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十三


离诺我们行到哪了

前面就到洪州境内了

到了以后我们暂且休息一下

我去打听一下有什么情况

你还记得至净师傅跟我们讲过的张千华吗?

记得啊!怎么了?

我跟师父在一起从来没有听到他提起过他还有个哥哥

也许师父是不方便说

或许吧

希望这次能查清楚发生了什么

【金陵】

太子爷您看这就是江湖上流传

藏有道家秘籍的《正一经》

老钱我也算是看过不少宝贝

可这本经书怎么看都不像能引起江湖各大派争夺的

哈哈…老钱啊 这本只是市面上普通的经书

而他们要的那本正在离诺那里

他们真正要的不是这本经书

而是一个人

一个人?

太子爷您这话我是真听不懂了

听不懂就不用懂了

东西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都在密道里了

好,你亲自去一趟真仙观

把这封信交给张千华

记住,一定要亲自交给他

遵命,我立刻就出发

来人,备马

【南唐军营】

末将参见副都统

如风,多年不见你可还好

谢副都统牵挂

如风一切都好

如今副都统也是当朝太子

还能想起如风

我真是……

哎!你我是共患难的兄弟

若不是你当年在战场上舍命救我

焉能有我今日

这次我秘密调你入京

是有一件要事要你帮我去做

请副都统下令

末将定不辱命

好……

【真仙观】

师父,这怎么可能

我和一鸣自幼一起长大

他怎么可能会是楼观道的传人

千华啊!

有些事我没法告诉你

这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修道之人都想参透天机

可这天机又岂能随意被参透

参透天机便被天道惩罚

为师闭关多年

始终无所收获

看来是无缘得道了

千华,修行之人先修心

再修道

弟子谨记

一凡和若水呢?

一凡去了金陵

若水嘛!怕您问起他

已经到藏经阁去看经书了

哈哈……

去!把他叫来

好久没见到孩子们

也有些想他们了

都长大了

都会躲师公了

是弟子管教不严

还望师父恕罪

我又没怪你

去把若水叫过来

回来

师父还有何事?

帮我换身衣服

这件衣服穿太久看烦了

弟子马上去办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心善渊

与善仁,言善信

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夫唯不争,故无尤

千华,你还是没参透

【鸡鸣寺】

师父,离诺一行人已经到达洪州

不日便可到豫章

静弥,你还记得为师当初收你为徒的时候

给你说的话吗?

回禀师父,弟子记得

师父对弟子讲

菩提自性 本来清净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和尚成佛

道士修仙

自古以来,人皆有所求

你看这来往的香客

谁不是有求于佛祖

平时不烧香

临时抱佛脚

这人哪!

不到自己头上

那便是高枕无忧

倘若哪天门前有祸

才记起这佛祖、神仙

静弥,准备一些斋饭

等会有人来

是!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阿弥陀佛……

既然来了,那就进来坐

何必偷偷摸摸

这哪里像真仙观弟子所为

晚辈真仙观弟子一凡见过前辈

嗯!不错

张千华的徒弟还算不赖

若不是前辈手下留情

晚辈现在已是深受内伤了

罢了,你来我这不会只是为试试贫僧的内力吧

晚辈不敢

此次前来是为家师送一份书信给前辈

哦?

师父特意叮嘱晚辈要当面递交给您

还让我等您的答复

好,你先下去吃些斋饭

我看完给你答复

多谢前辈

静弥,带客人去大堂

是,师父

张千华,这些年你还是没什么长进啊!

张一鸣可不只是楼观道的传人哪

那白云观的老家伙死了这么久

还能折腾出风浪

哈哈…这出戏是越来越有趣了

那所幸就好好玩吧

哈哈哈...

......

天 下 皆 知 美 之 为 美 , 斯 恶 已 。

皆 知 善 之 为 善 , 斯 不 善 已 。

有 无 相 生 , 难 易 相 成 , 长 短 相 形 ,高 下 相 盈 , 音 声 相 和 , 前 后 相 随 。恒 也。

是 以 圣 人 处 无 为 之 事 ,行 不 言 之 教 ﹔

万 物 作 而 弗 始 ,生 而 弗 有 , 为 而 弗 恃 , 功 成 而 不 居 。

夫 唯 弗 居 ,是 以 不 去 。

——《道德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六 【真仙观】 劳烦禀告白云观弟子前来拜访 请稍等 代掌门,门外有自称是白云观弟子的人 说是来拜访 带他们去后堂...
    YuXiangssg阅读 625评论 0 0
  • 十二 【金陵】 孩儿拜别父亲、母亲 嗯,一路注意安全 女儿拜别父亲母亲 离诺,要照顾好玲珑 母亲,孩儿谨记 【真仙...
    YuXiangssg阅读 315评论 0 0
  • 九 师父 师父 你走慢点啊 我跟不上了 前面有间客栈 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吗? 好吧 那就休息一下 师父 我们去哪啊 ...
    YuXiangssg阅读 216评论 0 0
  • 十一 师父,喝点水吧 赶了一天的路了 嗯,好 我问了楼下小二 明日我们就可以到洛阳了 师父怎么感觉你心事重重的样子...
    YuXiangssg阅读 347评论 0 0
  • 十 【真仙观】 禀告代掌门 现已查明 白云观弟子离诺 居于金陵 请代掌门明示 是否在金陵动手 不用了 想必我们和各...
    YuXiangssg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