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春的盛会

本文参加茶点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春

https://www.jianshu.com/p/c762b9c6ce5f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下个不停,可别恼,“一场春雨一场暖”,浅浅淡淡的雨里,总有暖暖的温情。2019年3月16日,我们接收到春雨的信号便迎着春风来到景霖农庄,赴一场春的盛会。

这是一场春的盛会,大地万物演绎着时光里最美的诗词;这是一场盛大的聚会,在现场的有九十六位家长、九十六个孩子加上老师和家属在内的两百二十多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联欢会,我们欢乐一堂,我们一起种下友谊的种子,并见证了友谊之树在盎然的春里萌芽、成长……

播下友谊之种子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的暖场活动在一班的丰盛橼家长主持下热烈开场,两个班的孩子们在温馨的环境中相识、相知并快乐组合成一条友谊的长龙。这条长龙不断变化队形,不断变化人数,不断地在我们的大场地里来回穿梭,神龙不见尾,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最后在孩子们的热热闹闹、嘻嘻哈哈中,长龙围起了一个大圆圈,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孩子们一起跟着主持人大声读起:

“无论你多么富有,都富有不到不需要接受的程度;无论你多么匮乏,都匮乏不到给不出来的程度,让我们一起在付出中获得,在获得中付出,共同成长。“

自此,我们两班的友谊之种子已悄然种下。

种下友谊之树

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人生迎来春雨,那就当尽力去萌芽去生长。暖场活动结束后,我们的植树模式开启了。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指定地点,互相配合,拿起铲子,用力铲土,扶起幼苗,种下一棵棵绿绿的罗汉松。孩子们在自己种下的树上挂起了自己亲笔写的卡片,看守希望,期望小树快快长大。孩子们的爱与希望的根须扎在土里,智慧与情感的枝叶招展在蓝天下。

孩子们是多么认真啊!他们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小树苗;爸爸妈妈们是多么的用心啊!他们细细地呵护着他们的孩子。春风轻轻地吹,小树在跳舞;春雨沙沙沙,孩子们在欢唱;春雨沙沙沙,小树和孩子们在长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我们带来希望,也给我们带来力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之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教练的带领下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地拥抱春天。没有人怨天在下雨,没有人怨泥巴弄脏了他们的鞋,更没有人讨厌路途的遥远。

我仿佛看到了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如同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仿佛也看到了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树,互相伸展枝丫,在祝福我们友谊长青!

载着友谊之歌舞

午饭过后,我们开启了欢快的模式,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绽放自己的热情,载歌载舞。我们用歌声唱出我们友谊的春天,用舞蹈描绘出我们的幸福生活。联欢会上有唱着甜甜的歌的,有舞着热烈奔放的拉丁舞的,有独自跳着酷到底的街舞的,还有吉他、陶笛演奏也纷纷上场了。一班和二班相互大比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相互交流又融合在一起。虽然没有华丽的场景,没有高大上的舞台,没有灯光,没有炫丽的背景,甚至唯一的音响还因网络时断时续,但欢声笑语是真的,才艺是真的,我们的阵阵掌声也是真的。

那个跳街舞的男孩把春姑娘给惊醒了,料想春姑娘见到这个可爱的男孩也会惊讶:“怎么会跳得那么好?”

那个唱着甜甜歌的女孩眨眨大眼睛,看呀看,唱啊唱,“春天在哪里?”春天这里啊!你没看见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你没听见布谷鸟布谷布谷?看吧,到处是“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那弹着吉他的男孩和女孩,清风云淡地弹着意味深长的《刚好遇见你》。我们在这里遇见了美好的春天,遇见了最动听的歌最酷的舞蹈,遇见了最真挚的友谊。请让我们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莫负春光!

感受友谊之力量

掌声总在风雨后。结束完我们的才艺展示环节后,我们又开始了我们的风雨历程。我们穿上军装,参加了CS,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友谊的力量。

教练掷地有声地说,穿上军装,不是一句轻松的笑谈;穿上军装,意味着纪律 ,意味着责任;穿上军装,意味着生死,意味着离别。

教练问:“风大雨大 ,你们怕不怕?”

孩子们铿锵有力地回答:“不怕!不怕!”

在紧张有序的军事化练习中,我们扛起了枪,“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上战场吧,男儿当自强!看看女孩们,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双方都拉开了拉锯战,互有胜负。在这里不要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也不要谈“易守难攻”话题,更不要提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战术。你只需举枪乱射就好,打出一个个开怀的大笑即可。当然,战场上,总有个别英雄扭转了大局,有些为了悄悄地接近敌人,发起一场突袭;有时隐蔽的很好,瞄得很准,总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击敌人。当然大多数孩子还是在敌友不分、战术不懂的情况下纷纷光荣“牺牲”了。

其实,真正融入团队中,队员之间彼此的了解,认同,默契,对一场比赛的胜负,是起很大决定性作用的。孩子们在这场“战斗”中,不分输赢,但在活动中,他们多多少少明白团队的力量和来自友谊的力量。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的活动就到了尾声,《送战友》歌声想起,我们非常不愿意地脱下军装,互相告别了!

我们春风吹到我们的脸上,春雨洒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一起风雨兼程,赶赴一场春的盛会,我们在一起,用心相处,让我们的友谊之树长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欺负比你弱的人》 徐玉玉,准大学生,但是被骗9900元。 结果,气死了。 想到自己也曾上当受骗过。陌生电话,...
    苍穹mmm阅读 292评论 0 0
  •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却发现原本急切的心,一瞬间竟有些无处安放…… “喂,妈。” “怎么,下课了吗?” “对呀,你现在...
    幻棕一号阅读 257评论 0 3
  • 金指尖阅读 158评论 0 3
  • 近日,朋友在百度贴吧上发起了一个话题:盗版所谓良心到底在哪里?(帖子地址:http://tieba.baidu.c...
    heimlein阅读 888评论 2 3
  • 在ajax属性中加上traditional并设置为true即可
    2B键盘阅读 7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