个夜晚迎难而上,向上生长,

然后,

才能在每一个白天里笑靥如花。

每个人都不容易的不是吗?

机场打包多余行李的时候,瓜瓜拿起马克笔开始帮我的箱子即兴创作,特别有爱。

最舒服的友情或许不是娇嫩易凋的玫瑰花,而更像是一株高大的仙人掌,不需要过多的呵护,但无论何时,它都那样坚韧挺拔,绿意盎然。

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知道,亲密无间容易翻船,泾渭分明又了无意趣;只有诚恳而不逾矩,尊重但不干涉,才是真正成熟的相处方式。

谢谢你,姐妹们!

见证过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同我观赏人生旅途中的风景。

陪我度过这并不漫长的一生。

谢谢你们陪伴这场爱的旅行,拥抱美好,在大大的世界里, 守护小小的幸福。

想看上篇的朋友,链接在此:我们在日本,爱里没有惧怕 (上) - 简书

欢迎关注的我简书,和添加我的微信好友jsynina,一起成长进步哦!


2019.5.4,写于多伦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