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活的像自己

不要为别人而改变了曾经的自己。

文/苏悸婉

女人就算结婚了,也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的。

我们身边大概都有那么一些朋友,相识多年,作为朋友你自认为很了解她,了解她的各种喜好。

可是结婚后的她,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仿佛变了一个人似得,你也许会惊讶的说这还是曾经的你自己吗,她的出现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曾经的那个她是假象。

很多女人不愿意结婚,是因为,结婚之后束缚的条件太多了。

没有结婚的时候,你可以活的很潇洒,可以毫无顾忌的去旅行,可以没有形象的在街头大吃大喝,拿了工资以后,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去逛街,疯狂的去抢购每个季节的衣服,鞋子,包包,护肤品,口红,香水,可以样样不少。

可是结婚后,从前那个潇洒肆意的姑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只知道柴米油盐,只知道在家带孩子的妻子。

渐渐的每个季节的衣服,鞋子,化妆品好像都与自己无关系了,以前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化个美美的妆容才出门,而结婚之后直接是素颜出门,脸上长痘痘了也不管。

让我最哭笑不得是,每次我介意我的朋友对自己好一点,纵使你不像以前那般每季的衣服都追,但是好歹也要买一两件新衣服穿穿啊。

结果每次换来朋友一句话:“唉,你没有结婚是不懂得结婚的苦楚,过日子到处用到钱,每天省吃简用才能和我老公过上好日子,哪里还有多余的钱,买衣服,买鞋子,买化妆品啊,现在日子到还是好,要是以后有了孩子,就又要用到钱开支更是大啊。”

我只能在一旁笑笑,不作任何的评价。

我觉得女人无论是结婚还是没有结婚都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要把自己当成小公主一样宠自己,爱自己,不要舍不得花钱。

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梦想,那就是成为公主,你可以不住富丽堂皇的宫殿,但是女人一定要穿着富丽堂皇的公主裙,女人纵使结婚了,但是她不是为了这个家庭而活着的,她是为了自己而活的。

我一直很羡慕雅诗兰黛,想必无数女人和我一样,她的一生是我们所有女人所追求的,但是很少女人像雅诗兰黛一样耗尽自己一生的时光来完成自己的公主梦想。

她一首创立的护肤品牌Estee Lauder  Clinique等更是成为一段传奇。

在1998年的时候雅诗兰黛被《时代》周刊评为20是最有影响力的20位商业奇才之一,并且是唯一的女性。

纵使这位夫人去世之后,但是她的影响力已经成为时尚界的代表。

我特变喜欢的是她的那句话:“每个人女人都可以美丽。”这种美丽无关婚姻无关年龄。

她是真真实实的成为了所有女人羡慕的公主。

我还有一个朋友叫叶雪,我认为她大概是我们身边这一帮朋友中,就算结婚了也是活的最潇洒的一个女人。

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一定要抓住男人的胃口,结婚之前叶雪的母亲这么对叶雪说,但是叶雪完完全全在厨艺这方面是个白痴,于是她开始回家请教姐姐。

回家之后原本打算做一顿美美哒的晚饭给老公吃的,结果这段晚餐被叶雪弄的一团糟糕,要不是菜烧焦了,要不是萝卜还是生的,最后差点把厨房弄爆炸了。

从此以后她就没有进过厨房了,她说人干嘛要和自己不擅长的那方面过不去呢。

而且她怀孕的时候不像别的女人一样每天都待在家里,她挺着个大肚子去旅行,去逛街,去看电影。

甚至还吃麻辣烫,用她的话来说吃一两顿又不会有问题,想吃就吃,想喝酒喝干嘛一定非要和自己过不去呢。

姑娘,你一定要舍得为自己花钱,一定要学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你可以说自己穷没有钱,但是你有一双手,你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去赚钱,花着自己赚来的钱,会有一种成就感。

不要老是想着什么事情都要男方来买单,姑娘你一定要学会经济独立,不管你结婚了还是没有结婚,只有经济独立了你才能让自己变的更漂亮,你要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有成为公主的那么一天。

没有那个姑娘不愿意遇见自己生命中的白马王子,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很糟蹋的姑娘,你认为你心目中的那么帅气的白马王子会看上你这个一无是处的姑娘吗,答案是NO。

在遇见你心爱的白马王子之前你一定要舍得为自己花钱,学会打扮自己,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只要有条件你一定要穿最好的衣服,一定要用最好的化妆品,还要定期的去美容院做美容,让自己变的容光焕发,空闲的时候要多多的去健身保持两个的身材。

还要多去看书,看书能能增加你无形之中的气质,没事的时候叫上好闺蜜大吃大喝一顿,每年都要有那么一两次出去走走的机会。

去看看外面祖国的大好河山,不要成为井底之蛙什么都不懂,这样的生活过的才是有滋有味的。

姑娘就算你结婚了,也一定要让自己活的更精彩,不要因为钱而放弃了自己,放弃改变自己的机会。

也许有人会说结婚以后那么曾经的潇洒都不属于我的,在我们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女人结婚后就一定要在家相夫教子,就算是现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女人似乎也逃脱不了家庭主妇这个枷锁。

凭什么结婚之后,女人就一定要放弃自己的事业,凭什么结婚之后女人就一定要留在家里面带小孩子,就因为我们是女人嘛,凭什么我们身为女人就一定要妥协。

身为女人不管任何时候一定要靠自己,而不是一味的依附男人,女人如果一味的依附了男人,她就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的主见,所以女人一定要靠自己,在二十岁的时候一定要有一番自己的事业,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获取请求的实例 通过 Facade Request 这个 facade 可以让我们得到绑定在容器里的当前这个请求。...
    若飞丶阅读 635评论 0 0
  • 看着炕上躺着的奄奄一息的人,我无力的抚了抚额头。就在刚刚他还好好的,理直气壮的让我陪他钱,可是突然间他就倒下...
    当爱遇到现实阅读 180评论 0 0
  • 今天就要回家了,在这里待了整整七天了,很高兴最后一天早上有水,可以上厕所,不用憋的如此难受,虽说昨晚依然没睡,但是...
    一星若月阅读 237评论 0 0
  • 自26岁始便给自己订下的目标:坚持看书,努力修炼平和、宽容与豁达的心态,并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让自己有一个丰盈而美好...
    小沫沫沫沫阅读 467评论 0 0
  • 周晨(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276期,感谢1组成员 【日精进打卡第2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读1遍 共66...
    周晨i阅读 37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