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就是喜欢你(09)拆线

我就是喜欢你‖目录

上一章:『08』  期盼

一连几天,赵敏都拎着严格控制过量的水果来医院探视,张允声再没说过让她不要再来的话,当然也没有明显表现出多欢迎。

或许那双看见她的身影出现,便瞬间明亮的眼,只是因为她带来的水果太好吃了而已。

当然,没人会在意这个。

这一天赵敏上完上午的课买了点儿苹果过来。听老板说是刚运过来的栖霞红富士,果体浑圆,遍体通红。

张允声牙口好,拿着洗好的大苹果直接啃起来。香香脆脆吃得人通体舒畅。

“好吃吗?”赵敏见他吃得那么香,觉得有点神奇,她也喜欢吃苹果,但总觉得像富士那样脆的,她欣赏不来。她喜欢的是面面的乔纳金。

“嗯。”张允声还是欣赏着苹果的美。

赵敏看了看他,眼光无意扫到桌上。一本雅思口语冲击着她的眼睛,要知道她是一个考了四次四级,都没过去的人。

“你要考雅思?”赵敏有点儿忐忑,自从确认自己喜欢上张允声以来,她从未想过自己与他之间的差距问题。

“嗯……是啊!”张允声确实是要考雅思,不过已经考过一次了,至于为什么要考第二次,他觉得刷一下分数比较好。不过,眼下他不想说太多。在他看来,赵敏也许不愿意听这些。

“厉害……”赵敏顿时没了底气。

“说起来,快考四六级了吧?你报了吗?”张允声难得问道。

“报了……四级……”

“怎么你四级还没过吗?”张允声一脸的不可置信。他没别的意思,是真的不可置信。

赵敏不知道如何回答,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在寝室被室友调侃了许多遍她也没觉得如何,可面前这个人只是问问,她就露怯了。

“这次过了四级,一起吃饭吧!”张允声见她低着头便脱口而出了这句。

“真的啊?”赵敏一下子抓住重点。

“假的!”

“没听见……我当真的啦!”赵敏高兴得跳起来,咧着嘴笑着。

“所以……你就要熬夜背单词?”程一听完赵敏突然用功的动机觉得哭笑不得,就为了吃个饭?

赵敏使劲儿点了点头,就又陷入跟那些大长串儿单词的对决之中。她虽然是个标准的文科妹子,但是除了英语她哪科都可以学的。

这次,拼了!

“你以为这时候背点儿单词就能过了?”杨婵倒不是泼她冷水,只不过在提醒对四级考试还有误解的赵敏。

“不然……呢?”

杨婵起身从书架上拿了给朋友辅导英语用的书,丢到了赵敏床上,“拿去!”

“上面的题挨道做,每一个都抠明白了。还有,单词用零散的时间去背,你自己的四级题也做了它!”这就是四级,要是六级,杨婵会直接告诉她别浪费力气了。

赵敏感激涕零,向斜对面的杨婵深情地望了一眼,便投入到自己的奋战中去。

接下来的那几天,赵敏像是燃起了学霸之魂,原本两三个闹钟到叫不醒的深度睡眠,如今大清早就能爬起来做题。

平时上课没什么意思她就玩手机、偷偷看视频。这下倒好,每天在各科老师眼皮子底下学英语。

程一每每感慨,她们大学的英语老师想来是与赵敏无缘。她们专业大一大二都是有英语课的,而赵敏对英语课甚是不耐烦。

每次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必定挂住的那个就是她,那时候连作业都不写,更别说私下里认真学一学了。

果然,人哪!做啥事都得有动力!

这些日子赵敏没那么频繁去医院看张允声了,虽然她心里对于他受伤这件事情还是很愧疚的,但毕竟想跟他一起吃饭是顶重要的事情。

她也偶然会想,自己考过了四级,是不是就能离他近一点儿了。但也只是一瞬,上大学以来,她从没有这么忙过,但这样的忙,让她觉得心甘情愿。

张允声这几天没什么水果可吃了,虽然赵敏每次来都多买一些,但他还是觉得没她在旁边看着,好像这些水果不如以前好吃了似的。

他甚至觉得,自己说的那个关于四级和吃饭挂钩的问题是不是个错误。

距离上次赵敏买水果过来都过了四天了,张允声没意思地瞧着洁白天花板上挂着的灯,觉得那东西似乎一直在抖动着似的。

正出神,门外那个“鬼鬼祟祟”的同学又来了,依旧是那个大背包,依旧在进门之前诡异地探头探脑。

“张允声在吗?”他在门外抻着脖子问。

张允声坐了起来,“我就是。有事儿?”

那同学大步走进来,边走还从背包里往出掏着东西。

“同学,你水果签收一下。”

张允声显然没有上次那么抵触,配合地签了字,接过了水果。

那同学把他签过的单子拿回去,便大步奔了出去。

张允声打开口袋,里面是他喜欢的苹果橘子还有葡萄。这次他又不懂了,这是谁订的呢?

反复瞧了瞧订单终于发现了线索,那个号码他是在哪里看过来着?于是回手从桌上拿了手机,点开了许久不点的微信。

他记得……

联系人两下就翻完了,而那个人,因为首字母就安静地待在联系人中的最后一个。

赵敏!

他早该想到。

上次那份水果也是她吗?

上回他没有签单子,所以那个送水果过来的同学就把两份单子都给拿走了。不然,他或许能早点儿发现。

再瞧瞧那些可爱的水果兄弟,张允声又拿起手机。

“我明天要拆线了。”发给张允恩的。他想,虽然是周三,但他妹妹怎么可能就安安心心学习,完全不碰手机呢?

果然,不出半刻。

“这事儿你告诉我干嘛?我又没时间看你去!拆个线,你不会要麻烦妈去陪你吧?”张允恩如是回道。

“哦……我也没说什么,告诉你一声而已。”虽然心里不这么想,但他此时只能这么说了。

见妹妹发了个打头的表情过来,张允声抿着笑意,带着一众水果小兵进了洗漱间。

翌日,当赵敏拎着双皮奶进病房的时候。张允声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还是满意的,满意自己对事态的把控,还有妹妹热衷吐槽的嘴。

赵敏昨夜正跟那些天书似的“串串”(英语单词)较劲,手机上来了张允恩的打招呼消息。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允恩就开始了吐槽模式,从班级糗事吐槽到家庭伦理,当然还有那个看不顺眼的哥哥。

“你说我哥是不是没事儿闲的?明知道我现在学习忙,还要发消息来烦我。拆线就拆线嘛!他缝针的时候我不是也不在?我要是告诉妈妈,他可就惨啦……”

后面还说了许多,但赵敏一下子就看到了重点。

“要拆线了吗?”

“就明天啊!”

于是,就有了张允声算计好的一幕。

“没买水果?”张允声看了看她风尘仆仆的脸,不知是否错觉,她好像比前几天瘦了似的。

“嗯……”赵敏记得她昨天明明订了水果送来的,而且不少,他这么快就吃完了?倒也没多想,举了举手里拎着的双皮奶道:“我买了双皮奶,还有哈密瓜果酱呢!”

张允声笑了笑,倒不说话了。

“你今天拆线吗?”赵敏见他还包着腿,疑惑道。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拆线呢?”张允声当然知道她为什么知道,可这时候就是想问问。

他很确信自己是没有加过赵敏好友的,前后想来想去,就只有他妹妹那里有什么问题了。

事实证明,果然没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