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最幸福

                         他们最幸福

2017/4/7  【文/啊亮学长】

   躺着刷朋友圈,突然看到从不秀恩爱的一个初中女同学晒起结婚照了。

   传统的中式风格婚纱照,红得那么喜庆,新娘洋溢着满脸的笑容,新郎英俊成熟和蔼。满满的幸福感。

并且配文:“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一路走来成为一家人……”

     真的,他们俩真是上天安排的缘分,因为他们的相遇就是那么的刚刚好。

/ 1 /

   我和女孩是初中同学,记得上学时候关系还没有很密切,是到了毕业后友情才慢慢变深的,她是个比较安静的菇凉,挺懂事的个孩子,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不会化很浓的妆,打扮得很浪的那种。眼中的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没有那么多心思。

    我们的友情也有快10年了吧,那时候我上高中,她上高职,对 她学的护理专业。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县城里面,所以放假有时间我们就会聚在一起,哪时候我们喜欢在县城里面瞎逛,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就喜欢和朋友待在一起的感觉。这里窜窜,那里溜达溜达的。现在想想也挺“好玩”的。

      和我们同玩的还有几只,涛哥  成子 花花  彬哥 。那时候只要有时间我们就揪(家乡话:黏)在一起,玩着玩着我们都长大了,我上大学了,去武汉了,回县城的时间也少了,但是那份友谊还在啊,只要回去了,一个电话局肯定组起来了。记得那个时候最喜欢打台球,溜冰了,那个时候流行嘛。所以每次都很开心,很好玩。

       后来我们都渐渐被时间带大了,在我们眼中最玩世不恭的人彬哥收心了,结婚了,在县城做起生意来了,为了财米油盐拼了命的挣钱了。为了孩子,不再出去浪喝酒到半夜不回家了。

    彬哥的兄弟,就是哪一只中的涛哥,老实人,人好没话说,没啥脾气,也没有啥心事,正经的上着班,每天把自己捯拭得帅帅的,感觉下一秒就遇到女神,然后过上幸福的日子,其实到现在也还是光棍一条,事业也还在奋斗期,此兄弟和我一样啊,还得老拼才行啊。

    小成子、花花这对活宝也算是打打闹闹凑成了,她们俩也是初中就相恋的,她们的感情,我们都觉得不可能走下去,三天两头的吵,还打架的,但是感情这个东西,只有相爱的人深知他们合不合啊,我们这些看热闹的人也就只是以别人爱情观来评判他们是否合拍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相爱的尺码,会自己去权衡是否合适的。哪些看似吵吵闹闹的爱情,其实相处得更舒服更可靠,毕竟总会有一个人拉下面子来去和好这段关系的。

     要是我也能放下那种面子,或许也会有妹子在身边啊,可了个惜啊,老子双子座啊。

/ 2 /

     后来工作了和女同学也联系少了,每次回家也就那么几天时间呢,但是每次都还是会约她出来聊会天,她聊聊她在县医院工作的不满,想外面去闯闯,好好玩一下,看一下世界。我唠叨着自己工作的无赖,吐槽着最近减肥还是没有效果。偶尔会谈到找朋友的事,她诉说圈子太小了,每天上班下班的也认识不了啥人。我知道她是还没有遇到对的人。

>  她笑我:你不是也还没有谈嘛?我解释到:这么帅没人敢和我谈啊。 哈哈

   今年过年有幸得假回家过年了,还是会照例约她出来坐坐聊聊天,就约一个小奶茶店坐坐聊会天。她兴奋的给我说:“我五一结婚,有时间回来吗?”  我当时听了既惊又喜的,惊的是她既然从来没有提起有过男朋友了,也没有在朋友圈秀过恩爱。而现在却直接说要结婚了。喜的是身边的朋友终于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了,真的为她感到高兴。

    她说她们之间应该是缘分吧、在这之前她也不知道喜欢怎么样的男孩子,最终会牵了谁的手。但感情这个东西遇见便是美好、不是吗。

她和他相遇在我们县城的一场相亲会上,她为她闺蜜相亲壮胆去了,他也是陪着他的好兄弟凑热闹去了。对的,你们猜到了 他们的相遇就像偶像剧那般进行的,原本男一、女一相亲来着、结果却让陪同的男二、女二 看对眼了。要不说他们的相遇相识这么有缘份呢。

她喝着奶茶继续说道:“他是一个蛮踏实的人,蛮能吃苦的那种,能给我安全感的那种。” 从那笃定的眼神中我看出她遇到了她心中的Mr right 。

后来他们的恋爱进行得很顺利,女孩也很享受和他相处,再后来女孩辞去了干了几年的医院工作,在家待业了,我知道 他是等待幸福的到来吧。 嗯 对的 他们5月1号就要步入婚姻殿堂了。

很可惜的是不能到现场见证他们最幸福的瞬间,因为被这所谓的事业给耽误了。

祝愿:你们最幸福。

       哦 对了,这个女同学 我们唤她:“蜜蜂”

/ 3 /

        其实蛮能体会那种心情的,当你遇到过够多的人、经历过够多的事,你是能知道自己需要怎么样的人陪伴了。哪些曾经想着要找一个多优秀多好看的人,会慢慢被时间和现实所抹平的,人终究会归于平淡的,终究会落实到财米油盐、粗茶淡饭的。

      愿我关心的人、关心我的人,都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愿都能遇到那个能让你心安的另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来自单身家庭的男生,很有才华,会弹吉他、会写歌。可是由于父亲在他童年时就去世了,令他的性格非常孤僻,在大学里浑...
    Bookish_陈键阅读 369评论 0 0
  • 灯塔之家工作坊开始的前一天,报名人数仍不足80位,在海老师的公益讲座之后,大家的反应都很强,表现出极强的参与热情。...
    艳丽的故事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亦。 只有一个一生, 不能慷慨赠与, 我不爱的人。
    不二仙女阅读 266评论 0 1
  • 和大家一起的运动旅游,想想生活中总有一些小插曲,就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些清醒的认识吧。
    勤行乐道阅读 103评论 0 0
  • 篮球赛初赛,我们班出局,体委当场哭了,我并没有去安慰他,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他哭当然是遗憾没有赢得比赛,没有为班...
    因Lin阅读 196评论 0 0